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59


每年的夏天都是黃色向日葵的季節,趁著短暫停留新瀉的時間順道前往當地相當知名的向日葵景點,津南向日葵花田。

津南向日葵花田一共有三大片,然而因為種植時間不同,所以見頃時間也不同,進而導致整個花期從7月中開始持續到8月中,算是關東地區有著相當長花期的向日葵景點。

DSC05954

DSC05955

 

DSC05956

DSC05957

這次拜訪因為已經是接近整個花季活動的尾聲,第一向日葵花田已經剷除,第二向日葵花田已經彎腰低頭凋零多數,只剩下第三花田勉強迎接著遊客。

停車場旁的第二向日葵花田簡直是慘不忍睹,第一次看到向日葵可以這麼的低聲下氣,花朵都已經凋謝,走在其中還會被相當重的低頭花朵給重擊,算是讓我對向日葵有全新的認知。

DSC05958

DSC05959

DSC05960

DSC05962

DSC05963

第三向日葵花田雖然還在接客,但已經可以看出其疲憊程度,還抬頭挺胸的花朵可能佔整片花田的一半以下,不過來訪的遊客還是相當多,還是義無反顧地走進向日葵迷宮,想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

DSC05965

DSC05961DSC05966

DSC05967DSC05968

走進迷宮後才真切體會到第三向日葵花田也已經奄奄一息,果然有些事情還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走在其中不斷發現低頭喪氣的向日葵不在少數,只能不斷安慰自己是因為太陽西下導致向日葵缺乏活力XD。

DSC05969

DSC05970

DSC05972

DSC05973

DSC05974 

20分鐘的向日葵迷宮在踏出出口的那一瞬間,好像對生與死又多了一層體悟一樣,但回頭一看,卻又是一片欣欣向榮的向日葵花田,彷彿看看走過的光景都是虛假的,好不真實。

一直以來向日葵給我的感覺都是挺立正面且樂觀,但在花期尾端來訪的話,會完全看到向日葵的另外一面,相當有趣。不過我自己還是希望當季來訪,才能看到一整片壯觀的向日葵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津南向日葵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新潟県中魚沼郡津南町大字芦ケ崎。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