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62

拜訪時間:2015.04.19


高松公園回到市區後,馬上就轉前往盛岡市區的的櫻花百選「盛岡城跡公園」前去。

IMG_8559

IMG_8561

IMG_8562

IMG_8563

IMG_8564

回程的巴士剛好是有通過盛岡市廳和裁判所前的路線,一下車我並不是直奔盛岡城址公園,而是被路上經過時所看到的裁判所櫻花給吸引了過去。

這株已經滿開,看的出來有相當年齡的石割櫻,在裁判所前盛開,吸引了超多的遊客,在這裡上班的人也真是幸福呢~

IMG_8566

IMG_8567

IMG_8565

IMG_8569

IMG_8570

如果要我說盛岡城址公園櫻花美不美,我會說他周遭的櫻花比較美,在盛岡城址公園附近的一排櫻花開的超級茂密,完全可以用爆炸來形容。

有著藍天白雲當作背景,這樣的景色實在是令人陶醉,讓人癡迷。

IMG_8571

IMG_8572

IMG_8573

神社旁的巨石,超級像古時候官員帶的黑紗帽,因此有烏帽子岩之稱~

IMG_8574

IMG_8575

IMG_8576

IMG_8578

IMG_8579

IMG_8580

其實盛岡城址公園內櫻花數量不是很多,不過公園內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不是很壅擠,眺望的景色也相當漂亮,讓人不禁想起兩年前黃金周時來訪的時候。

IMG_8581

IMG_8582

IMG_8584

IMG_8585

基本上盛岡城址公園的櫻花主要集中在天守閣城址的後方,所有的人群也都聚集在這裡,野餐的遊客也是,櫻花樹下全部都被遊客所佔據,等著即將到來的愜意午後。

IMG_8586

IMG_8587

IMG_8588

IMG_8590

IMG_8589 

雖然說櫻花都聚集在這裡,但其實數量和密集程度也沒有想像中的程度,第一次來盛岡城跡公園因為櫻花還沒開所以覺得失望,第二次來卻因為櫻花沒有想像中的美麗而感到失望。

既然櫻花不如想像中的美麗,那只好轉戰下一個櫻花百選,相信北上展勝地不會讓我失望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盛岡城跡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盛岡站徒歩約20分;JR盛岡站搭乘都心循環巴士,於「盛岡城跡公園」下車徒歩約1分。

地址:岩手県盛岡市内丸1-37。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岩手。盛岡│遊】高松公園,岩手山與櫻花絕景 

【櫻花百選】【岩手。北上│遊】北上展勝地,漫步於東北三大櫻名所的櫻花隧道 

【岩手。宮古│遊】淨土之濱 & 藍洞,三陸海岸的絕美淨土 

【岩手。岩泉│遊】龍泉洞,七彩繽紛的日本三大鐘乳石洞 

【岩手。田野畑│遊】北山崎展望台,夢幻飄渺的海上雲霧斷崖 

【岩手。一ノ関│遊】楓葉染紅山頭的栗駒山,須川溫泉登山口=名殘之原=昭和湖=天狗平=栗駒山頂=いわかがみ平 

【日本百名山】【岩手。八幡平│遊】八幡平,史上最輕鬆的百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