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來到夏威夷的第一餐就特別安排了可以說是夏威夷經典代表的高樓餐廳Top of Waikiki,對於許多人來說這間餐廳可能是去的不要不要,但畢竟我是第一次,又想要帶爸媽去好一點的餐廳享受享受,就安排了這間。

原本以為Top of Waikiki是位在檀香山市中心,後來才發現其實很多知名餐廳都位在威基基海灘,所以飯店最好找在威基基海灘附近較好,像我們從飯店到Top of Waikiki步行不用10分鐘。

DSC06757

DSC06758

從我們住的阿瓜竹林酒店過來Top of Waikiki的路上,可以說是相當熱鬧,除了有眾多餐廳和商店、精品店、土產店之外,還有現在相當火紅的特斯拉展示處,比起周遭的精品店和商店,特斯拉店內可是聚集相當多人潮。

而過了特斯拉展示處,抬頭一望就可以看到一棟白色且頂樓造型特殊的建築物,而那就是我們晚餐的所在地,Top of Waikiki。

DSC06759

DSC06782

如果有預約的話,直接跟一樓的服務人員說明就能穿過走廊搭乘電梯上樓,而如果沒有預約想要知道有無空位等資訊的話,則一樣也是在一樓的服務處詢問。

建築物的頂樓除了是我們的用餐地點Top of Waikiki外,Top of Waikiki的下面一層樓則是一間名為Sky Waikiki的露天和室內酒吧,也是有許多人前往用餐呢!

DSC06761

DSC06762

要前往Top of Waikiki和Sky Waikiki都要先搭電梯到18樓後,再轉搭手扶梯分別前往Sky Waikiki和再搭一次手扶梯到最頂層的Top of Waikiki。

DSC06766

DSC06765

一出了電梯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美景,幾間臨海的高樓飯店和度假型飯店也在視野之內,雖然Top of Waikiki並不是威基基海灘中最高的建築物,但景色是相當遼闊壯觀的!

DSC06767

DSC06768

接著搭了兩次手扶梯來到最頂樓的Top of Waikiki,到櫃檯確認預約後,會先稍微在大廳休息一下才會被帶入位。

入位的時候要特別留意,因為整個Top of Waikiki是會旋轉的,而前往Top of Waikiki的走廊是固定不動的,雖然轉動速度非常慢,但還是要小心避免摔跤喔!

DSC06770

後來回到飯店看照片發現很多相片都照失敗,因為旋轉或是手晃到而導致照片模糊,實在是很粗心大意啊!

DSC06769

餐點的部分共有有份菜單,一份是酒單,一份則是前菜、沙拉、湯、主菜等的菜單,主菜選擇相當豐富,以牛為主,雞、豬、魚和海鮮等為輔。

比較特別的是如果點的是右邊菜單頁最上方的牛排主餐外,還可以加12USD追加一條龍蝦升級,比起直接點一份龍蝦料理還要再便宜一點,也可以海陸兩吃,頗推薦!

而點餐時服務人員一定會推薦的就是over the top surf and turf for two這道餐點,他是類似混合海陸拼盤的概念,可以供2~3人一起享用,但價格也比較貴,要195USD。

DSC06771

DSC06772

趁著點完餐但餐點還沒上桌的空檔,來到旋轉的窗戶邊拍拍威基基海灘的夜景,雖然天空還沒完全暗下來,但夜景已經漸漸形成,跟白天的景色完全不同,很為浪漫。

DSC06773

Top of Waikiki的正中央則是吧檯,如果不想要邊用餐邊喝酒的話,可以用完餐後再到中央吧檯跟調酒師邊閒話家常邊小啜一杯。

DSC06775

DSC06779

我和S小姐點的同樣是紐約客牛排餐,但我有升級搭配龍蝦,真的非常推薦點Top of Waikiki的龍蝦來品嘗,遠遠的就能聞到龍蝦的香味,更別說那入口Q彈且有嚼勁的口感,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

反觀紐約客牛排,份量比想像中的大,牛排本身厚度也很足夠,但是有些可以嘗到明顯的筋,口感上不是很好,加上不夠柔嫩,相當可惜。

DSC06780

這份則是和紐約客牛排一起上桌的類似馬鈴薯沙拉的拼盤,口感非常綿密,入口即化,很推薦!

DSC06776

又是一張失敗照片,但烤紐西然國王鮭這道餐點一點也不馬虎,鮭魚肉非常嫩且細緻,雖然我只吃到幾口但卻很喜歡,這應該是Top of Waikiki內唯一一到魚料理餐點,如果想要品嘗龍蝦以外的海鮮,可以考慮考慮。

DSC06777

老媽點的菲力牛排擺盤非常精緻,不過菲力分量比起紐約客牛排要小上許多,價格也要比較高,真不愧是精華部位。

因為老媽點的是7分熟,口感上偏老偏柴,考慮到可能廚師煮完沒有馬上上桌的關係,建議點5分熟會比較好。而蘆筍的部分則是個敗筆,口感極差。

DSC06778

然後又是一張模糊的照片,真不曉得我今天在搞什麼,拍完也不檢查><。這是老弟點的黑豚豬骨肉,這道餐點瘦肉和肥肉參差不齊,有時候口感太老柴,有時候又柔嫩入口即化,是個跳動幅度極大的餐點。

不過剛好老弟給我吃到的部位是肥肉,那入口即化且油脂豐富的口感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如果他可以全部都上肥肉部分,或許會是一道非常推薦的料理啊!

DSC06781

餐點用到一個段落,我們的專門服務員則拿了一份點心和酒後飲料的菜單來給我們,雖然對他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我們最後沒有點甜點XDD。

然後在看到帳單的那個瞬間我傻眼,正確來說應該是看到小費的那個瞬間我傻眼,雖然事前知道在美國高級餐廳用餐小費很高,但實際看到18%小費起跳還是覺得震驚,小費的金額都能夠再點一份主餐了啊!

DSC06784

整體而言,Top of Waikiki是間吃氣氛和吃景色的餐廳,料理本身要看部位和種類,並非完全都是頂級口感和美味,雖然Tripadvisor的排名高達49,但我覺得有點名過其實了。

如果是想要體驗一下威基基海灘的知名餐廳,可以考慮來一次,但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喔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Top of Waikiki

地址:18F, 2270 Kalakaua Ave, Honolulu, HI 96815美國

電話:+1 808-923-3877

營業時間:1700~213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關西KIX<>檀香山HNL,超便宜亞航A333-300搭乘體驗(含Dollar租車介紹)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