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09


海神廟離開後,我們往北去塔曼阿雲寺Taman Ayun Temple。塔曼阿雲寺的名稱很有趣,Taman是庭園,Ayun代表漂亮,所以塔曼阿雲寺就是漂亮庭園,加上塔曼阿雲寺是皇家成員所擁有的建築,讓我在拜訪前非常期待!

DSC03971

DSC03972

DSC03974

DSC03973

因為塔曼阿雲寺附近並沒有辦法停車,所以我們是停在大約步行5分鐘的地方後,再徒步前往。

入口處有著一尊神像,穿過了類似鳥居的廟門後,一路上非常靜謐,環境非常優雅,在接近塔曼阿雲寺正門入口時,更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水池,倒映著藍天白雲和寺廟建築,讓人流連往返。

DSC03975

DSC03976

塔曼阿雲寺的門票是今天拜訪的三間寺廟中最便宜的,一個人20000IDR(2018.5月)。而跟聖泉寺一樣,只要穿短褲或短裙,進入寺廟都必須要圍Sarong才行。

DSC03979

DSC03978

DSC04012

在入口處右手邊有著一個巨大的建築,只要是具有一定規模的寺廟,通常都會有這種集會場所,而在塔曼阿雲寺內,這棟建築除了用來集會聚餐和表演外,也用來鬥雞!

雖然鬥雞在印尼是明文禁止的,但重要祭典時還是會表演一小段時間,並有下注,死亡的雞則是用在下一階段的祭祀中。

DSC03980

DSC03981

DSC03983

DSC03982

塔曼阿雲寺不愧是有著漂亮庭園名稱的寺廟,寺廟內一片青綠,陽光照射下非常漂亮,讓人不自覺的多拍了很多照片,環境非常清幽舒服!

 

DSC03984

沿著草地中的步道前行,來到塔曼阿雲寺中庭,中庭內的第一棟建築物是用來迎接眾神明,等到眾神明齊聚之後,再把他們引領至內庭。

DSC03985

DSC04011

途中經過的小建築則是用來演奏樂器和表演的場所,裡頭放著用來代表至高神的Barong複製品。這個複製品是用比較不高貴的材料做成,聽說真品會用金來製作,真的是大手筆呀!

DSC03989

DSC03991

塔曼阿雲寺的內庭基本上是不能進入的,所以只能繞著內庭一圈透過圍牆來欣賞,而內庭的正門口相當氣派,很值得拍拍照。

DSC03992

DSC03993

DSC03997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順時鐘方向繞行內庭外圍牆,可以現在左手邊看到廚房和穀倉等建築。

以往峇里島各地都有穀倉的存在,而且都是蓋在二樓避免潮濕或被偷竊,但現在因為觀光發達土地開發的關係,所剩下的穀倉已經不多。

DSC03999

DSC04001

DSC04004

DSC04006

繞了180度到達內庭的正後方,這裡有個小平台可以以較高的角度眺望內庭和巨塔。比起內庭左手邊的景色,我覺得內庭的右手邊景色相對漂亮壯觀,高矮不一的巨塔一字排開,相當有特色。

DSC04007

DSC04008

DSC04009

塔曼阿雲寺是由孟威王朝於1634年建立,然而在1917年時因為地震的關係幾乎毀掉,目前所看到的塔曼阿雲寺是1937年時重建後恢復的風貌。

塔曼阿雲寺不僅僅是峇厘島上最大的一間「家廟」,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可見其重要程度。

 

塔曼阿雲寺不大,但卻很漂亮,加上不像其他寺廟這麼有人氣,所以來訪的遊客不多,可以很悠閒自在的拍照和閒晃,個人其實蠻推薦來走走的!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8峇厘島快閃行】Un's restaurant,庫塔必吃的巷弄內美味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峇厘島機場希爾頓花園酒店,超划算的希爾頓初體驗 

【2018峇厘島快閃行】德哥拉朗梯田Telagalang Rice Terrace,山谷間的美麗景色 

【2018峇厘島快閃行】Lakeview Restaurant,迷人的絕景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心靈洗滌神聖廟宇 

【2018峇厘島快閃行】烏布皇宮&烏布市場,熱鬧喧嘩的峇里島中部小鎮 

【2018峇厘島快閃行】Naughty Nuri's Warung,柔嫩美味的BBQ豬肋排 

【2018峇厘島快閃行】海神廟Tanah Lot Temple,白浪中的神聖廟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