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55


日本每年都是依照著水仙、河津櫻、梅花和櫻花的順序來迎接各大花季,而櫻花季過後就是迎來紫藤和杜鵑,今年因為整個花期都提前,所以平常必須在黃金週左右才能欣賞的滿開杜鵑,則是在今年讓我們得以欣賞,相當幸運。

而說到杜鵑,東京最有名的杜鵑景點則是根津神社。相傳在1900多年由日本武尊所建造供人祭的根津神社作為人氣杜鵑花景點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可是人氣第一,來訪的遊客也是絡繹不絕。

DSC01825

DSC01826

DSC01828

DSC01834

 

穿過巨大鳥居來到杜鵑花苑前就馬上被人山人海的遊客給震驚住,明明距離黃金週還有一個禮拜,卻完全有著黃金週的人潮,可見根津神社的魅力。

DSC01831

DSC01832

DSC01835

DSC01836

 

在約2000坪的杜鵑花苑裡共開著約100種近3000株的各色杜鵑,還沒進入花苑內,就可以隔著庭園水池眺望欣賞,景色已經相當優美。

DSC01878

DSC01879

順著人潮前進,來到花苑的入口處,進入花苑的話一個人需要200日幣的門票費。而花苑共有兩個入口,分別用朱紅色的鳥居隧道連接,如果不想要在前入口人擠人的話,推薦可以穿過鳥居到後入口進入花苑。

DSC01838

DSC01841

DSC01843

從前入口進入花苑的我們完全搞不清楚我們是來看杜鵑還是看人的,人多到快要滿出來,相機畫面內人潮和杜鵑幾乎是一半一半,要找到完全沒有人的空景真的是難上加難呀!

DSC01847

DSC01848

DSC01849

DSC01851

雖然說人潮眾多,但走到制高點往下俯瞰近3000株的五顏六色杜鵑花也是相當美麗,也難過會有這麼多遊客來訪。

造訪的今天其實已經算根津神社杜鵑花的尾端,比較慢開的杜鵑已經見頃,提前滿開的杜鵑有的已經開始凋謝,猜測大概再一個禮拜就沒有這樣的美景出現!

DSC01855

DSC01860

DSC01862

DSC01864

DSC01863

根津神社杜鵑花苑最美的真的是在最高處的步道,3000株的杜鵑就在眼底下瘋狂盛開,再搭配貫穿於花海中的朱紅色鳥居更是景色優美。

DSC01866

DSC01868

DSC01874

DSC01875

DSC01876

繞了花苑半圈,我們從後方的出入口離開,原本是想逃開人潮,但沒想到穿越鳥居的人潮也是如潮水般湧來,實在是讓人措手不及。

DSC01877

DSC01880

來到日本第四年,這可能是我第一次認真拜訪杜鵑景點,過去幾年都有想要去那須高原賞花,但都一直沒成行,今年就以根津神社作為開端,看能不能成行!

雖然對於台灣人杜鵑並不是個特地需要到國外欣賞的花種,但搭配神社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根津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千代田線根津站或千駄木站、南北線東大前站徒歩5分;三田線白山站徒歩10分。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根津1-28-9。

電話:03-3822-0753。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