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47


人稱熊本第一甚至是九州第一的炸豬排店「勝烈亭新市街本店」在我口袋名單中已經躺了至少2年以上,之前來訪九州時想說要順道拜訪,但後來因為颱風侵襲而臨時改去北海道玩耍,結果又跟他無緣。

這次三連休小旅行的主要目的剛好是熊本,所以趁著這次來訪,終於吃到了讓我朝思暮想的炸豬排。從結論來說,「勝烈亭新市街本店」的炸豬排肉質非常嫩,外酥內嫩相當美味,但肉汁卻意外地少,相當可惜。

DSC05139

在拜訪「勝烈亭新市街本店」之前,我一直以為他會是一間需要大排長龍的街坊小店,結果沒想到抵達「勝烈亭新市街本店」的當下,竟然沒有任何排隊的遊客,而且還是間具有相當規模的店面,超級出乎意料之外。

DSC05141

DSC05142

DSC05143

DSC05144

「勝烈亭新市街本店」的菜單選擇非常多,除了炸豬排定食外,還有其他炸物定食或是綜合定食,跟專精於炸豬排料理的餐廳是相當大的差別。

如果是在周末和假日的午餐時段來訪的話,「勝烈亭新市街本店」有推出比較划算的特別價格定食選擇,蠻建議可以直接看單張菜單即可。

DSC05146

一般的炸豬排店通常都會只有一種醬汁,但「勝烈亭新市街本店」相當特別,有提供特製和風醬料和元祖洋風醬料,而用米色罐子所盛裝的是白芝麻。我這次只有品嘗特製和風醬料,味道上偏甜,搭配炸豬排還蠻美味的。

DSC05147

我這次點的是140g的六白黑豚ロース定食,所謂的六白黑豚是鹿兒島縣相當著名的品種,因為她的鼻尖、四隻腳的前端和尾巴等六個地方是白色的,其他地方是黑色的,所以就被叫做六白黑豚。

現在的六白黑豚是以奄美大島所飼養的島豚為基礎,在引進鹿兒島本土後於明治年間又與英國バークシャー種混種,然後經過了四百年才培育成目前的鹿兒島六白黑豚種,算是有相當歷史的豚種。

DSC05148

DSC05149

如此有歷史的豚種在經過「勝烈亭新市街本店」的巧手後,外酥內嫩的口感在每一口都可以充分品嘗到,讓人欲罷不能。雖然我是點六白黑豚ロース部位,但意外地幾乎都是瘦肉,油脂部分相當少。

然而即便瘦肉佔了大部分,但完全沒有老柴的問題,口感相當嫩,吃起來毫不費力,不過有一點我覺得很可惜的就是肉汁相當少,沒有一口咬下肉汁在嘴裡迸發的爽感,也因此沒有排上我心目中的前幾位。

 

基本上會來訪「勝烈亭新市街本店」的幾乎都是國外的遊客,香港、台灣、韓國甚至其他金髮國家的遊客,味道確實有其獨到之處,午餐定食的價位也不會太貴,是可以來品嘗一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勝烈亭新市街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市電辛島町站下車徒歩約2分。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新市街8-18 林ビル 1F。

電話:096-322-8771。

營業時間:11:30~22:00。12/31~1/2公休。

Tabelog評分:3.8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日本三大車窗美景列車 

【熊本。人吉│遊】青井阿蘇神社、日本百名城人吉城跡&日本三大急流球摩川乘船體驗 

【熊本。阿蘇│遊】黑川溫泉「樹やしき」,藏身森林間的星空溫泉旅館 

【熊本。阿蘇│遊】鍋之瀑布,陽光灑下的夢幻水濂洞瀑布 

【熊本。阿蘇│遊】大觀峰,登高山而小天下的壯觀觀景台 

【熊本。阿蘇│遊】阿蘇火山&草千里之濱,火山與翠綠草地的衝突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