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41


人生到目前為止搭過了許多次飛機,尤其是被外派到日本後,搭飛機的次數直線飆升,但以往搭飛機的時候都沒有機會使用貴賓室,即便有也只是進去金卡信用卡的一般貴賓室,遑論航空公司的專屬貴賓室。

然而飛機搭久了總是會累積一點點數,在經過一年的努力,那些點數終於幫我升級到ANA的高等會員,而有了高等會員在手,未來只要搭乘星空聯盟的航班我都能進貴賓室晃晃了!

而這篇就是紀錄我人生中第一次進入航空公司貴賓室的文章,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XD。

DSC09236

不管是因為有高等會員會籍,還是因為買的票是商務艙以上,只要是能進貴賓室的話,在辦理check in手續的時候,機票背面都會貼一張貴賓室的位置示意圖。

像在羽田機場內,ANA就有兩間貴賓室,可以依照自己搭機處的所在地,選擇比較近的貴賓室前去休息。

DSC09243

過了海關後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標示著ANA貴賓室的巨大指標,要錯過都很難。雖然以往因為沒有機會可以入內,都不會特別注意到這個小小的通道,

但現在有了高等會員會籍後,意外發現來往這條通道的搭機旅客還蠻多的,因此要拍個空景照還需要等上一段時間呢!

DSC09241

搭著手扶梯來到4樓後,眼前的兩扇大門後方就是ANA貴賓室,左手邊是ANA白金會籍、星空聯盟金卡會籍和商務艙等可以進入的貴賓室,右手邊則是ANA鑽石會籍和頭等艙才能入內的ANA Suite貴賓室。

這次因為我是拿著ANA白金會籍(過沒多久我就會拿到星空聯盟金卡會籍),所以只能進入左手邊的貴賓室,希望哪天有機會可以到右邊的ANA Suite貴賓室內瞧瞧啊!

DSC09223

進入貴賓室後,只要把機票拿給櫃檯人員確認,沒問題就能往貴賓室深處長驅直入,完全不需要另外給櫃檯人員會員等級卡之類的資料。

DSC09239

DSC09238

DSC09240

才剛繞過一個轉角,出現在眼前的就是貴賓室內的盥洗室,基本上貴賓室內的食物、飲料和盥洗都是不用另外付費,而盥洗室的部分需要跟櫃台申請,才能拿到鑰匙入內使用。

而一次的使用時間是20分鐘,使用完後要把鑰匙歸還給櫃檯。這次因為我沒有要使用盥洗室,所以只能拍拍外頭的照片,下次有要搭長途飛機時,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DSC09224

DSC09225

路過了盥洗室,轉了第二個彎,就是黑色氣派的長走廊,長走廊中間的櫥櫃內擺飾著最近正火紅的星際大戰模型,整體環境加上星際大戰模型,整個非常有夢幻的感覺。

而ANA貴賓室內的空間非常大,想說一大早的飛機應該人不多,原本想要拍幾張照片,結果因為貴賓室裏頭人滿為患,只好作罷。

貴賓室內的座位和空間非常大,一次應該可以容納超過100個人,其實整體來說環境蠻舒適的。

DSC09227

DSC09228

DSC09229

DSC09230

DSC09231

說到貴賓室最重要的就是免費的餐點和飲品,一想到之後只要拿著會員卡就能進去各大機場的星空聯盟貴賓室吃免費的餐點,不用再花自己的錢在機場內吃貴鬆鬆的料理,就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當下的心情啊!

ANA貴賓室的餐點選擇說老實話不多,內容也蠻簡單的,沙拉、三明治、麵包、熱食、壽司和餅乾,雖然人很多,但餐點補充的速度蠻快的,這點很棒!

DSC09226

DSC09232

DSC09237

DSC09233

DSC09234

除了餐點外,我貪圖貴賓室的原因除了免費餐點、有盥洗室和舒適的地方可以休息外,最重要的就是貴賓室內免費喝到飽的飲料和酒品,有些高級的貴賓室內還會放高級的酒品呢!

比起選擇不多的餐點,ANA貴賓室內的酒類選擇相當多,非酒精飲料也是琳瑯滿目,雖然一大早就黃湯下肚不太好,但人生第一次的貴賓室,誰還管這麼多呢XD。

DSC09235

ANA貴賓室的餐點雖然選擇不多,但味道還算中等,有一定的水準,至少不會砸了ANA自己的招牌,作為早餐填補肚子來說很足夠,希望之後有機會在午餐和晚餐的時候進去貴賓室內看看菜色的變化。

人生第一次的機場貴賓室體驗就獻給的羽田機場的ANA貴賓室,整體來說人雖然很多,餐點雖然選擇不多,但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還蠻滿意的,雖然如果胃口被漸漸養大,會怎麼評論就很難說了XD。

 

希望這個世界機場貴賓室體驗的系列文可以不斷寫下去,為了達到目標,請大家多多支持部落格和用側欄的飯店搜尋網站預定飯店囉!您的預訂會讓我有微薄的收入,哈!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