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48

拜訪日期:2017.12.2


離開了円覚寺,稍微往東邊走了一點來到明月院。明月院跟長谷寺一樣是以繡球花知名的寺廟景點,而不同於長谷寺,秋天也是參訪明月院的重點季節。

原本一直以為明月院只有像是京都的圓窗紅葉的景色而已,但實際拜訪後,我只能說秋天來鎌倉,不去明月院真的是大錯特錯!

DSC08726

DSC08728

從鐵道旁走向明月院的小路上,雖然不是整排的紅葉,但偶爾點綴其中的紅葉開的是相當茂密且火紅,很吸引目光。

DSC08729

DSC08731

遠遠的就能看到被或紅或黃的紅葉給覆蓋住的明月院入口,茂密的讓人感到難以置信,景色美的讓人難以忘懷,更重要的是因為幾乎所有遊客都還塞在圓覺寺,所以明月院的遊客還不多,非常棒!

DSC08732

DSC08733

DSC08734

DSC08741

DSC08737

趕緊買了票進入明月院,才剛踏入就被漫天蓋地的紅葉給包圍住,整個入口處一旁的小小庭園中,天空或地面全部都是紅葉的蹤跡,雖然是以黃楓居多,但置身其中實在是太過夢幻,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入口處這片庭園真的是讓人如癡如醉,也是明月院的重點之一,然而建議不要在這裡花太多時間,一來明月院更美的紅葉不在這,一來要趁其他遊客被眼前景色給迷住的同時,趕緊進到裏頭去欣賞更美的風景!

DSC08740

DSC08736

DSC08742

DSC08744

入口處小庭園除了漫天紅葉外,矗立於庭園中的木橋也是讓整個畫面變得更加有味道的重要功臣,那景色實在太美,讓我無法直視。

DSC08745

DSC08746

來到明月院,如果沒有跟著人潮排隊去看每年紅葉季節時,作為明月院紅葉廣告的景點,那就真的不算是造訪過明月院。

強烈建議如果能早一點前往明月院就早一點去,一來人不會太多,二來才不會在這個隊伍花太久時間。

DSC08751

DSC08748

DSC08753

排了一下子隊伍,等待的美景終於出現在眼前,透過和室內的圓型窗戶往後方庭園望去,美麗的紅葉就出現在圓形窗戶內,彷彿一幅畫一般,看得讓人目不轉睛。

要從這個畫框看到美景,真的是需要運氣,一來要紅葉已經轉紅,一來要天氣好,一來更要畫面中沒有遊客出現,只有三個要點集中時才能出現最美的景色,而我幸運地拍到這樣的美景。

DSC08756

DSC08757

看完了窗戶紅葉美景,千千萬萬不要就這樣回頭離開明月院,這樣絕對會懊惱無比。建築物旁有一條小徑可以進入透過窗戶所看到的後方庭園,也就是所謂的進入畫中的世界。

要進入明月院最深處的庭園,需要另外付500日幣,但非常非常值得,因為裏頭真的是美到讓人癡狂!

DSC08761

DSC08762

DSC08763

明月院最深處的庭園實在是有太多美麗景色可以欣賞,最先的就是入口處圍繞著明月院本殿的紅葉群,搭配著前景的小小池塘,以古色古香的木造寺廟建築為背景,夾於中間的紅葉顯得格外醒目,格外優美。

另外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站在圓形窗戶前太久,要不然你就會變成畫中景色喔XD。

DSC08764

DSC08765

DSC08766

然後一個轉身,讓人瘋狂,讓人如癡如醉的紅葉瞬間沖入眼簾,所有紅葉的楓況非常好,完全沒有枯焦或是枯萎的葉片。

庭園內的人潮雖然多,但瑕不掩瑜,火紅的紅葉顏色漸層非常漂亮,加上陽光的照射,實在是美的哭爸!

DSC08767

DSC08769

DSC08768

DSC08770

對於眼前的景色我真的是想不到任何言語可以來表達,除了猛拿著快要沒電的相機抓好角度拍照外,就是不斷地更換位置尋找更美的角度。

明月院深處庭園的紅葉景色真的是要有陽光的日子來訪才好,不然雖然楓葉轉紅,天氣陰陰的話也沒有辦法感受到他生龍活虎的樣子。

DSC08771

DSC08772

DSC08774

DSC08777

DSC08775

DSC08779

庭園中有一片低垂的紅葉,這底下聚集了一堆拿著大砲的遊客,形成一幅非常有趣的風景。實際走到這片紅葉底下,眼前的景色足以讓人了解為什麼這裡會聚集如此多人,因為實在是火紅的太過瘋狂。

在這片紅葉下,先後遇到了陽光被雲層給遮住又跑出來的時間,一個瞬間才發現原來沒有陽光,再美的紅葉都會黯然失色呀!

DSC08782

DSC08760

如果在秋天來訪鎌倉,然後很不幸的因為要趕行程沒辦法幾個著名寺廟都走訪的話,那強烈建議直奔明月院,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不管是入口處的紅葉、圓型窗戶的紅葉還是深處庭園的紅葉,實在是美的太瘋狂! 1000日幣的門票再貴都讓人覺得值得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明月院

交通:大眾運輸>>北鎌倉站下車徒歩10分。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山ノ内189。

電話:0467-24-3437。

營業時間:6月>>08:30~17:00;其他月份>>9:00~16:00。

門票:300日幣/人。6月>>5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神奈川。三浦│遊】三浦海岸站河津櫻,河津櫻與油菜花共演的美景 

【神奈川。三浦。逗子站│食】CABAN(カボン),人氣竄升的海岸夕陽美食餐廳 

【神奈川。橫濱│宿】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時尚且交通便利的高級飯店 

【神奈川。箱根│宿】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瘋狂自助早晚餐的溫泉飯店 

【神奈川。箱根│遊】箱根美術館,令人屏息的絕美紅葉庭園 

【神奈川。箱根│遊】大雄山最乗寺,紅葉與寺廟的古老風情 

【神奈川。伊勢原│遊】大山寺&大山阿夫利神社下社,夜楓與夜景的絕景 

【神奈川。橫濱。みなとみらい站│食】まぐろ問屋めぐみ水産港未來店,超高人氣的美味迴轉壽司 

【神奈川。横浜│遊】大岡川長廊櫻(大岡川プロムナードの桜),熱鬧無比的夜櫻 

【神奈川。鎌倉│遊】円覚寺,古色古香的火紅楓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