簡報1


雖然不是一個很長的假期,扣掉飛機的時間實際在當地待的時間可以說是少之又少,但之所以會有柬埔寨行的出現,完全是因為找到便宜的機加酒,也才在9月出差地獄當中請了一天假,跑到柬埔寨放鬆了一下。

因為時間不長,所以並不是每個景點都有跑過,也沒有辦法跑到柬埔寨的首都金邊,不過也在取捨之中意外的拜訪自己很喜歡的景點,像是貢開金字塔或是崩密列等等,是個很豐富的旅行。

4年前就一直想要來訪柬埔寨,4年後終於一償宿願,親眼看見世界知名的世界遺產還是相當震撼,真的是蠻推薦親自拜訪一趟。

這篇整理了我這次的行程、各景點的文章、簡單柬埔寨的介紹和總花費,或許可以作為大家未來安排行程時的參考囉!

flag_of_cambodia-svg-1

【柬埔寨小檔案】

地理位置:

正式國名為柬埔寨王國(Kingdom of Cambodia),首都位於金邊Phnom Penh,是中南半島的國家之一,周遭與越南、寮國和泰國相鄰。柬埔寨總面積達181,035 平方公里,人口約1,400萬人。

電壓為220V,插座為扁頭和圓孔型兩種皆可使用。

 

貨幣:

有自有貨幣--瑞爾Cambodian Riel(KHR),但交易主要以美元為主。

 

時差:

慢台灣1個小時。

 

氣候:

柬埔寨屬於熱帶氣候,四季如夏,即使冬天平均氣溫溫也在30度左右。

有分雨季和乾季,5~10月是雨季,11月至隔年4月則是乾季。最凉爽季節為12月至隔年1月,4月則是全年最炎熱的氣結。因此,柬埔寨的最佳旅遊月份為11月~4月。

 

簽證需要與否:(詳細可參考外交部網站)

(1) 持有有效期間至少半年以上的台灣中華民國護照可抵達機場後,辦理落地簽。需準備近期照片1張和30USD辦理費用,可停留1個月,入境後可再延期1次。

(2) 另可事前申辦電子簽證(柬國外交部電子簽證官網:https://www.evisa.gov.kh/)。限申請旅遊簽證且只可使用一次,費用37USD,需3個工作日,有效期為簽發之日起3個月,可停留1個月。

 

吳哥窟內交通:

(1) 可以至StopAsia選擇有興趣的行程參加,也可以選擇包車,費用會稍貴一點。

(2) 我們這次選擇的是Lyn Tuktuk,有興趣的可以加他臉書,他也會說中文,不用擔心語言隔閡。

DSC06780

 

吳哥窟景點方位介紹:

以下吳哥窟景點地圖是由官網所擷取,有興趣可以至官網搜尋。而吳哥窟景點主要共分做三條路線,分別是紅色的小圈路線(Small Circle)、綠色的大圈路線(Big Circle)和外圈路線(Outer Circle)。

三條路線的景點分別以順時針的方式整理如下:

(1) 小圈(Small Circle)路線:小吳哥窟Angkor Wat、巴揚寺Bayon、巴芳寺Baphuon、空中宮殿Phimeanakas、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十二生肖塔Prasat Suor Parat、茶膠寺Ta Keo、塔普倫寺Ta Prohm 大圈、班蒂喀黛Banteay Kdei和荳蔻寺Prasat Kravan

(2) 大圈(Big Circle)路線:寶劍塔Preah Khan、涅盤寺Neak Pean、將軍廟Ta Som、東美蓬寺East Mebon、變身塔Pre Rup和皇家浴池Srah Srang

(3)外圈(Outer Circle)路線:女皇宮Banteay Srei、崩密列Beng Mealea、羅萊寺Lolei、神牛寺Preah Ko、巴孔寺Bakhong

map1_large

 

 

日期

行程

網誌

花費

9/20(四)

23:45東京出發-9/21 05:55抵達吉隆坡

 

機+酒:13,460NTD

9/21(五)

13:05吉隆坡出發-14:15抵達暹粒

小吳哥窟Angkor Wat

日落

變身塔&皇家浴池

Le Bel Air餐廳

阿普薩拉森特里珀爾酒店(Apsara Centrepole Hotel‎)

交通:7.5USD

9/22(六)

小圈

大圈

巴肯山日落

小圈:小吳哥窟巴揚寺巴芳寺&空中宮殿&鬥象台塔普倫寺

大圈:寶劍塔&涅盤寺將軍廟&東美蓬寺班蒂喀黛&皇家浴池

巴肯山日落 

高棉廚房 

DEVATARA SPA 

阿普薩拉森特里珀爾酒店(Apsara Centrepole Hotel‎)

 吳哥窟1日券門票:37USD

 按摩:16.8USD

 交通:7.5USD

9/23(日)

外圈

市區巡禮

 貢開金字塔寺廟Thnom Temple

 崩密列Beng Mealea

 Chanrey Tree餐廳

 舊市場、夜市&酒吧街 

 阿普薩拉森特里珀爾酒店(Apsara Centrepole Hotel‎)

交通:45USD

門票:15USD

9/24(一)

08:35暹粒出發-11:40抵達吉隆坡

14:25吉隆坡出發-22:30抵達東京

環亞機場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

交通:2.5USD

 

【關於花費(一人):匯率30.2】

機+酒

13,460NTD

門票

1,570NTD

飲食費

2,423NTD

交通費

1,888NTD

雜費

1,868NTD 

總花費

 21,209NTD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變身塔Pre Rup & 皇家浴池Srah Srang 

【2018柬埔寨歷史行】Le Bel Air餐廳,美味比利時料理餐廳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巴揚寺Bayon Temple,高棉的微笑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巴芳寺Baphuon Temple&空中宮殿Phimeanakas&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寶劍塔Preah Khan & 涅盤寺Neak Pean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將軍廟Ta Som & 東美蓬寺East Mebon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塔普倫寺Ta Prohm Temple,古墓奇兵電影拍攝場景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小吳哥窟Angkor wat,世界聞名的一代風華 

【2018柬埔寨歷史行】巴肯山日落,讓人稍微失望的日落景色 

【2018柬埔寨歷史行】高棉廚房Khmer Kitchen Restaurant,美味便宜的超人氣當地餐廳 

【2018柬埔寨歷史行】阿普薩拉森特里珀爾酒店(Apsara Centrepole Hotel‎),鬧區內的飯店好選擇

【2018柬埔寨歷史行】DEVATARA SPA,無可挑剔的極致按摩享受 

【2018柬埔寨歷史行】暹粒市區巡禮,舊市場、夜市&酒吧街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貢開金字塔寺廟Thnom Temple,無人秘景瑪雅式建築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外圈】崩密列Beng Mealea,殘破夢幻的千年古蹟滄桑感 

【2018柬埔寨歷史行】Chanrey Tree餐廳,極為推薦的美味人氣美食 

【機場貴賓室體驗】【柬埔寨。暹粒機場】環亞機場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