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89


5年前還6年前,確切時間已經忘記,在日本當留學生的時候有趁機在櫻花季節時跑遍大大小小關西的櫻花景點,然而那時候因為還沒有開始寫網誌,所以一切都只是回憶,頂多是存在硬碟內的照片。

5,6年後,在跑遍關東各大櫻花景點之前,沒有打算再往關西跑的我,總是會因為一些時間而先後走訪櫻花景點,甚至補齊一些過去沒有拜訪過的,像姬路城就已經是我的二訪。

DSC00972

DSC00973

DSC00975

DSC00976

在姬路城完成維修後,就沒有特地來拜訪過,雖然途中很多次都在附近拜訪客戶,但一直沒有想要順道繞過來瞧瞧,而這次也是因為來附近拜訪客戶,想說既然櫻花都滿開了,那就提早一點出門來閒晃散心。

雖然說是提早出門,但從東京大老遠坐車過來抵達時間也已經是中午,加上午餐時刻出來放風的上班族,姬路城內城外可以說是人潮洶湧,摩頂放踵。

還沒進去城牆內,光是在橋上就已經聚集相當多人潮,不太記得5,6年前是否也有在橋上眺望姬路城的身姿,但搭配上櫻花的雪白姬路城,真的是相當美麗!

DSC00977

DSC00979

DSC00978

一穿過城門,最先映入眼簾的不是整片帶點粉紅色的櫻花,而是那矗立於高點的雄偉姬路城以及在石頭上用蒼茫有力的字跡所刻著的「世界遺產姬路城」等字眼。

從姬路城修建好以後,一直都是以遠遠眺望的方式欣賞著姬路城,這次可以說是第一次近距離欣賞,魄力十足呀!

DSC00980

DSC00981

DSC00982

DSC00983

DSC00984

一個轉身,將視線抽離壯觀雄偉的姬路城,下一秒映入眼簾的是那整片美麗的櫻花和人潮,都不知道是人潮簇擁著櫻花,還是櫻花環繞著人潮。

沿著廣場而盛開的吉野櫻已經是滿開狀態,來訪的遊客或坐在草地上邊野餐邊賞櫻,或走在櫻花小徑中感受櫻花的漫天蓋地,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感受著3月底4月初的日本特色。 

DSC00985

DSC00987

DSC00989

DSC00991

DSC00992

欣賞姬路城有很多種方法,遠觀、近看、單獨欣賞或是與櫻花共同眺望,我個人比較喜歡與櫻花共舞的姬路城,兩者所構成的畫面讓人不敢直視,美得太過分。

很難得在已經滿開的姬路城中,找到一株還有含苞待放的櫻花樹,好巧不巧的也是眺望姬路城的視線中的其中一棵,讓人印象深刻。

DSC00993

DSC00994

DSC00995

DSC00996

DSC00997

因為沒有什麼時間而且5,6年前已經進去姬路城逛過,所以這次只有走到城下牆就離開,並沒有買票進入。雖然沒有辦法從姬路城的頂樓俯瞰底下櫻花朵朵開的風景,但由下往上穿過櫻花看姬路城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個人是蠻建議如果有在櫻花季來訪姬路城,一定要登城瞧瞧,不說裡頭展覽的古物,從城上所俯瞰的景致就很值得,尤其是可以看到整片櫻花盛開的模樣,更是讓人如癡如醉。

DSC00999

DSC01001

意外發現姬路城內的橋梁都很受遊客歡迎,原因無他,因為從橋梁上所看到的景色都相當不錯,不管是城內還是城外的橋樑,都能將姬路城和櫻花給一眼望穿,也因此聚集的人潮總比其他地方多。

DSC01002

DSC01003

DSC01004

DSC01005

DSC01007

在姬路城周遭,要被漫天覆蓋的櫻花給包圍的話,我想唯一的地方應該只有入城後,順時針走沒多久後度過橋樑後的小公園內。這裡的櫻花數量雖然不多,但非常密集,枝葉茂盛幾乎覆蓋整片天空。

非常幸運今天的天氣很賞臉,萬里無雲的藍天作為背景,陽光普照下,不管是天空還是地上都有櫻花的蹤跡,相當漂亮。而這個公園內還有一個很像陣法的布置,有著櫻花的陪襯別有一番景緻和風味。

 

在短短的時間內拜訪姬路城來說可能有點緊湊,這次也沒有登城欣賞姬路市景,但雄偉壯觀的姬路城加上整片盛開的吉野櫻,不難得知他被選為櫻花百選的原因。

 

 


檢視較大的地圖 

姬路城

交通:大眾運輸>>JR姫路站或山陽姫路站徒歩20分;姫路城北口搭乘神姫巴士,於大手門前站下車徒歩5分。

地址:兵庫県姫路市本町68。

電話:079-285-1146。

營業時間:9:00~17:00;4/27~8/31>>09:00~18:00。12/29和12/30公休。

門票:1000日幣/人。好古園共通券104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兵庫。神戶│遊】神戸ルミナリエ,壯觀無比的神戶聖誕點燈 

【兵庫。姬路│宿】ヴィアイン姫路(ViaInn姬路),稍小但價格親民交通方便的飯店 

【日本三名湯】【兵庫。神戶│宿】兵衛向陽閣,日本三名湯之有馬溫泉700年歷史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