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25

拜訪日期:2017.11.19


自從進入11月後,一直都很注意關東地區的楓紅情況,而今年主要的目標是放在東京、茨城、千葉和神奈川等縣市。

如果依照往年楓紅情況來講,要只在週末跑完這幾個縣市的知名楓葉景點基本上是不可能,然而非常幸運的因為今年天氣異常,茨城縣的楓紅特別早,導致我想去的紅葉景點見頃時間都剛好錯開,也才有機會能完全制霸!

DSC08174

DSC08176

11月二訪茨城,這次主要有三個目標景點,第一個就是位在茨城最北邊的花貫溪谷,也是茨城縣內非常知名的紅葉景點。

原本就料想到見頃的花貫溪谷應該會有相當多的遊客來訪,因此已經特地早點出發,但抵達時還是遇到了大量車潮,花貫溪谷附近的停車場都要排隊才能入內,不過意外的並沒有等太久就停好車,實在是很幸運。

DSC08178

DSC08179

我們所停的停車場是花貫溪谷北方的大能停車場,從這裡前往花貫溪谷在景色上是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但在體力上則是正吃甘蔗。

因為景色是循序漸進從紅葉隧道到最著名的吊橋紅葉,而體力上則是先愉快的下坡,回程才是痛苦的上坡XD。

DSC08229

花貫溪谷主要由兩條步道所組成,基本上只需要走紅葉並木這一條步道往返即可,遊步道沒有什麼楓葉可以欣賞,路途更是高低起伏,對於老年人會比較辛苦。

DSC08181

DSC08182

DSC08183

DSC08184

DSC08185

真的只能說,紅葉並木道美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幾乎並木道上的紅葉都已經轉紅,正好處於最美的狀態,加上萬里無雲的藍天和刺眼的陽光,眼前的楓紅實在是美的無以復加,讓人駐足不前。

DSC08186

DSC08187

DSC08188

DSC08189

DSC08190

紅葉並木道上並非只有單一的火紅紅葉,而是顏色非常豐富且層次多變的紅葉景色,左右兩旁,前後方和上空完全被各種顏色和不同茂密程度的紅葉給包圍,實在是非常幸福。

感覺今年的關東紅葉比起關西紅葉要美許多,或者應該說關東的紅葉並不會像關西那樣每年美麗程度參差不齊。

DSC08192

DSC08193

DSC08194

DSC08196

DSC08197

從紅葉並木道入口處到吊橋處其實路途不遙遠,應該只有短短200~300公尺,但這條路上的紅葉非常茂密,只有一個短短的轉彎處並沒有紅葉存在外,其他是隨處可見,垂手可得。

實在是找不到不推薦花貫溪谷的理由,也難怪花貫溪谷是茨城縣內如此知名的紅葉景點,因為走在紅葉隧道內真的是太過夢幻,太過幸福。

DSC08201

DSC08202

DSC08203

DSC08204

DSC08207

原本可以清靜悠閒賞楓的花貫溪谷,在抵達溪谷中最知名的吊橋後,整個氛圍180度轉變,人聲鼎沸,萬頭鑽動。

絕大多數的遊客都是停在花貫溪谷南口的停車場,而絕大多數的遊客都是在抵達吊橋後就轉身離開,很少有人會再沿坡而上前往紅葉並木道,但我個人認為紅葉並木道才是花貫溪谷最美的地方。

DSC08206

DSC08209

DSC08210

DSC08214

雖然說花貫溪谷的吊橋周遭景色也是不錯,但或許是晚來了,吊橋周邊的紅葉絕大多數已經凋謝,只剩下吊橋頭的不同種紅葉還在盛開著,可以說是一枝獨秀,無比吸睛。

原本來訪花貫溪谷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看吊橋的紅葉美景,但遊客如此多的情況下,加上紅葉已經凋謝,吊橋就變成只是來往作用,寂寞了一點。

DSC08213

DSC08217

DSC08219

DSC08211

吊橋另外一頭其實沒有什麼景色可言,另外一頭連接著遊步道,但遊步道內沒有什麼紅葉可以欣賞,我們就沿著吊橋回到另外一側。吊橋上所俯瞰的紅葉還算是優美,但還是不如紅葉並木。

DSC08223

DSC08221

DSC08227

DSC08225

DSC08222

DSC08224

如果跟我們一樣拜訪花貫溪谷時已經錯過了吊橋旁紅葉的話,那除了紅葉並木道外,另外一個必去的紅葉欣賞處就是吊橋下方的廣場。

廣場上除了可以就近欣賞小巧玲瓏的瀑布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搭配紅葉從下往上仰望吊橋,這個景色也是一等一,個人認為來到花貫溪谷絕對不能錯過的!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推薦花貫溪谷紅葉景點,雖然說位置非常偏僻,從東京過來要好長一段時間,但真的很值得,紅葉景色跟都內看到的完全不同,非常優美!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貫溪谷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茨城県高萩市大能地内。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茨城。水戶│遊】偕樂園,日本三名園賞梅去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世界十大浪漫花海藍色粉蝶花(瑠璃唐草)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毛絨絨掃帚草的秋天火紅地毯 

【茨城。常陸大宮│遊】辰ノ口親水公園,久慈川畔綿延1.3公里之櫻花河堤 

【櫻花百選】【茨城。日立│遊】日立平和大道,熱鬧無比的櫻花大道 

【茨城。つくばみらい│遊】福岡堰の桜,櫻雪紛飛爛漫時 

【日本百名山】【茨城。つくば│遊】筑波山,筑波山神社入口=筑波山神社=御幸ヶ原登山道=男體山=女體山=筑波山神社入口 

【茨城。大子│遊】袋田瀑布,紅葉陪襯的日本三名瀑 

【茨城。大子│遊】永源寺,漫天楓紅的私房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