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79

拜訪日期:2017.12.03


今年的最後一個楓葉景點就獻給距離家裡不遠的千葉縣少數且相當知名的紅葉景點,本土寺。說到本土寺,其實最先會聯想到的是繡球花,因為本土寺繡球花相當知名,是關東少數以繡球花為主題的寺廟之一。

然而以繡球花而聲名遠播的本土寺,其實也是個紅葉穴場,錯過了秋天的本土寺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DSC08350

DSC08351

DSC08352

本土寺位在松戶市內,最近的車站是北小金站。雖然說北小金站是最近的車站,但從車站走到本土寺也有一段距離,依腳程不定需要走10~15分鐘不等。

車站到本土寺之間會經過兩條參道,一條是相當漂亮的林蔭大道,一條則是攤位相對多的寺廟參道,各有特色。

DSC08868

DSC08869

DSC08870

最先迎接遊客的就是本土寺的巨大朱紅色仁王門,仁王門上掛著寫著長谷山大字的匾額,周圍全是或紅或橘或黃的美麗紅葉,兩者互相爭艷,美麗無比。

特別喜歡透過仁王門望向本土寺表參道的紅葉隧道,雖然遊客眾多,萬頭鑽動,但門後的紅葉彷彿一幅畫作般,美不勝收。

DSC08872

DSC08875

DSC08876

DSC08877

DSC08879

穿過了朱紅色的木造仁王門,滿坑滿谷,漫天蓋地的紅葉美景突然衝進眼簾,打得我是措手不及。事前就知道本土寺的紅葉很美,但卻沒有想到會是如此壯觀,如此茂密。

站在滿天橘紅色的葉片下,眼前的景色是如此的夢幻不實際,彷彿是上天不小心打翻了水彩一般,均勻的、遼闊的不斷延伸。

DSC08878

DSC08883

DSC08885

DSC08888

DSC08890

雖然是陽光普照的優閒周日午後,或許是絕大多數的遊客都在表參道上逛土產店,也或許是絕大多數的遊客都已經進入寺內參拜,聚集在紅葉隧道內的遊客意外的不多。

多虧這不多的遊客,拍照起來是格外舒服,鏡頭裡也不會出現太多人頭,不管是眼前的風景還是相機裏頭的照片,都是讓人感嘆的美景。

DSC08891

DSC08892

DSC08893

DSC08353

那紅葉隧道實在是太過優美,明明一段路不到100公尺,但卻走了10分鐘以上,而且轉身就是本土寺的售票亭,但卻遲遲不想要離開紅葉隧道。

一直轉身補抓紅葉隧道的不同景色,每一個角度的紅葉隧道都有自己的魅力,讓人流連忘返,不捨離去。

DSC08378

DSC08355

DSC08358

DSC08359

DSC08360

相比本土寺外頭的紅葉隧道,本土寺境內的紅葉就相對遜色許多,本來紅土寺境內就不是以紅葉著名,只有6月繡球花祭時來訪本土寺才能看到她最美的身影。

雖然本土寺境內紅葉數量不多,部分顏色也比較暗沉,但因為有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相陪襯,景色變化比較明顯,也多了一些禪意。

DSC08362

DSC08364

DSC08365

除了紅葉和繡球花外,本土寺內有一個面積頗大的菖蒲池,六月上旬的菖蒲和六月中下旬的繡球花相繼於本土寺內上演,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來訪看看不同的景色。

DSC08368

DSC08370

DSC08373

在本土寺境內繞了一圈,扣除掉外頭的紅葉隧道,應該就屬靠近本殿這頭的紅葉最令人印象深刻。高聳的紅葉掛在茅草葺成的屋頂上頭,陽光普照下葉片閃閃發光,生機蓬勃。

一個轉身在木造的長長迴廊旁,一株紅中帶綠的楓葉斜向生長,窗戶中映照著些許楓葉身姿,畫面很美,很不平凡。

DSC08374

可惜五重塔旁的銀杏已經凋謝,否則五重塔與銀杏所交織成的景色應該也是本土寺的秋天標誌。

DSC08901

DSC08905

DSC08906

DSC08907

DSC08908

離開本土寺時,刻意不走萬頭鑽動的紅葉隧道,而是挑了一旁可以從旁邊欣賞紅葉隧道的道路。相較而言,人群少了許多,但景色還是一樣無敵。

不同於隧道中漫天蓋地的紅葉,側邊道路上所欣賞的紅葉層次豐富,彷彿在伸展自己的身體不斷向外擴張一般,加以陽光的照射,就像跳舞的少女,美麗至極。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土寺

交通:大眾運輸>>JR常磐線北小金站徒步10分。

地址:千葉県松戸市平賀63。

電話:047-341-0405。

營業時間:08:00~17:00。(最後入場16:30)

參觀費用:5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千葉。茂原│遊】服部農園,私房景點之萬株繡球花齊放 

【千葉。君津&鴨川│遊】濃溝瀑布洞穴,私房景點的壯觀自然奇景 

【千葉。富津│遊】母親牧場桃色吐息,全日本最大規模粉紅地毯碧冬茄 

【千葉。木更津│食】活き活き亭,新鮮美味巨大的海鮮BBQ 

【千葉。鋸南町│宿】Beachside Onsen Resort ゆうみ(Umi),絕佳海景&料理美味高級的CP值炸裂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