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8

拜訪日期:2018.4.7


因為今年的櫻花行程有點滿,所以原本是打算沒有要二訪山梨,然而因為原先這周要拜訪的櫻花景點已經凋謝,而青春18車票又還有剩下,就臨時決定中午衝山梨去看富士山和櫻花。

早上雖然天氣不錯,但隨著往山梨的方向前進,雲層漸漸厚了起來,太陽也躲到雲層後,讓人有點擔心是否能夠看到富士山,而且少了陽光櫻花也會少了些許嬌豔,一切都須看運氣。

DSC01540

DSC01539

然而很幸運的,雖然抵達的時候雲層還是比較厚,但已經逐漸出現藍天,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陽光也跟著出現,導致我們非常幸運的能夠看到藍天白雲下的富士山和櫻花景色。

這次來訪的景點是位在下吉田站附近的新倉山淺間公園,從下吉田站步行大約只要5分鐘就能抵達,算是一個交通方便的景點。

DSC01538

DSC01537

DSC01536

DSC01535

一路上沿著指向新倉山淺間公園的指標前行,一邊望著地上的神社圖案、新倉山上的櫻花和一旁巨大無比的白雪靄靄富士山,有臨時決定衝來山梨真的是一個非常對的決定!

2018年的第一次富士山就獻給了新倉山淺間公園,預計夏天和秋天應該會再各來一次,如果沒意外的話XD。

DSC01534

DSC01533

DSC01531

DSC01530

大約5分鐘過後就抵達新倉山淺間公園,公園入口的櫻花盛開的非常美麗,在山梨縣內櫻花景點都已經凋謝的情況下,只剩下氣溫低而相對晚開的新倉山淺間公園還瘋狂盛開著。

走在神社內的表參道,雖然不是密密麻麻的櫻花隧道和櫻花天空,但藍天下的櫻花還是相當美麗,尤其是爬上階梯,一個轉身就看到櫻花和富士山共演的景色,更是讓人動容。

DSC01529

從鳥居望過去的富士山又是另外一個感覺,神聖不可侵犯,讓人感到莊嚴。

DSC01464

新倉山淺間公園內也有小型的攤販區,來訪的遊客都會在這裡休憩片刻後,再爬著397階的階梯抵達新倉山的山頂五重塔,眺望整個富士吉田市景。

DSC01525

DSC01526

DSC01527

然而在爬階梯之前,千千萬萬不要錯過廣場一旁可以眺望富士山的觀景台,巨大雪白的富士山和櫻花所交織而成的風景實在是美的太過分,這裡就殺了好幾張底片,也遲遲捨不得離去!

DSC01479

397階的階梯真的不是蓋的,比身延山久遠寺的287階階梯還要多上110階,真的是爬得像條狗一樣。

DSC01522

DSC01524

DSC01520

DSC01523

DSC01481

不過辛苦無比的397階階梯上,只要一個轉身都是壯觀美麗的富士山景色和櫻花美景,因為走走停停的關係,爬起來也不是這麼的辛苦,反而因為期待下一個高層處所能眺望的美景,而更努力往上爬呢!

不得不說爬越高視野越好,更能夠看清楚富士山的整體,所能欣賞到的櫻花數量也越來越多,景色壯觀到無以復加。

DSC01518

DSC01482

DSC01515

DSC01517

DSC01521

397階階梯之上,除了有整片櫻花等待之外,還有朱紅色且高聳的五重塔矗立著。與帶點粉紅的雪白色櫻花形成強烈對比,朱紅色五重塔格外顯眼,讓人無法錯過他的存在。

所有來到新倉山淺間公園的遊客除了衝著富士山來以外,就是為了這座五重塔,因為這個景點之所以有名就是富士山、櫻花和五重塔所構成的景色在網路上瘋傳的結果!

DSC01519

DSC01489

DSC01493

DSC01491

DSC01494

在前往新倉山淺間公園的最佳眺望點之前,特意沿著一旁的平緩山坡道晃晃,為了就是那整排的櫻花隧道和視野極佳的富士吉田市市景。

如果想要在新倉山淺間公園感受到漫天覆蓋的櫻花天空,那千萬不能錯過栽種在綠色坡道上的櫻花群。雖然還不到非常壯大,但因為重的還算緊密,所以花海相當壯觀。

DSC01496

DSC01497

DSC01498

DSC01499

山坡上除了可以走在櫻花天空下以外,轉個身也可以把櫻花和富士山的風景給收進眼底,景色說有多優美就有多優美,說有多壯觀就有多壯觀。

2018年前前後後也拜訪了將近15個櫻花景點,毫無疑問的,新倉山淺間神社是2018年的第一名,實在是很好奇她為什麼不是櫻花百選之一啊!

DSC01501

DSC01502

DSC01504

DSC01508

DSC01512

最重要且最美麗的景色當然要放在最後,踏上摩頂放踵的眺望台,櫻花、五重塔和富士山都用各自的顏色和形狀豐富了畫面,不同的角度有著不同的美麗,讓人癡狂。

完全了解為什麼新倉山淺間神社會爆紅,也完全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國內外遊客前來,有富士山加持的景色真的是無敵,無可挑剔!美到我都想再來一次,或是帶著家人來了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倉山淺間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下吉田站徒歩10分。

地址:山梨県富士吉田市新倉3353‐1。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如詩如畫的紅葉美景 

【山梨。南都留&甲州│遊】大石公園薰衣草+金原園水蜜桃吃到飽一日遊 

【山梨。北杜│遊】北杜市明野向日葵花季,關東最大規模向日葵花田 

【山梨。甲州│遊】勝沼ぶどう郷,櫻花鐵道迷必訪聖地 

【山梨。北杜│遊】山高神代櫻,日本五大櫻之2000年神櫻 

【山梨。韮崎│遊】王仁塚之櫻(わに塚の桜),一枝獨秀百年老櫻 

【櫻花百選】【山梨。南巨摩│遊】大法師公園,富士山與滿開櫻花的絕景 

【山梨。南巨摩│遊】身延山久遠寺,287層階梯上的400年古老枝垂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