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這個月的第三攤聚餐,來訪的是有著超級人氣且分數也相當高的牛舌專賣店,たん焼忍。這間たん焼忍是位在美食聚集地四谷站的附近,從地下鐵2號出口走個5分鐘左右就能抵達,交通非常方便。

今天雖然是雨天,但來訪たん焼忍的饕客相當多,店內也是高朋滿座,強烈建議要提早預約才不會不得其門而入。

DSC07676

たん焼忍是在一條蠻安靜的小巷內,餐廳門口的氛圍還蠻不錯的,個人蠻喜歡!

DSC07678

DSC07679

たん焼忍的菜色很簡單,只有正反兩面,反面還有一半是飲品,能選擇的料理其實沒有很多。

菜單的正面是たん焼忍有提供的所有牛舌料理,有川燙的、有紅酒燉的、有炭烤的、有生薑煮的、有鹽味的、有味增的,口味相當多,如果人多一起來的話,可以跟我們一樣每份都點,品嘗不同口感和味道。

DSC07680

首先上桌的是川燙牛舌,不同於以往在燒肉店吃到的燒烤牛舌口感,川燙牛舌非常柔嫩,口感很棒。味道除了牛舌本身的味道外,還有很強烈且香氣四溢的胡椒調味,個人非常喜歡。

店家很推薦搭配哇沙米一起享用,但我個人覺得單吃會更有風味,各有所好囉!

DSC07684

第二道餐點則是紅酒燉牛舌,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料理,紅酒的味道沒有很強烈,但卻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醬料本身甜甜的很順口,牛肉也已經噸的非常柔嫩,完全是入口即化的程度。

不同於川燙牛舌我喜歡單吃,紅酒燉牛舌的料理我則是更喜歡沾黃芥末享用,風味完全不同,很推薦!

DSC07683

燉煮大根是一道除了牛舌以外非常推薦點來品嘗的料理,大根已經燉到幾乎不用咬就可以在嘴中化開的程度,而且味道非常鮮甜,相當美味!

DSC07682

DSC07692

花椰菜和洋蔥雖然簡單,但作為下酒菜和各種牛舌料理間的轉換卻有著舉足輕重的腳色,我們還點了兩次花椰菜來吃呢XD。

DSC07689

另外一道我很喜歡的料理是生薑燉牛舌,口感已經是入口即化,幾乎不用咬就在嘴裡化開,加上醬汁調配的非常濃郁,吸附著滿滿醬汁的牛舌更是讓人欲罷不能,大推薦!

DSC07685

燉煮牛舌蒟蒻跟生薑燉牛舌同樣都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但兩道料理的味道卻是截然不同,不同於口味較為濃郁的生薑燉牛舌,燉煮牛舌蒟蒻則是比較清淡,很適合配白飯享用呢!

DSC07686

DSC07687

說到牛舌,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燒烤的印象,比竟仙台的牛舌料理實在是太過出名,而這種萬年不退的牛舌料理當然也會出現在たん焼忍的菜單內,而且還會附上醃漬泡菜。

口感是一如既往地Q彈有勁,味道上也比較濃郁,份量也很實在,真的是必點的料理啊!

DSC07690

DSC07691

最後上桌的料理則是味曾和鹽味牛舌,這道料理可以說是以幾乎生的狀態提供,但品嚐起來完全沒有任何牛腥味,搭配檸檬或是味增醬是跟其他牛舌料理有著截然不同的味道,很是特別。

DSC07693

DSC07694

吃過了各式各樣的牛舌料理,作為這間餐廳的結束料理則是附有燒飯糰的牛舌湯。如果要我選たん焼忍內最不合我胃口的料理,應該非牛舌湯莫屬。

不過這對たん焼忍牛舌湯來講有點可憐,因為我一開始所想像的味道一直是利久牛舌的清淡又鮮甜回甘的牛尾湯,但たん焼忍的牛舌湯雖然也美味,不過味道濃郁了點,又少了鮮甜回甘的味覺,所以有點不戰之罪XD。

 

整體來說,たん焼忍是間非常讓人喜歡的小店,餐廳內的氛圍很歡樂也很舒服,餐點美味價格也不貴,是間會想要再訪的餐廳!

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因為來訪的客人相當多,店家多少會催促一下客人,沒有辦法待很長的時間,但我們也應該吃了有1.5小時就是。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たん焼忍

交通:大眾運輸>>JR四谷站四谷口徒歩7分;四ツ谷站2號出口徒歩7分;四谷三丁目站4號出口徒歩7分。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三栄町16 松啓ビル 1F。

電話:050-5592-1551。

營業時間:平日>>17:00~22:45;週六>>17:00~22:20。週日&假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67/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