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不得不說今天在夏威夷的行程是最硬的,早上先去爬了一下知名的鑽石頭山後,下午再戰歐胡島東南角的瑪卡普伍角燈塔。其實瑪卡普伍角燈塔的路徑並沒有鑽石頭山困難,但因為是在大太陽下前往,反而很痛苦。

從威基基海灘到瑪卡普伍角燈塔只要30分鐘左右的車程,來訪的遊客相當的多,個人是蠻推薦來瑪卡普伍角燈塔正上方的眺望台,景色相當壯觀!

DSC07181

DSC07182

在一位難求的停車場中停好了車,準備開始沿著一路向上的坡道前往最終目的地「瑪卡普伍角燈塔」。

其實在步道一開始就有分成兩條岔路,一條是一路往上前往瑪卡普伍角燈塔的道路,一條則是相對平坦通往海岸的道路,而絕大多數的遊客都是選擇前往瑪卡普伍角燈塔的路徑步行。

DSC07183

DSC07184

DSC07185

DSC07186

步道一開始的景色相對單調,能看見湛藍太平洋景色的角度較少,幾乎都是以右手邊光禿禿幾乎沒有綠色植被的火山地形為主,偶爾可以看到另外一條通往海邊的道路,零零點點的遊客走在其中。

DSC07187

DSC07188

DSC07190

DSC07191

DSC07193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也隨著步道越來越靠近太平洋,一望無盡的藍終於出現在眼前,眼前的景色也越來越遼闊,中途停靠了幾個凸出去的眺望台,終於勉強可以看到終點站的燈塔。

其實後來發現其實是沒有辦法下去瑪卡普伍角燈塔,或者是說有道路通往但中間段好像有被封住的感覺,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覺得好像有點可惜的同時,又覺得因為封路而不用在大太陽下多走一段也是感恩!

DSC07194

DSC07195

DSC07196

DSC07197

DSC07199

DSC07201

踏上瑪卡普伍角燈塔正上方的眺望台,看到的景色真的是只能讓人無比讚嘆,懸崖峭壁直線落在湛藍的太平洋內,蜿蜒的海岸線不斷延伸至遠方,上方有著風雨欲來氣勢的雲層,整個畫面魄力十足。

其實同樣的景色在台灣東邊也有,加上威基基海灘的大街又像是墾丁大街,真的是只能說台灣是個寶島XD。

DSC07200

正下方則是矗立於183公尺高海崖的瑪卡普伍角燈塔,他建造於1909年,俯瞰著瑪卡普伍海灘,白色的建築上有著紅色的屋頂,與周遭一片湛藍和光凸凸的岩石有著完全相反的配色,讓人感到突兀的同時也有一抹驚喜。

DSC07206

回程的時候看到懸崖峭壁下有個潮汐泳池,許多遊客不以燈塔為目的地而是在中途就沿著陡峭的坡道往下,雖然看起來很吸引人,但光想到回程要爬如此高且長的岩石坡道就很累人XD。

DSC07217

DSC07209

DSC07211

DSC07213

DSC07214

離開瑪卡普伍角燈塔在回威基基海灘前順道繞去幾個路上景點,首先是人潮算多的海泉噴口,還蠻幸運我們拜訪的時候是遇到漲潮,要不然我想怎麼等應該都等不到噴泉。

海泉噴口簡單來說就是海水會經過一個小洞穴往上噴出,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景色,實在不是很特殊,不過每次噴出來的時候遊客都會跟著驚呼,很是可愛XD。

DSC07208

DSC07218

DSC07220

而海泉口另外一旁的眺望台則可以看到底下一個暗潮洶湧的小小海灣,而這片海灣有許多來玩水的遊客,其實還蠻危險的,因為當天的浪真的超大!

DSC07222

DSC07223

DSC07224

DSC07228

DSC07225

DSC07229

繼續往東行來到一個Scenic Point,其實歐胡島的海線上都會有許多寫著Scenic Point的指標,這裡都是可以眺望景色或是玩水的地方,經過時不妨可以繞進去看看。

而屆在海泉噴口和恐龍灣之間的這個Scenic Point很像是台灣東北角的海岸景觀,其中幾個岩石很像南雅奇岩呢XD。聽到一旁的中國人說眼前的景色好美,美的好像教科書內一樣,真心覺得這景色不是哪邊都有嗎XD。

DSC07234

DSC07235

歐胡島東南角行的最後一個景點則是恐龍灣海岸,恐龍灣海岸曾經是個火山口,不過後來受到海浪不斷侵蝕的火山口,已經成為重要的自然保護區,也是島上最受歡迎的浮潛目的地。

要進入恐龍灣需要繳交門票,除了停車費1USD外,還要給7.5USD/人的門票,如果沒有要玩水的話是不太需要買票入場,可以只停個車下來逛逛即可!

DSC07236

DSC07237

DSC07239

話說回來恐龍灣海岸的海水真的很透明清澈,就連在超遠的上方眺望都能夠清楚看到海底的珊瑚礁,不愧是知名浮潛地點啊!

整體來說歐胡島東南海岸的景色其實台灣就有類似的風景,不過可能是因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大家還是會往國外跑,感覺有點可惜啊!個人建議比較沒有必要安排東南海岸行,可以把時間拿去別的島玩耍。

 

 


檢視較大的地圖 

瑪卡普伍角燈塔Makapuu Lighthouse

地址:Ka Iwi State Scenic Shoreline Kalanianaole Hwy Honolulu, HI 96825

電話:無

營業時間:週一~周六>>0700~1830;週日>>070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恐龍灣自然生態保護區Hanauma Bay Nature Preserve

地址:100 Hanauma Bay Drive, ueber Kalanianaole Highway, Honolulu, Oahu, HI 96825

電話:+1 808-396-4229。

營業時間:0600~1800。週二、聖誕節和新年公休。

門票:7.5USD/人;停車費1US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海泉噴口Hālona Blowhole

地址:Kalanianole Highway, Oahu, HI 96825

電話:+1 808-464-084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關西KIX<>檀香山HNL,超便宜亞航A333-300搭乘體驗(含Dollar租車介紹)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Top of Waikiki,360度威基基海灘美景搭配的人氣高樓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基基阿瓜竹林酒店,交通便利且寬敞的飯店好選擇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珍珠港巡禮(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公園/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太平洋航空博物館)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Noi,時尚特別的泰式料理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檀香山市區巡禮(Aloha Tower/伊奧拉尼宮/夏威夷大法院/卡瓦依阿豪教堂/太平洋國家紀念軍人之墓)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美亞谷瀑布 & 哈雷瓦小鎮 & Giovanni’s Shrimp Truck炸蝦飯 & Matsumoto Shave Ice彩虹冰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艾瑪皇后夏宮,遠離喧囂的夏日行館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視野遼闊的人氣火山「鑽石頭山」& 萬頭鑽動的時間限定「KCC農夫市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