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41


或許是受到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的影響,也或許是受到近年來越來越多台灣人到冰島旅遊的影響,冰島儼然成為一個對台灣人來說不得不去的旅遊勝地。

為了不要落人於後,也或者不要等到冰島的景色受到太多遊客前往被破壞或是禁止觀光後才決定要前往一探究竟,在2017年8月看到機票特價的時候,就把老爸老媽拖下水,計畫了2018黃金周的冰島之旅。

絕大多數遊客前往冰島都會先入境倫敦,再搭著冰島航空前往冰島雷克雅維克,但因為我們買到的漢莎航空機票是在法蘭克福轉機,直接前往冰島,算是比較特別的飛行路線。(還好我去年已經去過倫敦XD)

原本是想要在冰島待長一點,但因為特價機票的往返日期有所限制,所以只能在冰島待短短的8天,要繞上冰島一圈來說是有點短,導致捨棄了許多行程,不過這也是自助旅行的一部分,有捨有得囉!

總之買到香港冰島來回16,780台幣,再另外加上台港段長榮5,438台幣機票的我們,就這樣出發前往冰與火的聖地!

DSC01899

由於我和S小姐是從日本出發,而我爸媽是從台灣出發,所以我們會合的地點就是在香港機場的漢莎航空check in櫃台前。

抵達香港機場第一航廈F櫃台後,在看到已經是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當下,只能是非常幸運自己有拿著星空聯盟金卡,得以直接到對面幾乎沒有遊客排隊的櫃檯辦理手續,超爽的!

一開始我還找不到金卡通道,是特地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櫃台在對面,也是有點特別。

DSC01933

DSC01934

DSC01935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陣子,加上我們走了快速通道,所以我們多出來的時間全部都拿去泡在聯合航空貴賓室,一直到出發前一個小時才從貴賓室離開。

這次登機門是在香港機場最裏頭的大廳,214號登機口,整個大廳空間頗為寬敞,帶點設計感,給人的感覺頗為舒適。

DSC01936

DSC01939

DSC01940

這次搭乘的飛機是A340-600的機型,截至目前為止搭了很多A330、A321等機型,一直以為330上去就是350和380,沒想到中間還有340的機型,甚至還有分大小(-600和-300),真是又學到一課。

因為是金卡會員,所以得以提早進入機內,登機客還不多的機艙內頗為清淨,也頗為寬敞,比起3-3-3或3-4-3來講,2-4-2的經濟艙座位分布我比較喜歡,不用跟其他人擠。

DSC01942

DSC01943

原本以為風評不錯的漢莎航空會提供像樣的過夜包,結果是讓人大失所望,果然還是土耳其航空比較讓人喜愛啊!

扣除過夜包,A340-600的經濟艙前後座位之間空間並不會太過壅擠,坐起來還算舒適,不會到動彈不得的程度。

DSC01941

DSC01945

DSC01947

DSC01948

DSC01952

機上的娛樂非常豐富,遊戲、電影、電視節目和運動節目等種類眾多,選擇繁多。軟體本身還有提供多種語言對應,機上也有提供付費的Wifi和USB插座,整體來說算相當不錯。

不過飛機路線導覽系統個人覺得有點弱,只能看著他慢慢的變化,不能夠自行選擇角度;而且漢莎航空的安全說明超級制式化,爆炸無聊XD。

DSC01950

如果要挑漢莎航空的機上娛樂設備缺點,第一個就是耳機只能插單孔,導致聲音都只會從單邊的耳機出來;另外一個就是我的娛樂系統在航程後半段變成亂碼,雖然是還可以操作,但介面完全不知所云,相當莫名。

DSC01955

DSC01956

起飛後沒有多久,空姐就開始發放菜單和點心飲料,點心是蠻下酒的餅乾,德國啤酒也頗為好喝,雖然說大半夜吃這些高熱量又不容易入睡的食物不太好,但偶爾一次應該沒關係吧XD。

DSC01958

機上的第一餐原本應該要有豬肉通心粉和糖醋雞肉飯兩種選擇,但因為我們是坐在幾乎機尾,所以輪到我們時糖醋雞肉飯已經發完,只留下豬肉通心粉,沒辦法嘗到兩種有點可惜。

不過漢莎航空的餐點個人大推,相當美味,奶油麵包口感扎實且有陣陣香味;意麵沙拉很清爽開胃;豬肉通心粉很入味且口感Q彈有勁;香蕉麵包黃油布丁甜點甜而不膩,一口接著一口讓人停不下來。

餐點帶給我的感受比起土耳其航空要好上太多,下次有機會說不定也會再選漢莎航空搭乘!

DSC01965

DSC01967

漢莎航空A340-600給我的另外一個驚喜就是他們的廁所是在下方樓層,這種設計有個好處就是等待廁所的人潮多的時候,不會大家都擠在走道上,能夠保持走道的順暢。

DSC01974

DSC01975

從香港出發到法蘭克福大約要12個小時,降落前2個小時會開始提供早餐,有馬鈴薯炒蛋和雞肉炒麵兩種選擇,個人是比較推薦雞肉炒麵,比較有味道也比較有飽足感。

DSC01980

DSC01981

12個小時的搭機時間說短不短,說長好像有點長,在機上吃吃睡睡,看看電影繼續睡,像是廢物一樣的行程很快就過了12個小時,不過這還不是我們的終點站,我們還要在法蘭克福機場等6個小時轉機去冰島。

下機後只要沿著指標和電子布告欄,找到自己轉機口的所在航廈後,過海關和行李檢查口,就可以抵達,其實並不難。只是過海關和行李檢查口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建議轉機時間不要抓太緊比較好。

6個小時的轉機時間,除了可以在法蘭克福機場內亂晃外,也可以再度使用星盟金卡的威力去貴賓室餵豬(誤)。

DSC02010

DSC02011

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混了將近5個小時後,終於準備要搭機前往冰島。跟之前去英國一樣雖然都是轉兩次機,但莫名的感覺這次轉機和搭飛機時間比較長,還好有貴賓室可以休息,不然真的很辛苦啊!

從法蘭克福機場出發到冰島的登機口是在A14,從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過來只要短短的3分鐘,完全可以拖到最後一刻再出貴賓室。

這次一樣用著金卡會員大搖大擺地跟著其他商務艙旅客一起登機,能夠率先窺見即將要搭乘的機艙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DSC02012

DSC02013

自從上次搭著英國航空從倫敦飛到巴黎後,就對於歐洲境內的機種不會抱著太多期待,雖然對我們來說是跨國,但對於歐盟來說只是境內,充其量是國內線,所以使用的機型就不會太新穎,除非是非常熱門的航線。

而這次從法蘭克福飛往冰島的機型是A320-200的3-3座位中型飛機,機上沒有娛樂設備,商務艙也只是經濟艙座位加大一點,並沒有太特別,差異我想應該只有餐點不同而已。

DSC02014

因為冰島和德國的2個小時時差,這段航程我們也飛了快4個小時,沒有機上娛樂真的是有點痛苦,好像在搭台灣日本的廉航一樣XD。

不過好理佳在有附餐點,味道還算不錯,漢莎航空的飛機餐目前為止還沒有讓人失望過,希望回程也會有美味的餐點等著我們!

DSC02016

DSC02018

DSC02019

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雖然是國際機場,但其實是個非常小的機場,除了沒有入關檢查以外,下機走到出口基本上是一直線,順暢的話5分鐘內可以走完,可見他有多小。

不過小歸小,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也是相當漂亮且五顏六色,餐廳和商店也是琳瑯滿目。

DSC02020

出了大廳後,如果跟我們一樣是租車環繞冰島(應該絕大多數都是吧!?),除了幾間比較知名(Hertz, AVIS等)有專門的接駁巴士以外,其他比較小型的租車公司則是使用共通接駁巴士。

大家可以先在高掛在大廳中的電子布告欄上確認自己的租車公司是否有在其中,像我們這次租車的公司就是黑橘條紋的Reykjavik Rent a car。

DSC02021

DSC02022

DSC02023

從大廳到接駁公車搭車地點的沿路上都有指標,基本上不會搞錯。而接駁巴士是循環繞行的關係,有時候可能需要稍微等待一下,但時間不會很久。

DSC02024

從機場出發的話,會前後停靠4站,每一站都有其對應的租車公司,而我們則是停靠在第3站。

DSC02025

下車後只要前往自己的租車公司所在建築物內就搞定,機場租車公司接駁巴士其實沒有很困難。這部分完全只是補充說明,感覺扯得有點遠,都離題了XD。

人生的第一次漢莎航空飛行體驗就獻給了冰島之旅,整體來說漢莎航空的設備、餐點和服務都頗讓人滿意,期待回程的體驗!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