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59


大老遠跑到長野秘湯昼神溫泉,最大的原因是日本第一的星空。阿智村從前幾年來就因為有著日本第一個星空而聲名大噪,而最近更是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前來,也因此拜訪秘湯昼神溫泉的遊客也逐漸增加。

日本第一星空的會場就距離阿智村約15分鐘,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有夜晚星空活動,而秋天更有凌晨的雲海活動,春天阿智村也有桃花可以欣賞,可說是一年四季都相當熱鬧。

原本是打算夏天來訪看星空的我們,因為時間關係而一直拖,拖到了冬天才來,不過這種星空活動真的很吃天氣和運氣,而只能說我們稍微可惜了一點。

DSC09720

我們入住的「湯多利里伊那華」有提供夜晚接駁服務,20:00從飯店出發,21:30從星空會場離開回到飯店,因為出發時間晚所以不用擔心晚餐時間會被壓縮。

不過也因為出發時間晚,會場的溫度會非常低,要做好保暖比較好!

DSC09722

DSC09761

出發後大概15分鐘就抵達會場的停車場,步行不到1分鐘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星空會場和響徹雲霄的音樂。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隱密地方,突然出現一個燈光閃爍且音樂大聲的會場,難免讓人有種海市蜃樓的感覺XD。

不說都會讓人以為來到一個隱世的夜店場所,相當有趣呢!

DSC09760

DSC09729

要進入星空會場需要付2200日幣的門票,如果預約時就已經是選擇包含門票的方案,則在辦理入住手續時就會拿到星空會場的門票,不需要另外購票。

整個星空會場是一個由多個貨櫃屋所圍繞成的圓形場所,總共有7個貨櫃提供不同的參觀或體驗活動,夏天的話還會開放纜車到山上欣賞夜晚的星空,冬天似乎就沒有開放,有點可惜。

DSC09727

DSC09728

DSC09730

圓形廣場的正中央放著一個巨大的裝飾,會隨著時間放著不同的投影。整個會場的主題除了星空外,也融入了許多太空的元素,可以到處看到太空衣或是外星人圖案,相當有趣。

DSC09732

DSC09733

DSC09734

其中一個貨櫃內也提供投影互動體驗,貨櫃內的一面牆上充滿了太陽系的各大行星,可以透過碰觸來跟行星們互動,欣賞不同的角度,是個寓教於樂的地方。

DSC09740

DSC09735

DSC09736

DSC09737

其中一個貨櫃則是貫穿的,可以通到後方的土產店和餐廳,餐廳內的太空感十足,一整面牆和點餐區都是太空元素的投影,桌上也有著太空感的投影,相當特別,很是有趣,彷彿在外太空用餐一般。

DSC09741

而且建築物內的廁所標示還是用外星人圖案,相當的可愛呢!

DSC09739

在星空會場的19:30、20:30和21:30都有提供免費的星空解說,可以一邊抬頭看著星空一邊聽講解,來充分了解眼前看到的各種星座群。

然而雖然我們抵達的時候天氣還不錯,還看到的蠻多星星的,然而到了講解時刻,天空卻馬上被雲層給覆蓋住,完全沒有任何一點星星出現,真的是相當可惜。想要看星空真的是非常吃運氣和人品阿XDD。

DSC09742

DSC09751

DSC09743

DSC09744

DSC09746

既然沒有真的星空可以欣賞,那就只好回到圓形會場來看投影的星空。隨著時間的推移,圓形會場的投影有著不同的變化,很夢幻,很不真實,彷彿踏在銀河系上,用同等的視角欣賞美麗的星空一樣。

DSC09747

DSC09748

DSC09755

投影中除了星空外,偶爾也會出現一些超現實的投影秀,搭配著動感的音樂,讓人感到很不可思議,甚至熱血沸騰。

DSC09749

DSC09753

DSC09754

如果想要溫暖的欣賞圓形廣場的星空投影,最棒的方法就是邊泡足湯邊觀賞。星空會場內提供的足湯並非一般會弄濕的足湯,而是使用遠紅外線的岩盤足湯。

別小看這種一小顆白白不起眼的岩石,隔著塑膠袋「泡」在足湯內的腳很快就溫暖,才沒幾分鐘整個身體就熱了起來,相當的不可思議呢!不過因為很多遊客都希望「泡」足湯暖暖身體,所以可不要坐太久都不讓位喔!

DSC09757

DSC09759

最後要離開星空會場前,我們爬上了二樓可以眺望整個星空會場的陽台,整個星空投影在二樓的陽台可以看得更清晰,視野更加清楚,相當的漂亮,不過我還是想要用肉眼看美麗的星空啊!

雖然日本第一星空「天空樂園」所在地真的是遠的要命,但如果幸運能夠看到滿天的星空,那路途遙遠的辛勞會被一掃而空,相當值得啊!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看到美麗的星空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空樂園日本第一星空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長野県下伊那郡阿智村智里3731-4。

電話:0265-44-2311。

營業時間:19:00-22:00。

門票:22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野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