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02


在日本眾多的梅花景點當中,關東地區應該屬熱海梅園和偕樂園最為知名,雖然不是關東地區數量最大的梅花景點,但因為一個位在知名溫泉區,一個則是日本三名園之一,所以國內外來訪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IMG_5149

熱海梅園雖然取名熱海,但距離梅園最近的車站卻是來宮站,從來宮站過來大約徒步10分鐘即可抵達。如果不想走路,也可以在熱海站轉搭至梅園的公車。

IMG_5150

IMG_5151

IMG_5153

熱海梅園內的梅花數量大約有將近500株,白梅、粉梅和紅梅都有,各異其趣,百花爭放,在2月底3月初是最佳的觀賞期。

IMG_5157

IMG_5158

拜訪的當下雖然並不是完全盛開(大約6-7分),但已經高掛枝頭的白梅和紅梅是相當漂亮,也有一股股梅香飄散在梅園中,真是視覺和嗅覺的一場饗宴。

IMG_5160

IMG_5164

IMG_5169

IMG_5173

熱海梅園內除了梅花外,他其實就是一座庭園,所以小橋流水和涼亭無一不缺,走在美麗的梅花樹下,欣賞著日式極致的庭園,讓人感到相當放鬆,如果遊客再少一點的話就會更棒了。

IMG_5174

IMG_5175

IMG_5176

IMG_5180

IMG_5183

由於熱海梅園內的地形算是一個斜坡,越往裡頭的高度越高,所以更可以從梅花上方往下俯瞰,景色可謂截然不同。

而且梅園後半段的梅花種類更是豐富,比起白梅的堅毅形象,紅梅的熱情更是吸引我的目光。

IMG_5188

IMG_5194

IMG_5198

IMG_5202

如果來到熱海梅園但時間不夠,強烈建議直接走到梅園後半段,因為只有這裡可以從高處眺望,能將整片梅園盡收眼底,看到梅花如花毯一般展開,是讓人相當難忘的景色。

這裡,毫無疑問是熱海梅園最美的視角,沒有之一。

IMG_5204 

IMG_5205 

IMG_5206

IMG_5220

IMG_5224

看過像花海般的梅花景色後,就能夠毫無留念的往出口方向前進,沿途上的梅花仍是有其美貌,不管是搭配梅園後方青山或是與眼前木橋相映,一個角落一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姿態呈現在遊客面前。

熱海梅園梅花數量雖然不多,但作為拜訪溫泉旅館之虞,來附近走走晃晃也是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熱海梅園

交通:大眾運輸>>JR熱海站搭乘往相の原団地的巴士,於梅園站下車;来宮站下車徒歩約10分。

地址:静岡県熱海市梅園町8-11。

電話:0557-85-2222。

營業時間:08:30~16:00。

門票:梅花季內3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靜岡。富士宮│遊】白糸瀑布,驚豔全場的彩虹瀑布 

【靜岡。三島│遊】三島大吊橋,新人氣景點日本第一長吊橋 

【靜岡。静岡│宿】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Hotel Purejio)靜岡駅南,寬敞且交通便利的飯店 

【靜岡。島田│宿】CANDEO HOTELS(カンデオホテルズ)静岡島田,舒爽無比的天空大浴場 

【靜岡。榛原│遊】大井川鐵道奧大井湖上站,美到翻天的湖中秘境車站 

【靜岡。榛原│遊】寸又峡溫泉之夢之吊橋,超人氣的秘境吊橋 

【靜岡。伊東│遊】伊豆高原櫻並木,綿延3公里的櫻花隧道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靜岡。濱松│食】あつみ,濱松市內第一名的鰻魚飯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アンジン(界ANJIN),絕景空中露天風呂之海洋歷史溫泉旅館 

【靜岡。浜松│食】幸楽,鮮嫩多汁的濱松第一炸豬排 

【靜岡。下田│遊】爪木崎公園,日本人氣最高的水仙群生地 

【靜岡。田牛│遊】龍宮窟,人氣竄升的愛心洞窟戀人聖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