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7


從秘境「Bruarfoss瀑布」離開後,我們繼續沿著37號公路直奔黃金圈的三大景點之二,「間歇泉」和「黃金瀑布」。先後順序上來講,「間歇泉」會先於「黃金瀑布」抵達。

DSC02189

DSC02190

DSC02192

「間歇泉」附近的停車場旁有著餐廳、商店和加油站的複合式建築,一旁也正在興建新的飯店。如果有想要上廁所的話,餐廳內的廁所是免費使用,相當佛心!

DSC02196

DSC02194

DSC02195

DSC02197

從停車場走到間歇泉所在地的公園內並不需要太久,整個公園內共有3座噴泉,但最有名也最壯觀的則是最靠近出口的一座,可以很明顯的從遊客聚集人數來分辨,感覺有點可憐阿XD。

DSC02199

DSC02203

DSC02206

DSC02208

位在地熱公園內的最巨大且最壯觀的間歇泉每6分鐘噴發一次,間隔時間並不會太長,可以短時間內看到多次壯觀的噴發。

在每次噴發的瞬間,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寶藍色的泉水炸裂的景象,搭配上一飛衝天的水柱,整個景色相當壯觀且神祕。

DSC02210

DSC02211

DSC02213

DSC02214

間歇泉雖然水柱壯觀,但頂多看個2~3次噴發就會膩,把握著時間我們繼續沿著公路前往黃金圈的最後一個景點「黃金瀑布」。

要欣賞「黃金瀑布」的壯觀景色,只要沿著設置好的步道依序繞行就可以將「黃金瀑布」的各角度景色給盡收眼底,不得不說當「黃金瀑布」在轉彎處出現在眼簾時,那震撼感即便寫文的當下仍然記憶猶新。

DSC02222

DSC02217

DSC02223

「黃金瀑布」除了可以遠看將整個瀑布盡收眼底外,也可以近距離欣賞感受瀑布的震撼,沿著微微的下坡,用著不同角度欣賞不斷出現的新瀑布,畫面越來越充實,越來越不真實。

DSC02224

DSC02226

DSC02228

DSC02229

「黃金瀑布」落下高度最高的瀑布下洩至峽谷內,撞擊瀑潭所激起的水花不斷飄升至峽谷上方,淋濕了每一位經過的遊客,彷彿在向所有來訪遊客展示著自己的威力。

DSC02231

DSC02234

DSC02235

DSC02236

彷彿萬馬奔騰的充沛水量不斷從上游源源不絕的補充而來,暗潮洶湧的激起整片白色浪花,近距離欣賞瀑布的景色可能不是第一次,但絕對是第一次近距離欣賞著如此壯觀的瀑布。

DSC02238

DSC02239

DSC02242

DSC02243

雖然都是同一個「黃金瀑布」,但角度不同所呈現的「黃金瀑布」則完全不同,很難去說自己最喜歡的角度,只能說這些角度都構成「黃金瀑布」,缺一不可。

DSC02245

DSC02247

DSC02251

DSC02252

DSC02253

要欣賞「黃金瀑布」除了可以近距離以外,也可以走到制高點,從高處往下俯瞰,將整個瀑布給收進眼底。

DSC02255

DSC02257

DSC02260

不同於近距離的震撼力,從遠處欣賞「黃金瀑布」更有一種壯觀感,完全想借用一旁從高處俯瞰「黃金瀑布」的女生的感想What the Fxck來形容,真的是貼切無比,恰到好處。

 

黃金圈的三大景點「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間歇泉」和「黃金瀑布」,個人覺得要說可看程度,應該只有「黃金瀑布」值得一訪,不過他也是距離雷克雅維克最遠的一個景點,因此一趟出去三個景點都跑過一輪也是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Strokkur Geysir史托克間歇噴泉

地址:N64° 18' 49.512" W20° 17' 58.1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Gullfoss Falls黃金瀑布

地址:N: 64°19'31.53'' W: 20° 7'45.95''。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歷史悠久&舒適優雅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Bruarfoss瀑布,寶藍色的絕美秘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