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82


這次在峇厘島所拜訪的最後一個寺廟是位在峇厘島南部的烏魯瓦圖廟Uluwatu Temple,從我們前一天入住的峇里島開門迎客酒店大概要半小時左右的車程,距離機場基本上不會太遠,可以安排在回程的當天(記得要多抓時間以免因為塞車而延遲)。

如果要說峇厘島寺廟中景色最壯觀的,那應該是非烏魯瓦圖廟莫屬,矗立在70公尺高的斷崖上,俯瞰著印度洋,相當有魄力!

DSC04208

烏魯瓦圖廟的門票是一人30000IDR(2018.5月),在峇厘島的寺廟中不算貴,而在進入烏魯瓦圖廟之前,也要圍上Sarong,可別忘記。

DSC04176

繞行烏魯瓦圖廟的路線有很多,很多遊客會在驗票後就直接沿著眼前的林蔭大道往下,但我們這次跟著Mr. Ketut的帶領,則是先穿過樹林內的石階梯,先到可以遠遠眺望烏魯瓦圖廟的懸崖上。

DSC04177

烏魯瓦圖廟有個特色,就是有非常非常多的猴子,而且他們還會搶遊客的東西,像是食物、太陽眼鏡或帽子等等,所以建議如果去烏魯瓦圖廟的話,絕對要保護好自己的物品避免被搶。

DSC04178

DSC04181

DSC04182

DSC04184

DSC04183

穿過了矮小灌木林,呈現在眼前的是壯觀無比的印度洋美景和懸崖峭壁,右邊是前往可以眺望烏魯瓦圖廟的平台,左手邊則是前往烏魯瓦圖廟本殿。

這座懸崖峭壁當地人稱之為情人崖,傳說曾經有對以補魚為生的情侶非常相愛,每天老公出海捕魚,老婆就在斷崖等待。然而有一次老公出海遇到船難,老婆知道之後非常傷心就從斷崖上跳下去了!

為了紀念這忠貞的愛情,當地人就稱斷崖圍「情人崖」,雖然覺得灑狗血的成分蠻高的,但當地傳說都如此了,就將信且信吧XD。

DSC04185

DSC04186

DSC04187

從平台上眺望的烏魯瓦圖廟景色真的是一絕,加上非常幸運的是天氣很好,藍天白雲加上蔚藍海洋和白浪,再加上壯觀的懸崖和矗立在懸崖最高端的烏魯瓦圖廟,景色真的是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完全不誇張!

跟同樣位在海邊的海神廟,景色真的是有如天壤之別!

DSC04188

DSC04190

DSC04192

DSC04193

在前往烏魯瓦圖廟的途中,還有一個眺望台可以往眺望平台的方向望去,這個角度也是讓人如癡如醉,景色簡直無敵。

DSC04194

對於遊客來說,烏魯瓦圖廟的內殿是不能夠進入的,只能夠透過圍牆眺望,不過記得在眺望之前先確認圍牆兩端有沒有猴子,以免看到一半猴子來突襲就不好了!

之所以會取名為Uluwatu,是因為Uluwatu在當地話是指大石頭的盡頭,也就是意指峇厘島土地的盡頭,真的是非常直白呀!

DSC04195

DSC04197

DSC04198

沿著步道稍稍往下行,中途會經過烏魯瓦圖廟的內殿大門和中殿門口,就跟其他峇厘島規模較大的寺廟一樣,烏魯瓦圖廟一樣有分作內殿、中殿和外殿。

烏魯瓦圖廟是在10世紀時完成,在峇厘島當地有「天神居所Sad Kahyangan」的崇高地位。在15世紀時有位來自爪哇的聖僧Dhang Hyang Dwijendra造訪後,驚為天人,隨即在原本廟體的附近蓋了專屬打坐冥想的地方,至此烏魯瓦圖廟的名聲更加遠播,所有印度教的信徒都想來這裡朝聖,據說聖僧Dhang Hyang Dwijendra最後也是在這裡得道升天的。

DSC04200

DSC04202

DSC04204

DSC04206

DSC04207 

而烏魯瓦圖廟除了有寺廟可以膜拜之外,對於遊客來講,烏魯瓦圖廟的夕陽和傍晚的火舞表演都是吸引遊客前來的原因之一,這次在峇厘島的兩大夕陽寺廟之地都沒有看夕陽的規劃,只能說我們待的時間不夠長阿!

至於表演則是在烏魯瓦圖廟境內另外一頭的巨大建築物附近展出,從建築物後方的步道也可以繞一大圈回到停車場,有時間的話可以繞繞看,只不過真的很熱就是!

 

烏魯瓦圖廟的景色真的是相當壯觀,非常非常建議來到峇厘島時可以安排來訪,不管是有沒有要看夕陽,都非常推薦!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8峇厘島快閃行】Un's restaurant,庫塔必吃的巷弄內美味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峇厘島機場希爾頓花園酒店,超划算的希爾頓初體驗 

【2018峇厘島快閃行】德哥拉朗梯田Telagalang Rice Terrace,山谷間的美麗景色 

【2018峇厘島快閃行】Lakeview Restaurant,迷人的絕景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心靈洗滌神聖廟宇 

【2018峇厘島快閃行】烏布皇宮&烏布市場,熱鬧喧嘩的峇里島中部小鎮 

【2018峇厘島快閃行】Naughty Nuri's Warung,柔嫩美味的BBQ豬肋排 

【2018峇厘島快閃行】海神廟Tanah Lot Temple,白浪中的神聖廟宇 

【2018峇厘島快閃行】塔曼阿雲寺Taman Ayun Temple,青綠優美的皇家寺廟 

【2018峇厘島快閃行】水神廟Ulun Danu Temple,景色優美的湖畔廟宇 

【2018峇厘島快閃行】De Danau餐廳,湖畔景觀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峇里島開門迎客酒店The Open House Bali,可愛精緻的金巴蘭海灘旁渡假村 

【2018峇厘島快閃行】Lia Cafe海鮮餐廳,夕陽陪伴的美味豐盛海鮮BBQ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