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74

拜訪日期:2017.12.2


時間來到了12月,紅葉季節也正式宣告進入尾聲,而這個周末也迎來我今年的追楓之旅的終點,拜訪的則是通常最晚紅的鎌倉地區,第一個景點即是知名的円覚寺。

從北鎌倉站走出來就被円覚寺前的人潮給嚇到,原本就是為了避開人潮,而特地早起出發,但因為家裡到鎌倉實在是距離太遠,快9點才抵達,還是太晚了阿XD。

DSC08659

DSC08660

DSC08667

雖然被人潮給嚇到,但也被円覚寺前的紅葉給震懾住,円覚寺前的石階兩旁開滿了已經火紅到不行的紅葉,雖然部分已經過了見頃期,感覺有點枯萎,但整體還是非常壯觀且美麗。

原本就是為了這個景色而想要早點來拍空景,但還是太晚抵達,勉強抓了個人比較少的時機拍了張照,但還是不滿意阿XD。

話說強烈建議大家不要白目的站在階梯上玩手機或是怎麼樣都不走,因為大家都在等空景出現啊!

DSC08670

DSC08674

DSC08675

從下往上看是一種景色,從上往下看又是另外一種景色,不管哪個角度都非常漂亮壯觀,真不愧是鎌倉地區的大人氣紅葉景點。

DSC08677

DSC08683

DSC08679

DSC08681

DSC08685

如果有機會在紅葉季節來訪円覚寺,在進入円覚寺境內後,千千萬萬不要直接走到裏頭,因為入口處旁邊的不起眼寺廟小廣場內,有一棵巨大且美到無以倫比的紅葉盛開著!

除了紅葉絕美以外,更重要的是這裡幾乎沒有遊客,即便有也是零零散散,拍起來是非常暢快愜意,景色也很優美。

DSC08686

DSC08687

DSC08690

往裏頭走一點就會來到円覚寺的巨大木造仁王門和本殿建築,正常來講拜訪寺廟都是為了來本殿參拜,但或許大家都被紅葉給吸引過去,在正殿前的遊客其實不多XD。

DSC08695

DSC08692

DSC08693

DSC08694

DSC08696

円覚寺的紅葉除了門前的石階外,其實越往裡面走越會被円覚寺的紅葉給震驚住。才在感嘆本殿前的遊客不多的下一個瞬間,本殿一旁的寺廟參道上赫然出現整排紅葉,美的太令人措手不及。

自己很喜歡兩種紅葉,一種是規模壯絕放眼望去盡是紅葉的山上紅葉,一種就是出現在寺廟內的紅葉,古色古香和帶點禪意的紅葉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DSC08697

DSC08699

DSC08701

DSC08702

不管是一整排的紅葉,還是一棵一棵的紅葉,円覚寺內的紅葉都正好是最美的時候,我們真的是來對時間,也是慶幸天氣相當好啊!

DSC08703

DSC08704

DSC08705

DSC08707

在快到円覚寺盡頭時,左手邊的小日式庭園可以說是讓所有經過的遊客停下了腳步,庭園規模雖然不大,但庭園的周遭圍滿了紅葉,很是漂亮。

DSC08709

DSC08710

DSC08712

DSC08713

面對庭園的右方是円覚寺中紅葉聚集最多的地點,不只數量多,每一株也是相當茂密且覆蓋面積很廣。很喜歡楓葉與類似城牆的建築所構成的風景,很有味道。

DSC08714

DSC08719

DSC08718

円覚寺的最深處是一個相對寧靜的庭園,裏頭有一個小小的寺廟,寺廟上頭是一株巨大無比的紅葉,這株紅葉並不是走火紅鮮豔無比的路線,而是呈現豐富漸層的色彩。

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站在小寺廟前,雖然是晴天,但這個庭園內感覺有層霧氣圍繞著,眼前的景色帶著一點神秘和靜謐、莊嚴,很是夢幻。

DSC08721

DSC08722

DSC08723

DSC08724

DSC08725

來到鎌倉賞楓的第一個景點就造訪円覚寺感覺太過奢侈,這樣對後續要拜訪的景點來說情何以堪阿XD。

不過話說回來,円覚寺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紅葉景點,扣除掉他人有點多以外,基本上紅葉數目多,又有庭園造景和古色古香的建築,很值得一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円覚寺

交通:大眾運輸>>JR北鎌倉站徒步1分。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山ノ内409。

電話:0467-22-0478。

營業時間:3~11月>>08:00~16:30;12~2月>>08:00~16:00。

門票:3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神奈川。三浦│遊】三浦海岸站河津櫻,河津櫻與油菜花共演的美景 

【神奈川。三浦。逗子站│食】CABAN(カボン),人氣竄升的海岸夕陽美食餐廳 

【神奈川。橫濱│宿】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時尚且交通便利的高級飯店 

【神奈川。箱根│宿】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瘋狂自助早晚餐的溫泉飯店 

【神奈川。箱根│遊】箱根美術館,令人屏息的絕美紅葉庭園 

【神奈川。箱根│遊】大雄山最乗寺,紅葉與寺廟的古老風情 

【神奈川。伊勢原│遊】大山寺&大山阿夫利神社下社,夜楓與夜景的絕景 

【神奈川。橫濱。みなとみらい站│食】まぐろ問屋めぐみ水産港未來店,超高人氣的美味迴轉壽司 

【神奈川。横浜│遊】大岡川長廊櫻(大岡川プロムナードの桜),熱鬧無比的夜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