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01


之所以會想要臨時改行程去斯奈菲爾半島,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瓦汀舍利爾洞穴,可以實際進入火山熔岩所形成的洞穴中,光想就讓人興奮!

在冰島除了瓦汀舍利爾洞穴以外,在雷克雅維克市區有個可以進入的火山導覽,但一個人要價不斐,權衡之下就選擇了瓦汀舍利爾洞穴。

DSC03066

瓦汀舍利爾洞穴Vatnshellir Cave因為在地底,所以比較不受天氣和季節影響,一年四季都可以參加,只是夏季和冬季的開放時間有所不同,詳細可以參考文章最後。

瓦汀舍利爾洞穴的門票可以選擇事先購買,也可以當場購買,如果擔心參加時段人數到達上限,建議事先購票會較好。

我們這次是參加第一團(冬季11:00),在快要到開團時間前,遊客才陸續前來,一開始以為該不會就只有我們4個人吧XD。而且這個簡陋的服務處真的是讓人很懷疑友會不會營業。

時間一到,就先到貨櫃屋內領取安全帽和手電筒,因為洞內是完全黑暗,沒有設置任何燈光,所以需要手電筒來輔助。

DSC03067

DSC03069

跟著導遊前往距離服務處不遠的洞穴入口,簡簡單單的一個建築卻代表著要進入完全黑暗且由火山熔岩所形成的深達35公尺洞穴,想想其實也是蠻不可思議。

一開始會先在入口稍微講解瓦汀舍利爾洞穴Vatnshellir Cave的內部構造,主要分成三層,我們會分別進入各個洞穴走走看看,然後再回到地面,乍看之下很簡單,但其實會在洞穴待大約45分鐘。

DSC03070

DSC03074

DSC03073

DSC03075

沿著螺旋樓梯深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內,會稍微在此講解並熟悉一下環境後,就穿過一個低矮的隧道進入第一個洞穴。

DSC03077

DSC03080

DSC03081

DSC03083

DSC03085

第一個洞穴的大小讓人完全咋舌,雖然只是透過微弱的燈光來窺探,但還是能夠充分體驗它的巨大空間,實在是很難想像火山熔岩到底是如何形成這樣的洞穴,而且還是在將近8000年前。

這個洞穴內會特別在一堆看似鐘乳石石柱的平台前稍作停留,其實這些全部都是火山熔岩不斷推升而成,相當不可思議。

DSC03086

DSC03088

在離開第一個洞穴前,會在右手邊看到一堆骨頭,這堆骨頭是50年前以上有一隻狐狸不慎掉入洞穴內,餓死於此而留下的,想想也是很可憐呢!

DSC03089

DSC03090

DSC03091

DSC03095

接著跟著導遊的腳步沿著階梯而下,進入第二個洞穴,這裡的看點是雙根和瓦汀舍利爾洞穴Vatnshellir Cave內最巨大的火山熔岩柱,據說形成這樣一根熔岩柱只要短短的8~10小時,最長也只要24小時,比起鐘乳石柱要快上許多。

DSC03098

DSC03100

DSC03101

DSC03105

我認為瓦汀舍利爾洞穴Vatnshellir Cave最壯觀的景色就是在進入第三層洞穴內,而且讓人覺得真的深入洞穴的並不是看到洞穴本身,而是看到我們走進第三層洞穴的螺旋樓梯。

看到這個高大的螺旋樓梯連接兩個洞穴,加上兩邊高聳的峭壁,更是讓人感到自然的力量。

DSC03106

基本上第三個洞穴就是地心探險的盡頭,之所以不再繼續深入的原因,是因為官方希望保存這裡的環境,不再破壞他。

在這第三個洞穴會進行一個小小的活動,就是導遊會要求大家把手電筒和任何會發出光源的電子儀器給全部關上,然後稍微閉上眼,等待導遊的手電筒關上後,再張開眼感受完全的黑暗。

在即便待多久也無法適應的黑暗中,只聽到水滴的聲音,雖然知道附近就有其他人,但還是有種要被黑暗給吞噬的恐懼感,不過對導遊來說這是一段冥想時間,也是頗為有趣。

DSC03109

DSC03110

DSC03111

DSC03112

最後在依序沿著各層洞穴回到入口之前,會稍稍停留在一片火山熔岩前,導遊會稍稍講解火山熔岩洞穴的形成原因,也可以清楚看到熔岩堆疊的痕跡。

另外特別不一樣的是火山熔岩的顏色,有的帶點灰紫,有點則是黃色,有的則是巧克力顏色,主要原因是火山熔岩內所含有的金屬成分不同所導致,相當的有趣。

 

雖然說瓦汀舍利爾洞穴Vatnshellir Cave探險之旅並不是真的進入火山口內,但以一個人大約1200台幣不到的價格,能夠進入火山造成的洞穴內也是相當不錯的體驗,是來訪斯奈菲爾半島時值得前往的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瓦汀舍利爾洞穴Vatnshellir Cave

地址:Road 574, 356 Snæfellsbær, Iceland。

電話:+354 787 0001。

營業時間:5/15~9/30>>10:00~18:00,每小時一團;10/1~5/14>>11:00~16:00,每小時一團。

票價:3750ISK/人。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歷史悠久&舒適優雅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Bruarfoss瀑布,寶藍色的絕美秘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一柱擎天「間歇泉」& 氣勢磅礡「黃金瀑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彩虹瀑布Skógafoss,走在白日夢冒險王的場景內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海蝕洞觀景燈塔Dyrhólaey Lighthouse &黑色玄武岩Reynisdrangar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霍格斯蘭德旅館Hörgsland Guesthouse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Skaftafell國家公園冰川健行,走在歐洲最大冰川上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鑽石沙灘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遊船,近距離體驗冰湖之美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餐廳,昂貴的龍蝦大餐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939號公路,心目中冰島最美公路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Vogafjós Farm Resort沃蓋弗奥斯農場度假旅館,舒適高檔的米湖旁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全歐洲水量最大「黛提瀑布Detifoss」& 環狀瀑布Selfoss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鑽石圈半日遊,黑色城堡Dimmuborgir、惠爾火山Hverfjall、地洞溫泉Grjótagjá cave、地熱發電廠、火口湖Stora-Viti、地熱區Hverir、藍湖 & Skútustaðagígar火山口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神話歷史的「Goðafoss上帝瀑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阿克雷里Akureyri散策,HOF文化中心、Strikid餐廳、雙塔教堂Akureyrarkirja、Brynja冰淇淋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現代風教堂Blönduóskirkja & 世界遺產蟻丘火山Vatnsdalshólar & 象形奇石Hvítserkur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 Narfeyrarstofa餐廳 & 黑教堂Búðakirkja Church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教堂山Kirkjufell & 教堂山瀑布Kirkjufellsfoss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格倫達菲厄澤旅舍Grundarfjördur Hostel,廚房完備乾淨舒適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斯奈菲爾國家公園半日遊,歐拉夫斯維克教堂Ólafsvíkurkirkja、Öndverðarnes燈塔、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小漁村Arnarstapi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