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2


都已經不知道來長谷寺幾遍,但6月繡球花祭時都還是會想要再訪,即便半年前已經來過長谷寺看楓葉,還是會想要搭著大老遠的車前來。

作為鎌倉兩大(2015年前為三大)繡球花美景的長谷寺,其實只有2500株左右,比白山神社還要少一點,但因為長谷寺的繡球花非常集中於一片山坡,所以視覺上非常壯觀,也是因此而出名。

IMG_2909

IMG_2923

每每來到長谷寺,都會不自覺地想要拍一下長谷寺的老舊木造門和歪斜生長的松樹,感覺就像是長谷寺的標籤一樣。

IMG_2920

IMG_2922

6月的長谷寺除了繡球花外,在前園的水池內也有盛開著一些美麗的菖蒲,而令人感覺視野煥然一新的還是那壯觀的綠葉楓葉,真的是跟秋天的長谷寺景色完全不同呢

IMG_2916

IMG_2914

長谷寺的繡球花因為太過有名,所以來訪的遊客是絡繹不絕,除了一大早就拚來看繡球花的遊客以外,基本上在混雜時期都需要領取入場整理券,就連領整理券都需要排隊,可見長谷寺繡球花的人氣。

另外只要拿到入場整理券,就可以在當天營業時間內自由進出長谷寺,這也是繡球花期間的特別做法,可以不用在這邊等待先去其他景點逛逛或用餐,相當棒呢!

IMG_2946

2500株的的繡球花全部都生長在長谷寺本殿後方的山坡,看地圖會覺得好像很大片一樣,但其實從入口到出口並不會花太久時間,走馬看花的話10分鐘就足夠,意外的面積很小。

IMG_2957

IMG_2960

IMG_2955

IMG_2963

IMG_2968

隨著山坡上的步道時上時下,看著已經盛開的或藍、或紫、或白、或黃的五顏六色紫陽花,真的是相當壯觀的景色,不過因為遊客實在是太多,很難拍到完全沒有遊客的繡球花空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呢。

IMG_2975

IMG_2980

IMG_2990

IMG_2991

繡球花與寺廟建築的構圖也是相當漂亮,很古色古香,繡球花替寺廟建築帶來色彩,寺廟建築替繡球花帶來古老氛圍,互相映襯,看的是讓人留連忘返呢!

IMG_2992

IMG_2981

IMG_2982

IMG_2996

站在幾乎是長谷寺最高處,往下方俯瞰除了有一整片五顏六色的繡球花花海外,也能看到由比ヶ浜的海岸風景,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IMG_2998

IMG_3002

IMG_3008

IMG_3010

雖然說長谷寺最棒的地方是可以在山坡上的小徑就近欣賞繡球花,但我個人覺得最壯觀的景色是站在山坡下方寺廟建築後方所看到的景色,從這裡可以看到一整片綿密盛開的繡球花花海。

而且因為角度關係,會有一種要被繡球花花海吞噬的震撼感,相當漂亮,也難怪這邊總是會有這麼多遊客聚集呀!

 

如果想要來長谷寺欣賞繡球花,也是建議早一點來,不過比起明月院,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先去明月院,才有機會看到無人的繡球花小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長谷寺

交通:大眾運輸>>江ノ電長谷站下車、徒歩5分。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 3-11-2。

電話:0467-22-6300。

營業時間:3~9月>>08:00~17:00;10~2月>>08:00~16:30。

門票:3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神奈川。三浦│遊】三浦海岸站河津櫻,河津櫻與油菜花共演的美景 

【神奈川。三浦。逗子站│食】CABAN(カボン),人氣竄升的海岸夕陽美食餐廳 

【神奈川。橫濱│宿】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時尚且交通便利的高級飯店 

【神奈川。箱根│宿】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瘋狂自助早晚餐的溫泉飯店 

【神奈川。箱根│遊】箱根美術館,令人屏息的絕美紅葉庭園 

【神奈川。箱根│遊】大雄山最乗寺,紅葉與寺廟的古老風情 

【神奈川。伊勢原│遊】大山寺&大山阿夫利神社下社,夜楓與夜景的絕景 

【神奈川。橫濱。みなとみらい站│食】まぐろ問屋めぐみ水産港未來店,超高人氣的美味迴轉壽司 

【神奈川。横浜│遊】大岡川長廊櫻(大岡川プロムナードの桜),熱鬧無比的夜櫻 

【神奈川。鎌倉│遊】円覚寺,古色古香的火紅楓葉 

【神奈川。鎌倉│遊】明月院,圓窗的幻想紅葉世界 

【神奈川。鎌倉│遊】鎌倉宮,絕美紅葉私房景點 

【神奈川。鎌倉│遊】長谷寺,絢爛秋楓特別拜觀 

【神奈川。松田|遊】西平畑公園,百花齊放的河津櫻美景 

【神奈川。湯河原|遊】湯河原梅林,片面山坡梅花齊放 

【神奈川。小田原|食】小田原おでん本店,人氣不絕的關東煮名店 

【神奈川。鎌倉│遊】明月院,夏日人氣絕頂的「明月院藍繡球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