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九州小旅行的另外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入住黑川溫泉,九州內的溫泉不多,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大分別府溫泉,其次應該就是熊本黑川溫泉,一直聽說黑川溫泉有多好,也一直知道黑川溫泉的名氣,但就是沒有機會來。

這次終於找到機會,但因為太晚預約,所以黑川溫泉溫泉街附近的旅館幾乎已經額滿,剩下的也是天價的旅館,在不斷比較之下,選了一間距離溫泉街步行約15分鐘的隱密溫泉旅館「樹やしき」,但卻讓我非常喜歡!

DSC04974

DSC04975

「樹やしき」因為距離比較熱鬧的溫泉街要步行約15分鐘,而且因為她是隱藏在森林內,且被兩條河流前後包夾,所以隱密性非常高,給人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沿著指標開至「樹やしき」建築物前,一棟相當可愛且精緻的旅館赫然出現在眼前,光看建築物外觀和整體的氛圍,我就知道「樹やしき」會是讓人相當期待的溫泉旅館。

DSC04970

DSC04973

DSC04971

跟著服務人員的腳步,抵達位在二樓的接待大廳兼夜晚Lounge Bar的空間,這個空間其實不是說非常寬敞,如果一次性來多組遊客入住的話,可能會稍嫌壅擠,不過整體裝潢很別緻可愛。

DSC04939

DSC04940

DSC04937

看著酒吧後方窗戶外的翠綠景色,一邊喝著茶香味相當濃郁的迎賓茶,一邊悠閒地辦著入住手續。

DSC04969

DSC04972

接待大廳旁各有一間小巧玲瓏的土產店,還有一間擺滿各種清酒和燒酒的儲酒空間,如果對清酒和燒酒有相當興趣的話,可以來這裡逛逛,應該可以收穫滿載XD。

DSC04966

DSC04977

DSC04968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預約比較便宜的方案,那通常都會入住距離櫃台最遠的本館,從櫃檯前往本館須要經過長長的木造走廊,沿途可以看到優美的山林景色和楓葉,如果是秋天來訪的話一定很詩情畫意。

DSC04964

DSC04959

DSC04961

而在櫃台與本館之間所經過的日式庭園中,則有許多零散坐落的建築,這些就是價格比較高,房間內有配備溫泉的獨棟別館,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非常的優美,夜間點燈更帶來一種唯美氛圍,真的會讓人想住一次呢!

DSC04960

DSC04958

DSC04957

DSC04955

要說本館的缺點,除了有點遠需要上上下下,對於行動不方便的人來說不太方便外,另外一個比較討人厭的就是本館內完全沒有空調設備,所以如果是跟我們一樣在盛夏時來訪,真的會有種身處於烤爐之中的錯覺。

不過等到夜晚降臨後,整棟建築物就會變得非常涼爽,相當舒服。而如果是冬天來訪,可以揪個三五好友一起聚在本館內的圍爐話家常,也是蠻幸福的。

DSC04954

DSC04944

DSC04945

DSC04946

對於所有溫泉旅館甚至一般旅館而言,本館通常都是最先建造,所以整體來說會比較舊,但「樹やしき」的本館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既定印象。

或許他可能是比較早建造的,但內部保持得非常乾淨整齊,而且榻榻米的味道非常香,應該說在一踏入「樹やしき」的那個瞬間,就能一直不斷聞到非常香的木頭味,相當舒服!

而且房間內部空間相當寬敞,且剛好我們是被安排到角落房,所以有兩邊的景色可以欣賞呢!

DSC04951

房間內放的小點心,個人覺得普通XD。

DSC04949

DSC04948

抵達「樹やしき」的第一件事,除了辦理入住手續然後跟著服務人到房間外,最重要的就是趕緊打電話去櫃台預約免費的家族風呂。

「樹やしき」所提供的家族風呂有兩個,一個是溪流之湯,一個是見晴之湯,不管哪一個都是免費的,而且只有15:00~22:30的8~10個時段開放,早上是沒有開放的,所以請務必在入住當天預約並前往喔!

除了免費的家族風呂外,本館一樓還有室內池、露天池和混浴三種,三種浴池都是串連在一起的,要注意的是「樹やしき」的混浴並沒有衣服可以穿,女生可能要特別注意一下,但男生完全沒有在顧慮這個的XD。

另外如果要前往溫泉街,除了可以步行大約10~15分鐘,也可以選擇在晚餐前請飯店接送,這個接送服務一樣只有在入住當天才有。

DSC04952

在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服務人員會拿紺色、黃色和粉紅色三種顏色的布料來讓入住遊客選擇,這是在選浴衣的顏色,確認顏色後服務人員就會把浴衣拿到房間內。

個人蠻喜歡「樹やしき」的浴衣,質料非常好,穿起來很舒服。

DSC04978

繼4年前入住妙乃湯溫泉旅館後,就一直對旅館提供的防水材質便袋很念念不忘,之後入住這麼多旅館卻都沒有提供比較有質感的便袋,一直到「樹やしき」才有讓人覺得不錯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DSC04953

房間內並沒有浴室,只有簡單的廁所,雖然是比較舊型的馬桶,但整體環境還蠻乾淨的。

DSC04979

DSC04980

DSC05013

DSC05015

DSC05017

「樹やしき」之所以會如此得到我的喜愛,一個原因是它的環境,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的溫泉。「樹やしき」的溫泉雖然是男女分別進入,但最終會在混浴相連接,而其中會分別經過室內浴池和露天浴池。

露天浴池共有三種,一種是檜木桶湯,一種是站湯,一種則是一般的露天大浴場,然而這些都不是我愛的,我最愛的是「樹やしき」的混浴「滿天之湯」。

之所以愛「樹やしき」的混浴「滿天之湯」,不是因為色色的原因,而是因為他的混浴浴池真的是太棒,寬敞且整體浴池設計相當優美,晚上還有機會看到滿天的星斗,如何讓人不喜歡呀!

對於女生來講,可能會對混浴「滿天之湯」有所排斥,畢竟不像其他旅館的混浴有溫泉衣可以穿,但真的是很漂亮的浴池呢!(混浴浴池沒有拍到,就請大家親自拜訪了XD)

DSC04981

DSC04983

在混浴浴池內待了好長一段時間,在幾乎快要到了用餐時間才起來,跟每次泡溫泉紙炮一下子的我完全不一樣,可見我多喜歡。

晚餐是在本館一樓的松風會場內用餐,整個會場不大,整體隔成四個區域分別服務四組客人,進入會場的時候桌上已經擺著先付前菜,雖然擺盤很精緻且料理種類豐富,但很可惜沒有讓我覺得驚豔的料理。

DSC04984

而這道同樣是先付的琥珀豆腐也讓人有點不知所云,製作手藝很精緻,但幾乎沒有味道,個人沒有很喜歡。

DSC04986

扳回一城的是生魚片料理,雖然黑川溫泉是位在深山內,周遭並沒有靠海,但意外地提供的生魚片很新鮮,口感相當不錯。

DSC04987

緊接著是用湯波所製作成的類似茶碗蒸概念的料理,只不過他是冷盤。夏天的時候吃上一碗這種冷盤,真的是會從身體裡面涼出來,相當棒!

DSC04988

整頓晚餐中,讓人相當驚艷且喜歡的一道料理就是鹽燒鱒魚,熱騰騰上桌完全吃的到新鮮,肉質綿密且扎實,肉骨分離,一口接著一口讓人停不下來,超討厭吃魚的我都吃得這麼津津有味,可見他有多美味!

DSC04989

來到熊本沒吃到馬肉真的是不算來訪,富有極高的蛋白質卻又沒有太多脂肪,肉質嫩且美味,讓我都想要明天去阿蘇火山的路上再次品嘗5年前馬肉串燒呢!

DSC04990

這道茶蕎麥麵和炸山芋泥的搭配讓人相當喜歡,尤其是炸山芋泥更是讓人欲罷不能,酥脆的外皮包裹著綿密且香氣四溢的山芋,只有一顆真的是吃得不過癮,我都叫S小姐學起來回去煮給我吃了XD。

DSC04991

DSC04992

「樹やしき」的主菜是肥後牛與龍膽豚陶板燒,肥後牛口感極嫩,簡直入口即化;龍膽豚則有相當扎實的口感,瘦肉和肥肉以均勻的比例混合,不管是牛還是豬都讓人讚不絕口呀!

DSC04993

邊品嘗陶板燒的同時,邊享用著柔嫩且甜味十足的白飯,再搭配著可能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且最為回甘的醃漬菜,在「樹やしき」的晚餐最後真的是讓人無比幸福啊!

DSC04994

晚餐的最後則是水果與點心的組合,西瓜水分相當多且甜;冰淇淋則是有點煉乳或牛奶口味,相當美味;而其中還有一塊極像發糕或年糕的甜點,也是相當好吃呀!

飽餐一頓後,就是回房稍微休息,等稍晚一點的免費家族風呂體驗,在「樹やしき」的入住期間,真的是一個驚喜接著一個驚喜,完全停不下來呢!

DSC05009

DSC04998

9點還沒到就先去櫃台拿鑰匙,出了建築物後右轉就可以看到家族風呂的招牌。距離較近的入口處是見晴之湯,而距離較遠的則是溪流之湯的入口處,我們這次則是被安排到溪流之湯家族風呂。

DSC04999

DSC05007

進入家族風呂後是盥洗脫衣室,整個家族風呂內到處都放著北斗七星和北極星等的星空標誌,天氣好且無雲的情況下,真的可以看到天上的星空,不過因為溪流之湯上方樹葉較多,視線稍微被遮蔽,有點可惜。

DSC05001

DSC05005

DSC05006

原本以為「樹やしき」的家族風呂可能浴池不會太大,但看到當下著實嚇了我一跳,這種浴池大小在某些溫泉旅館內完全是露天風呂的尺寸,「樹やしき」真的是屌打其他溫泉旅館啊!

而且溪流之湯內還有放置可以做為寢湯的石枕,可惜上方葉子較多,要不然就可以直接躺下來看星空呢!45分鐘的泡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足以好好享受家族風呂,超推薦!

DSC05011

DSC05012

因為這一天相當早起且開了一整天的車,所以晚上睡得非常沉,一早起來就有豐盛的早餐可以享用實在是非常的幸福。不知道為什麼「樹やしき」非常喜歡提供豆腐料理,但我卻不是很喜歡XD。

不過「樹やしき」的米飯非常美味,口感很柔和,吃完後會有回甘的甜味,相當喜歡。

 

九州相當有名的黑川溫泉中有不下15間的溫泉旅館,如何選到喜歡又不錯的旅館真的是件很難的事情,在不知道該選擇什麼的情況下,那我真的超級推薦「樹やしき」,絕對讓你感到值回票價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いやしの里樹やしき

交通:大眾運輸>>阿蘇車站搭乘巴士,於黑川溫泉站下車後前往。

地址:熊本県阿蘇郡南小国町満願寺6403-1。

電話:0967-44-0326。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日本三大車窗美景列車 

【熊本。人吉│遊】青井阿蘇神社、日本百名城人吉城跡&日本三大急流球摩川乘船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