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00


這次山梨櫻花小旅行有個很重要的目標就是前往山梨縣唯一的櫻花百選,大法師公園。

名字乍聽之下非常詭異,但他卻有著數量眾多且茂密,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櫻花美景,也因此來訪大法師公園的遊客是一批接著一批,從早到晚絡繹不絕,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

DSC01157

雖然說大法師公園內有停車場,但像這種具有超人氣的櫻花景點,車位通常是一位難求,甚至在入口處就會被擋下來,也因此我們繞去附近的學校停車場停車,再搭免費接駁公車前往大法師公園。

如果想要從學校停車場走到大法師公園也不是不行,走個20分鐘左右的上坡就可以XD。

DSC01158

DSC01159

DSC01161

DSC01166

櫻花百選之所以是櫻花百選在我們一下車後就了解了原因,原來從大法師公園可以眺望到遠方的富士山,再加上公園內超過百株的櫻花,沒被選為百選真的是說不太過去。

DSC01162

DSC01165

DSC01171

DSC01172

DSC01173

穿過了寫著櫻花百選名所的花門後,沿著綠色山坡所盛開的粉紅吉野櫻幾乎是滿天蓋地,搭配蔚藍的天空,三種顏色可以說是有著極為對比卻有融合的對應,畫面很美,美的不敢眨著眼睛,深怕會錯過什麼。

DSC01169

DSC01176

DSC01177

DSC01181

然而最美的不止如此,沿著被櫻花覆蓋而成的櫻花隧道階梯往上爬,一個轉身,大法師公園最美的那一面就赫然出現在眼前。

雖然只是個雪白的山頭,但躲藏在櫻花花海中的富士山頭顯得相當淘氣調皮又可愛。突然忘記上次見到富士山本人是什麼時候,但眼前這個美好畫面應該會在記憶中持續好一陣子。

DSC01180

DSC01185

DSC01182

DSC01186

大法師公園的最高點是個寬廣的平地,擺著許多攤販和舞台,拜訪的當下還剛好看到當地中小學以下的女生們所組成的偶像團體的表演,整個公園內相當熱鬧。

當然不想要看表演,只想要安安靜靜的在櫻花樹下野餐休憩的話,公園的另外一側也有著靜謐的環境,能靜能動是大法師公園的最佳寫照。

DSC01187

DSC01188

DSC01190

DSC01191

DSC01194

大法師公園的每一處都有各具特色的櫻花風景,因為有著對比強烈的綠地,讓整體視覺上變得更為豐富,更凸顯櫻花的魅力。

蠻推薦花點時間在公園內到處走走,發掘只屬於自己的櫻花百選。

DSC01196

DSC01200

強烈推薦一定要爬上公園頂端廣場中的建築頂層,可以清楚地看到前景是櫻花花海,背景是雪白富士山頭的美景!

DSC01201

DSC01202

DSC01203

越看大法師公園內的櫻花越發現我對櫻花與綠地的組合實在是很沒有抵抗力,畫面太美太讓人癡狂,實在是捨不得搭接駁車離開。

我們一致認為櫻花百選果然有其過人之處,不是因為胡亂理由而被選上,真的是漂亮的很過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法師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甲府站巴士總站搭乘44號或53號公車,於鰍沢中学校入口站下車,徒歩15分;JR鰍沢口站徒步40分鐘。

地址:山梨県南巨摩郡富士川町鰍沢2175。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如詩如畫的紅葉美景 

【山梨。南都留&甲州│遊】大石公園薰衣草+金原園水蜜桃吃到飽一日遊 

【山梨。北杜│遊】北杜市明野向日葵花季,關東最大規模向日葵花田 

【山梨。甲州│遊】勝沼ぶどう郷,櫻花鐵道迷必訪聖地 

【山梨。北杜│遊】山高神代櫻,日本五大櫻之2000年神櫻 

【山梨。韮崎│遊】王仁塚之櫻(わに塚の桜),一枝獨秀百年老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