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26


在兵庫縣內的眾多櫻花景點中,被選為櫻花百選的只有4個景點,而這4個櫻花百選都位在同一條JR路線上,想要一天制霸的話完全不是難事。

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只挑了路線上的最左邊景點「姬路城」和最右邊的景點「夙川河川敷綠地」走走。

DSC01009

DSC01010

DSC01011

DSC01012

對於國外遊客來說,「夙川河川敷綠地」可能不是一個有名的景點,因為風采都被其他更有人氣的景點給奪去,但對於當地人來說,是櫻花季時絕對必訪的好去處。

不管是沿著溪流旁的步道散策,還是帶點零食和野餐墊坐在櫻花樹下乘涼,都是當地居民享受「夙川河川敷綠地」櫻花百選魅力的方法。

DSC01013

DSC01014

DSC01015

DSC01016

如果跟我一樣是搭車到JRさくら夙川站,然後徒步前往「夙川河川敷綠地」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會覺得櫻花百選的等級怎麼只有這樣。

原因無他,因為「夙川河川敷綠地」北端的櫻花除了數量不多外,密集程度也不如想像,東一塊西一塊的沒有壯觀的美感,不過即便如此,來訪的遊客依然是絡繹不絕。

DSC01017

DSC01018

DSC01020

DSC01021

DSC01022

「夙川河川敷綠地」總長2.8公里,沿岸總共種了近1700棵的吉野櫻,個人認為「夙川河川敷綠地」最美的地方是南端,越往南走景色越漂亮。

在前往南邊櫻花隧道的途中,偶爾會有橫跨溪水的橋樑,站在橋樑上瞭望溪水兩旁的櫻花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DSC01023

DSC01024

DSC01025

DSC01026

DSC01027

「夙川河川敷綠地」的櫻花密集程度劃分的非常明顯,過了一個紅綠燈後是截然不同的景象,綿延100公尺以上的櫻花大道就在眼前赫然展開,打的是讓人措手不及。

景色美得太不可思議,都讓人懷疑眼前的風景是真的還是假的,午後和煦的陽光照耀著,溫暖中微風吹拂著,是個極高的賞花環境。直到走來這一段,才真的感受到櫻花百選的威力。

DSC01028

DSC01029

DSC01030

DSC01031

DSC01033

然而就如同櫻花盛開只有7天之日,夙川河川敷綠地的櫻花大道也是轉瞬即逝,起點到尾端很快地就在腳底下結束,有種還沒享受過癮卻被宣告結束的錯愕感及失落感。

好佳在回程的路上還會經過同樣的櫻花大道,稍微彌補了一點心中的缺失。離開之前特地繞去最北邊的水池公園旁,這裡的櫻花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也無法下到河邊用不同角度欣賞。

 

夙川河川敷綠地比較像是給人悠閒野餐欣賞的櫻花景點,如果想要看到櫻花海或是被櫻花給包圍,或許夙川河川敷綠地不是這麼適合,但不可否認的,夙川河川敷綠地的櫻花也很美就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夙川河川敷緑地

交通:大眾運輸>>阪急神戸線夙川、阪急甲陽線苦楽園口站、JRさくら夙川站、阪神本線香櫨園站出站即是。

地址:兵庫県西宮市大井手町他。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兵庫。神戶│遊】神戸ルミナリエ,壯觀無比的神戶聖誕點燈 

【兵庫。姬路│宿】ヴィアイン姫路(ViaInn姬路),稍小但價格親民交通方便的飯店 

【日本三名湯】【兵庫。神戶│宿】兵衛向陽閣,日本三名湯之有馬溫泉700年歷史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