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人家說當兵生活會是男生一生難以忘懷的回憶,在當兵所交到的同袍也會是共患難的好兄弟,而我很幸運有著很不一般的當兵生活,也認識一個好兄弟,而這位好兄弟因為來日本參展,所以有了機會一起吃飯,距離上次在日本吃飯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時光流逝的速度真的是讓人訝異啊!

DSC00707

為了好好招待遠從美國而來的好朋友,特地預約了最近開始收集的料理種類「串燒」名店,鳥茂。

鳥茂位在新宿鬧區內,從南口出來不到5分鐘的距離,交通非常方便,除了日本人以外,也可以看到許多外國人的面孔,相當有人氣。

DSC00708

跟上次在錦糸町的串燒名店とり喜完全不同風格,鳥茂座位非常多,空間也很大,總共有兩層樓,除了吧檯座位外,也有一般的桌椅座位。因為座位數多,所以在預約上比較容易。

DSC00710

DSC00711

在拜訪鳥茂之前,因為とり喜給我的印象非常強烈且深刻,我一直以為串燒店都是雞肉料理(因為名字裡頭有鳥),但拜訪鳥茂並跟店員聊天的過程中,發現鳥茂提供的雞肉料理其實非常少,而且除了串燒以外,也有提供一般燒物及單品料理,所以硬要說的話,他不能跟とり喜一起比較。

鳥茂的料理除了套餐外,也有單點的選擇,酒類選擇也很豐富,而不管是飲品還是料理,金額普遍較高。

而我們這次是點一人6500日幣的特選套餐和追加一串橫隔膜,另外因為我朋友不吃肝臟,所以請店家幫忙換掉。而我們因為想要吃牛舌,所以請店家在套餐內的單品料理中放入牛舌,其實非常彈性。

DSC00712

第一道前菜是類似腸子類的醃漬內臟,口感彈牙但沒有到非常讓人驚艷,味道酸酸甜甜很是開胃。

DSC00714

第二道則是鳥茂的招牌名物--烤豬肝,由於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雞肝,所以事先對豬肝料理是不期不待。

鳥茂的豬肝燒烤的比較生,不太在行的話建議先跟店家說明。口感上不會有糊糊感,柔嫩中帶點嚼勁,雖然不錯,但我個人沒有非常喜歡。

DSC00717

第二道則是豬直腸,口感偏軟,沒有彈牙感,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牛的內臟,口感比較討喜。不過相對於口感,鳥茂的醬料調製的非常美味,甜甜鹹鹹的。

DSC00718

這串則是牛沙朗,是為了我不吃豬肝朋友而請店家換的,說老實話,牛沙朗串燒比豬肝要好吃許多,如果事前知道會被換成牛沙朗,我也會請店家換掉啊XD。

DSC00719

要在鳥茂的餐點中選一道令人印象深刻的料理,那絕對是沙朗壽司,口感柔嫩且入口即化,油脂分布均勻,相當美味!然而可惜的是壽司捏得並不紮實,筷子一夾就會散掉,等級不太夠。

話說回來,串燒店中最美味的不是串燒卻是其他料理,也是蠻可悲的啊XD。

DSC00720

緊接著這道串燒因為店內相當吵雜,所以聽不太清楚服務人員的介紹,但說實話,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上都普普通通。

DSC00721

在各式肉類串燒當中穿插了這一道醃漬小黃瓜和蘿蔔,因為是作為串場和更換口味用的,醃漬的程度和味道並沒有太多預期之外的味道,只能說普通。

DSC00723

鳥茂真的很喜歡提供不是串燒的料理,這道是由牛舌、豬腸等內臟部位搭配濃郁蛋黃所組成的生肉料理,牛舌的口感很Q彈,豬腸也是脆彈路線,但可以吃得出兩種彈牙的程度是有所不同,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DSC00725

這串則是S小姐另外單點的橫膈膜串燒,因為橫膈膜本身就不是含有豐富的油脂,所以如果喜歡吃肉的話,蠻推薦點橫膈膜來嘗嘗,但比起串燒,我個人比較喜歡燒肉提供的橫膈膜,口感比較完整。

DSC00726

特選套餐內除了莎朗壽司外,就屬這道青椒鑲肉也是高等級的表現,而且三片青椒內鑲的肉分別是雞肉、牛肉和豬肉,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啊XD。

青椒口感酥脆,肉質綿密且扎實,肉汁鮮甜且豐富如源泉,非常非常美味!大推薦!

DSC00727

這道一樣也是腸子部位,比起最先上桌的直腸串燒,這一串口感比較Q彈,我個人比較喜歡。

DSC00729

最後套餐的結束則是高湯雜炊,湯頭非常鮮甜,吸附著滿滿濃郁湯汁的米飯很是入味,但是實在是很可惜份量不多,沒有辦法大快朵頤一番。

 

若要我給鳥茂打分數,我應該會給負評,原因有很多,上菜速度非常慢(可能是因為太多人了),6500日幣的套餐卻只有10道菜,味道並沒有到4.24分高分的等級,這樣比較下來,還是前一陣子去吃的とり喜美味許多。

踏入串燒料理的這個領域,看起來我是以一個非常高的標準進入,とり喜真的替之後拜訪的串燒料理店設下了一個很高的門檻啊!

 

 

美味程度:とり喜>鳥茂

金額高低:鳥茂>とり喜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鳥茂

交通:大眾運輸>>新宿南口徒步2分。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6-5。

電話:03-3379-5188。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7:00~翌1:00。周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24/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