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71


今天原本的行程是要從小樽出發往北走繞行積丹半島,但從三角市場吃飽離開後,卻發現在下毛毛雨,而且霧氣非常重,這種情況下實在不太適合去海邊,所以臨時決定往南走,改去近年人氣竄升的頭大佛以及一直想去的登別地獄谷。

DSC05484

頭大佛的所在地其實是個靈園,雖然頭大佛是在靈園的出入口,拜訪的話不會看到墓碑等比較會讓人感到恐怖的事物,但他確確實實就是在靈園,這是無法抹滅的事實XD。

DSC05480

DSC05482

DSC05478

 

DSC05475

原本以為整個靈園內只有頭大佛可以參訪,但一進入靈園大門就發現左手邊有著一整排搭配33座地藏觀音的的摩艾石像,大大小小的相當壯觀,可以假裝一下自己拜訪復活節島一樣。

話說回來日本真的是蠻愛摩艾石像的,除了真駒内滝野靈園以外,九州宮崎Sun Messe日南也有一排,真的是一南一北互相呼應啊!

雖然說真駒内滝野靈園的摩艾表情姿勢和大小非常豐富多元,但還是想要親自飛一趟復活節島,親眼看看那傳說中的景色,然後順便去大溪地就更棒了XD。 

DSC05476

DSC05475

DSC05486

沿著車道往頭大佛的方向前進,可以看到除了摩艾石像和頭大佛以外,遠方還有英國巨石陣的造景,彷彿是各種神祇大匯集的場景般,就像說著跨越宗教藩籬的世界大同理念一樣。

DSC05488

DSC05489

都大老遠來到頭大佛所在的真駒内滝野靈園,不進去拜訪看看真的是說不過去,畢竟頭大佛是有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最新代表作啊!

原本就已經矗立在靈園內的頭大佛,因為缺乏整體規劃而只有一座佛像單獨存在,顯得空曠冷氣,而為了紀念開園30周年,園方特地找來安藤忠雄設計整體環境,也才有了人氣不斷的真駒内滝野靈園出現。

DSC05493

DSC05504

在抵達頭大佛跟前之前,需要經過一個長方形的水庭,特地沿著水庭繞行的路徑,是安藤忠雄特意的設計,是為了讓前往參拜的遊客多了一些時間來沈澱內心,跟自己對話,而流動的水庭也讓人感到一股平靜。

DSC05503

水庭兩旁所連接的圓頂亭子分別是展覽館和餐廳,餐廳內的設計也相當優美富有個性。

DSC05496

DSC05497

穿過水庭後迎來的則是40公尺長的隧道,彷彿古代遺跡般的設計和氛圍,替抵達大佛跟前的最後一段路充滿無限的神秘感。

DSC05500

DSC05501

DSC05502

高達13.5公尺的大佛被一個不大的中空圓頂給埋了起來,在在襯托出大佛的巨大,而從洞口灑進來的陽光,有著神光罩頂的驚心動魄,這或許是安藤忠雄所想要帶來的感受和意境,在看到大佛的瞬間一切不辯自明。

DSC05453

DSC05454

DSC05455

DSC05459

DSC05460

雖然說頭大佛一年四季都存在,但個人覺得頭大佛最當季的時候是薰衣草盛開的7月,因為頭大佛的外側完全是薰衣草花園,圍繞一圈又一圈相當漂亮!

至頭大佛跟前參拜是自願性的投入環境維護費,並不是強制性收取門票,不過如果要進入薰衣草花園的話就要收取一個人500日幣的費用,但個人覺得蠻值得的!

DSC05461

DSC05462

DSC05464

DSC05465

DSC05466

可以用不同角度來眺望或俯瞰這片薰衣草花海,還能遠眺整排的摩艾石像,也可以近距離看的頭大佛的頭頂,是富良野薰衣草花田所不會有的景色,很獨一無二。

除了可以單純欣賞種在頭大佛附近的薰衣草花海外,也可以在一旁的小花圃內摘取薰衣草回家,絕大多數從步道離開的遊客都會順道體驗一下呢!

因為有薰衣草的襯托,頭大佛雖然位在靈園內,但卻完全沒有詭異可怕的氛圍,反而讓人感到一股寧靜與平和。 

DSC05467

DSC05468

DSC05469

DSC05471

DSC05474

實在是很可惜我們拜訪的當天天氣沒有說非常好,除了沒有陽光藍天外,整體也感覺像是蓋上一層薄紗一樣霧霧的,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天氣,讓頭大佛帶上了一點神祕感。

因為安藤忠雄的關係,原本空曠荒涼,死氣沈沈的真駒内滝野靈園多了許多生氣和美感,完全顛覆了對靈園的既定印象,搖身一變成為趨之若鶩的人氣景點。

目前園區內似乎還有正在動工的部分,說不定下次拜訪又會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真駒內滝野靈園

交通:大眾運輸>>真駒内站2號公車站搭乘真102號公車,於真駒内滝野霊園站下車即是。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南区滝野2番地。

電話:011-592-1223。

營業時間:4/1~9/30>>07:00~19:00;10/1~3/31>>07:00~18: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北海道。遊DAY1(上)】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1(下)】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2(上)】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2(下)】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3】三角市場/小樽/海寶樓/羊蹄山半月湖/大門橫丁/函館山夜景/金森紅磚倉庫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日本三大夜景」之藻岩山展望台&「北海道內最接近天空的展望高樓」之JR Tower展望室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定食めし屋,大人氣的札幌早餐選擇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札幌的信仰中心」之北海道神宮 &「札幌市的著名地標」之札幌市時計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免費導覽與美味啤酒的暢飲 

【道央。札幌。すすきの站│食】いただきます,美味無比的成吉思汗羊肉燒烤店 

【道央。長万部│食】駅弁かなや,毛蟹飯的發祥地「長万部毛蟹便當」 

【道央。札幌│遊】白色戀人公園,彷彿來到童話世界般的浪漫場景 

【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北のグルメ亭,札幌早餐美味海鮮好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