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抵達米湖也就宣告著我們冰島環島之旅已經過了一半,接下來就是要把冰島的西半邊給繞完回到雷克雅維克,然而在離開米湖之前,勢必要把米湖附近的景點給走透透才算來此一遊。

米湖附近的景點有相當多,但基本上距離都很近,我們這次繞完大約是2個小時左右,如果不想要太趕的話,建議可以抓約半天遊玩,可以更充分的感受一下米湖的美麗。

另外,我們這次來米湖並沒有去米湖溫泉泡澡,因為想說都要去藍湖了,就不花錢去重複性高的景點,因此如果有要去米湖溫泉的話,建議時間要再多抓一點。

順帶一提,一點旅遊背景資訊供參考,米湖是冰島第四大湖,據說夏天小飛蟲相當多,也因此Mývatn的名字便來自於冰島語中mý 蚊蠅與vatn湖的單字結合,名字的意義跟景色本身相當不搭嘎呢!

DSC02663

DSC02664

DSC02665

DSC02667

DSC02669

我們這次繞行米湖附近景點的順序為:黑色城堡Dimmuborgir-->偽火山口Hverfjall-->藍洞Grjótagjá cave-->地熱發電廠&火口湖Stora-Viti-->地熱區Hverir&藍湖-->Skútustaðagígar火山口。

首先抵達的是黑色城堡Dimmuborgir,雖然名字很帥氣,但本質上就是因為火山熔岩堆積而成的形狀各異高聳岩石。

說實在話,黑色城堡Dimmuborgir是所有米湖附近景點中最無聊的一個,步道範圍很大,但景色頗為單調,如果趕時間的話,可以跳過這個景點不拜訪。

DSC02671

DSC02673

DSC02674

DSC02675

米湖附近的各大景點都可以用徒步的方式拜訪,景點與景點之間都有通道連接,但因為當天風實在太大且很冷,加上步行的話時間要相當多,所以我們還是開車往返各景點之間。

而第二個來到的景點則是惠爾火山Hverfjall,惠爾火山Hverfjall的火山口直徑約一公里,圓周長約11.2公里,在西北側與南側各有一條小路可以爬上山走到火山口。隨著高度越來越高,所看的景色也越來越遼闊。

DSC02676

DSC02678

DSC02680

DSC02681

惠爾火山Hverfjall是以黑色玄武岩所構成火山渣錐體結構。由於這座山無植披覆蓋,而且單獨矗立於周遭平坦無比的地面上,讓這裡看起來格外荒涼。

如果要繞行惠爾火山Hverfjall一圈的話,需要至少2個小時以上,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當天天氣狀況和時間來衡量是否要繞行,畢竟這就是自由行的真諦。

DSC02687

DSC02682

離開了惠爾火山Hverfjall後,我們驅車前去因為權力遊戲而聲名大噪的地洞溫泉Grjótagjá cave。地洞溫泉的入口處不大,一次只能夠一個人下去,洞內的空間也不寬敞,所以一次能容納的人數也不多。

DSC02683

DSC02684

DSC02686

地洞溫泉除了因為它是權力遊戲取景地而出名外,景點本身也是值得一訪的,因為洞內的溫泉顏色是很美麗的藍,是相當不可思議的夢幻色彩。

這個溫泉在幾年前是可以下水泡澡的,但近年來因為溫泉的溫度越來越高,所以已經禁止下水,有點可惜呢!

DSC02689

DSC02690

DSC02699

緊接著我們前往米湖所有景點中,距離米湖最遠的一個,地熱發電廠和火口湖Stora-Viti。在抵達火口湖Stora-Viti之前,會先經過地熱發電廠Krafla Geothermal Power Plant。

整個發電廠都在冒著地熱蒸氣,果然是作為發電的最佳場所,而沿著公路開上高處的眺望台,更可以把整個發電廠的景色給收進眼底,相當壯觀。

DSC02692

DSC02693

雖然已經是4月底5月初,但高緯度的冰島仍然處處殘雪,米湖區更是如此,尤其是地熱發電廠和火口湖Stora-Viti附近,更是米湖地區中最多的!

DSC02698

DSC02697

DSC02694

原本應該能夠在距離觀景台不遠的火口湖Stora-Viti,看到藍綠色火口湖景色,但也因為氣溫仍低且殘雪的關係,火口湖整個是結凍的,別有一番風味。

順帶一提,原本以為要上到Krafla克拉夫拉火山的火山口,需要像在惠爾火山Hverfjall一樣爬一段路,但沒想到完全可以開車到附近,超級輕鬆。

Krafla克拉夫拉火山的火山高度約818公尺,火山口直徑約10公里,過去在1975~1984年間是克拉夫拉火山的活躍期,總共爆發過29次,之後截至目前為止都還非常安穩。

DSC02701

DSC02703

DSC02706

DSC02707

在從地熱發電站回到米湖的路上,順道繞去了Hverir地熱區,Hverir地熱區和Hverfjall惠爾火山都是約在2500年前形成豐富的火山地熱,進而產生的特殊景觀。

蒸氣從地底冒出,硫磺的臭氣籠罩著整片區域,讓人有種想要吃溫泉蛋的感覺。藍色、綠色交錯的地層色彩,加上地底不停湧出滾燙泥漿,整片景色相當很不真實。

DSC02712

DSC02702

DSC02715

Hverir地熱區內設有步道可以行走,可以走到火山泥噴發口附近欣賞,但是要記得注意安全,不要踏出步道外。

DSC02716

DSC02717

在回去米湖的路上,途中會經過路旁一處藍色湖泊,原本以為在米湖附近的湖泊都會是熱的,但意外地這個藍湖卻是冰冷,雖然附近一直冒著地熱蒸氣。

正常來講,在藍湖就會畫下尋訪米湖附近景點的尾聲,很少人遊客會再前往米湖南部甚至西部,但因為我們接著要去上帝瀑布,所以特地走米湖南部路線前往,也因此順道去了另外一個景點,Skútustaðagígar火山口。(其實要去上帝瀑布,不走米湖南部的路線也是可以到啦XD)

DSC02775

DSC02777

DSC02776

DSC02779

Skútustaðagígar火山口是在米湖南部一個蠻大的景點,如果沿著步道繞行的話需要約1個小時,但因為我們拜訪時風太過強勁,只走了西半部的的火山口就離開。

Skútustaðagígar火山口是熱燙的火山熔岩遇到湖泊急速冷卻,進而產生的水蒸氣爆發,因而再米湖南部形成多個火山口,是個相當有趣的景色。

 

冰島有所謂的南金圈和北鑽石圈,而北鑽石圈的豐富地形和地貌更是吸引遊客前來的主要原因,雖然從雷克雅維克過來需要很長一段路程,但頗值得來訪一次,繞好繞滿!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歷史悠久&舒適優雅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Bruarfoss瀑布,寶藍色的絕美秘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一柱擎天「間歇泉」& 氣勢磅礡「黃金瀑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彩虹瀑布Skógafoss,走在白日夢冒險王的場景內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海蝕洞觀景燈塔Dyrhólaey Lighthouse &黑色玄武岩Reynisdrangar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霍格斯蘭德旅館Hörgsland Guesthouse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Skaftafell國家公園冰川健行,走在歐洲最大冰川上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鑽石沙灘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遊船,近距離體驗冰湖之美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餐廳,昂貴的龍蝦大餐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939號公路,心目中冰島最美公路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Vogafjós Farm Resort沃蓋弗奥斯農場度假旅館,舒適高檔的米湖旁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全歐洲水量最大「黛提瀑布Detifoss」& 環狀瀑布Selfoss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