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91


經歷了兩次轉機,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冰島後,迎接著我們的竟然是一場大雨,不過這場雨並沒有澆熄我對於冰島的熱情和期待,加上事先知道冰島的天氣千變萬化,上一秒太陽下一秒下雨也不是不可能,因此都抱持著非常看開的心情XD。

由於我們抵達冰島的時間是下午,租完車從機場出發也已經是下午2點過後,雖然說4月底的冰島要9點多才會天黑,但不想要一抵達冰島就有著超硬行程的我們決定第一天只安排去「黃金圈」(Golden Circle)的三大景區之一,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DSC02068

作為冰島定番景點的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其實由許多小景點所構成,而每個小景點之間又用木棧道所連接,若要繞行一圈大約需要1.5~2個小時,並不是個會花太久時間或體力的景點。

而如果想要更省時間和體力的話,也可以開車跳點在各個停車場間,只不過這樣須要多付停車費且沒有辦法好好享受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的魅力和美麗就是。

DSC02066

DSC02069

DSC02072

DSC02075

DSC02074

由於我們行駛路徑的關係,我們最先抵達的是位在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所有停車場中偏北邊的P2,而距離P2最近的景點則是氣勢磅礡的Öxarárfoss瀑布。

從P2停車場前往Öxarárfoss瀑布距離上不到1公里,雖然前往沿途都是上坡為主,但在看到壯觀瀑布的當下疲憊感一掃而盡,尤其是看著Öxará河水滾滾向南流去更是忘記煩憂。

DSC02078

DSC02080

DSC02081

DSC02082

因為今天就只有這麼一個行程,加上從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前往當晚入住飯店的車程又只要30分鐘,行程格外鬆散的我們決定用走的來一一巡禮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各大景勝。

雖然拜訪當天雲層厚重,但比起一抵達冰島的傾盆大雨,逐漸放晴且能微微看到藍天的背景已經是讓人痛哭流涕!

DSC02085

DSC02087

DSC02088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之所以有名有相當多原因,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是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的交界處,整個公園位在冰島最大的天然湖泊Þingvallavatn以北,中間又有Öxará河流經過,形成非常特殊且壯觀的地質景象。

只要越往P1(或旅客中心)的方向前去,越是能感受到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間互相碰撞擠壓的衝擊性,高聳的崖壁讓人是敬畏萬分。

DSC02089

DSC02090

DSC02093

DSC02091

如果要在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當中挑選景色最優美的眺望點,我個人絕對投給法律石前方突出環狀木棧道的頂端,從這裡所眺望的沼澤景色實在相當優美,如果是盛夏翠綠一片前來的話,一定會更讓人如癡如醉!

DSC02092

DSC02096

除了前面介紹過因為位在歐亞板塊跟北美板塊之間而使其聲名大噪之原因以外,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也是一個具有相當歷史意義的地方。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在930~1798年間是世界上最早議會之一的冰島議會會議所在地,1928年成為國家公園後,1944年在此宣布脫離丹麥統治,成立冰島共和國。

2004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冰島三大國家公園中唯一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為世界遺產的國家公園。

DSC02098

DSC02099

DSC02101

DSC02102

DSC02103

沿著步道持續往上爬行,終於來到P1(旅客中心)正前方的Þingvellir眺望點。Þingvellir眺望點上所看到的這幅景色算是相當經典的拍照角度,不少明信片或書籍都有這樣的取景照片,相當熱門。

DSC02104

DSC02106

DSC02107

DSC02110

DSC02111

由於我們的車是停在P2,走了半圈抵達P1的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往回走,然而回程我們特地挑了可以繞到沼澤區域和教堂區域的步道前進。

相比較之下,比起矗立在沼澤區域中相當顯眼的教堂建築群,我個人更喜歡偶爾發現的美麗風景,清澈的河水和美麗的倒影,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

 

對於來訪冰島遊客而言的定番景點「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不單單只是景色優美,他背後所隱藏的歷史和地理更是值得讓人逐一探查,第一個景點或許不是冰島最美的風景,但在我心中卻有著深深地烙印!

 


檢視較大的地圖 

Þingvellir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地址:Miðholt 5, Mosfellsbær, 冰島。

電話:+354 527 9000。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11:00~18:30;週五>>10:00~19:30;週六>>10:00~18:00;週日>>12:00~18:00。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