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90

拜訪時間:2017.11.26


竃門神社離開後,開著大約40分左右的車來到第二個紅葉景點,秋月城址。這次拜訪的紅葉景點都是比較隱密,不太受外國遊客所知道的景點,而原本以為就連日本人也比較少來訪,但意外的遊客頗多。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開車拜訪的話,在進入秋月城址前有幾個田野旁的停車場,建議停在這裡再走進去,因為秋月城址下並沒有停車場,有點兒尷尬。

DSC08465

DSC08470

來訪秋月城址的遊客意外的多,而且令人感到驚訝的是竟然有幾間攤販在擺攤,原本已經做好只有幾組遊客的心理準備,實際來訪後實在讓我大吃一驚。

DSC08472

DSC08474

DSC08476

說老實話,我們拜訪的當下已經完全過了秋月城址的紅葉鑑賞期,絕大多數的紅葉已經凋謝,即便還在枝頭上也是枯焦的感覺,沒有鮮豔欲滴的美景。

除了紅葉之外,矗立在長門屋旁的三棵巨大銀杏,也已經是年華老去,整棵銀杏光了一半以上,相當可惜。

DSC08477

DSC08478

DSC08479

DSC08480

DSC08482

然而在這樣的秋月城址中,還是有幾處扣人心弦,讓人駐足不前的紅葉景勝,像是入口之一一旁的紅葉林就是如此。

這片紅葉林並不是全部都火紅如血,而是以多種顏色並存,或紅或黃或橘,高掛在枝頭上,鋪天蓋地,讓人感受到被紅葉包圍的幸福感。

DSC08483

DSC08485

原本以為過了這片紅葉天空後,秋月城址上頭的景色也會持續不斷,紅葉滿天,但在踏上最後一階階梯時,透過黑門所看到的參道兩旁紅葉,卻讓我心涼了一截。

參道兩旁的紅葉可以說是幾乎掉光光,若再早1個禮拜來應該會是最美最動人的時刻,可惜時間就是不等人。

DSC08486

DSC08488

DSC08489

DSC08490

既然正面看毫無美景可言,那就爬上石階繞到後面看,意外的從裏頭往外望出去的紅葉還算茂密,顏色也意外的還保持著,可喜可賀!

DSC08491

DSC08492

DSC08493

秋月城址之所以被稱作城址,就是絕大多數的城堡建築和最重要的天守閣已經不復存在,因此廣大的區域內只有一片又一片的樹林或是神社,一股滄桑感油然而生。

DSC08494

DSC08495

DSC08496

DSC08497

慶幸的是還有紅葉點綴枝頭,努力地綻放最後一股光彩,留給晚到的遊客抓住最後的秋天。雖然不是非常茂密,但顏色已經相當鮮豔,放眼望去相當美麗。

DSC08500

要說在秋月城址內最醒目的建築,那應該就是一旁的秋月中學,在這古色古香且歷史感濃厚的地域上課,秋楓春櫻陪伴,實在是羨煞小弟我啊!

DSC08501

DSC08502

DSC08504

DSC08509

DSC08511

不得不說秋月城址的紅葉轉紅和凋謝的很不一致,沿著漫天蓋地的紅葉林中小道而下,上一秒是顏色鮮艷還嬌嫩欲滴的紅葉美景,下一秒卻是焦枯老脆亟欲凋謝的唏噓景色。

或許有一好就是沒兩好,早一個禮拜來或許能看到美麗的參道紅葉隧道,但卻會看不到漫天蓋地的紅葉天空,既來之則安之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秋月城址

交通:大眾運輸>>甘木鉄道甘木站搭乘往秋月方向的巴士,於博物館前站下車徒歩10分。

地址:福岡県朝倉市秋月野鳥。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您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最美31選】【福岡。北九州│遊】河內藤園,世界十大最美隧道

【福岡。北九州│遊】皿倉山夜景,百億美元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福岡。太宰府│遊】太宰府天滿宮,日本天滿宮總本社巡禮 

【福岡。博多區。博多站│食】もつ鍋おおやま博多デイトス店,口味偏鹹的福岡當地人氣美食 

【福岡。福岡。博多站│食】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博多店 

【福岡。北九州│食】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小倉燒肉王者 

【福岡。小倉│宿】Daiwa Roynet Hotel小倉駅前,寬敞時尚的高CP值飯店 

【福岡。東區│遊】筥崎宮,日本三大八幡之繡球花庭園 

【福岡。太宰府│遊】竃門神社,福岡紅葉景點穴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