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49


在有著眾多瀑布的冰島中,北邊有兩個瀑布是具有相當名氣,其中一個瀑布更有全歐洲水量最大的響亮稱號,也是我們這次來訪冰島時頗為期待的,其名「黛提瀑布Detifoss」和「環狀瀑布Selfoss」。

要前往「黛提瀑布Detifoss」和「環狀瀑布Selfoss」的話有兩條路可以選擇,分別是862和864公路,然而864公路在冬季會封路,需要等到5月底雪融後才會開放,且864公路又是沿路碎石坑洞不斷,因此絕大多數的遊客都是選擇862公路,然而有壞處就有好處,從864號公路上看到的「黛提瀑布Detifoss」會比在862號公路上看到的景色更加壯觀。

順帶一提,如果想不開真的要走864公路的話,一定要開四輪傳動的車,才有辦法駕馭這條顛波不平的道路。

DSC02737

DSC02738

DSC02739

總之因為我們來訪時還是在4月底5月初,想必864公路是沒有開放,所以我們只能走862公路前往「黛提瀑布Detifoss」和「環狀瀑布Selfoss」。

隨著越深入862公路,附近的景色越來越雪白,雪景越來越多,甚至連從停車場要前往「黛提瀑布Detifoss」和「環狀瀑布Selfoss」的路上都是結冰和有大片殘雪,走起路來相當辛苦。

DSC02741

中途會有一個岔路,左邊是前往「黛提瀑布Detifoss」,右邊則是前往「環狀瀑布Selfoss」,不管要先去哪一個都可,端看自己喜好即可。

DSC02742

DSC02744

DSC02747

DSC02746

穿過了一片又一片的殘雪,聽著聲音越來越響亮的瀑布聲,踏上岩石的那個剎那,環狀瀑布Selfoss就赫然出現在眼前。

環狀瀑布之所以得名就是可以用360度的角度去欣賞,而且瀑布本身也是被岩石給環繞而形成一個集中聚集型的瀑布形狀。

DSC02749

DSC02745

DSC02751

DSC02752

實在是非常可惜沒有辦法走到很靠近環狀瀑布來就近欣賞其壯觀程度,即便走到步道的盡頭也是距離環狀舖到有好長一段,明明前方都是岩石路也沒有殘雪,為什麼步道不再開放更深一點呢!?

站在懸崖峭壁上,不管是望向環狀鋪環狀瀑布的方向,抑或是看向水流的方向,景色之雄壯都讓人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DSC02754

DSC02753

DSC02759

離開了環狀瀑布,沿著步道往黛提瀑布的方向前進,有著「全歐洲水量最大」之稱的黛提瀑布,明明就應該是個有著轟隆巨響的瀑布,但卻要走到相當靠近才能聽到瀑布水聲,相當詭異。

不過當看到黛提瀑布的當下,敬畏感油然而生,雖然絕大半的瀑布都被眼前的殘雪給遮擋住(這就是選擇862公路的壞處),但壯觀的水量還是相當驚人。

DSC02760

DSC02762

黛提瀑布是菲約德勒姆冰河的一部分,流入Jökulsárgljúfur峽谷,而其源流是冰島最大的瓦特納冰原。黛提瀑布約100公尺寬,高約45公尺,被認為是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每秒水量最高可達500立方公尺。

而黛提瀑布也是電影《普羅米修斯》的拍攝場景之一,不過電影中的角度是從864公路所眺望過來就是。

DSC02764

DSC02765

DSC02768

DSC02770

DSC02771

沿著步道來到黛提瀑布正面的眺望台,從這裡所能看到的黛提瀑布是選擇走862公路的最大極限,從這個角度欣賞真的是不管怎麼喬位置,都一定會被眼前這個峭壁給遮擋住將近一半的瀑布,真的是很可惜。

如果有時間也剛好是開著四輪傳動,建議可以862和864公路都各跑一次,用不同角度欣賞「黛提瀑布Detifoss」和「環狀瀑布Selfoss」。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歷史悠久&舒適優雅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Bruarfoss瀑布,寶藍色的絕美秘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一柱擎天「間歇泉」& 氣勢磅礡「黃金瀑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彩虹瀑布Skógafoss,走在白日夢冒險王的場景內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海蝕洞觀景燈塔Dyrhólaey Lighthouse &黑色玄武岩Reynisdrangar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霍格斯蘭德旅館Hörgsland Guesthouse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Skaftafell國家公園冰川健行,走在歐洲最大冰川上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鑽石沙灘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遊船,近距離體驗冰湖之美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餐廳,昂貴的龍蝦大餐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939號公路,心目中冰島最美公路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Vogafjós Farm Resort沃蓋弗奥斯農場度假旅館,舒適高檔的米湖旁住宿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