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有兩件事來到夏威夷是非做不可得,一件就是爬歐胡島非常著名的火山「鑽石頭山」,另外一個就是參加時間限定的「KCC農夫市集」。

如果剛好在夏威夷的時候有跨過周六,更是推薦兩個景點一次拜訪,將整個早上安排在威基基海灘的東邊,會是相當不錯的行程。如果星期六不在夏威夷的話,也可以周二下午去參加KCC農夫市集,再找其他天去鑽石頭山囉!

DSC07119

DSC07121

DSC07130

DSC07122

DSC07124

原本是想說先去鑽石頭山後,下山再去農夫市集吃午餐,不過因為農夫市集只營業到11點,所以乾脆反轉行程,先去農夫市集再爬山。

週六早上7點半開始營業的農夫市集簡直是萬頭鑽動,我們只是晚10分鐘到而已,周遭相當大片的停車場已經是萬人空巷的狀態,要找到一個停車位都不是很容易!

DSC07125

DSC07131

DSC07129

DSC07128

DSC07127

農夫市集其實區域不大,攤位不多,前後只有三排攤位,加一加應該不超過50攤,不過來訪的遊客是絡繹不絕,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亞洲面孔,更誇張的是幾乎每個攤位都講日文,我都不覺得我是在夏威夷了!

攤位內主要以熟食、現榨果汁和蔬果為主,輔以少數的麵包、蜂蜜等攤位,不過熟食的選擇個人覺得沒有很多,重複性有點高。

DSC07132

DSC07133

DSC07134

DSC07136

DSC07135

我們最後是買了個蝦仁炒飯、炸鮪魚便當、麵包、可麗餅和熱狗解決今天的早餐,特別推薦第一個攤位的熱狗,非常多人在排隊,尤其是他們的招牌(最貴的那個),非常的美味且份量十足!

DSC07139

DSC07140

在農夫市集飽餐一頓後,接著前往就在隔壁的鑽石頭山。如果是跟我們一樣行程的話,建議大家就直接把車停在農夫市集旁的停車場,不要開車到鑽石頭山上方,因為時間越晚越沒車位。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還開了上去再繞下來停車,然後再走上去,其實蠻浪費時間的!而且如果人數是小於5人的話,把車停在下面會比較省錢,因為一台車的停車費是5USD,而一個人的門票只要1USD。

DSC07142

DSC07141

而且用走路上山的話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在穿越隧道前的瞭望台稍作停留,看一下歐胡島更東邊的景色!

DSC07144

DSC07147

DSC07148

鑽石頭山其實是座火山,高度看起來很高,但實際上只有232公尺。以鑽石頭山為背景的威基基海灘是夏威夷相當知名的風景,鑽石頭山本身也是歐胡島著名的地標之一。

鑽石頭山在夏威夷語中為“Leahi”,是金槍魚的意思,19世紀時被英國水手命名為「鑽石角」,原因是他們以為在這座火山口的山坡上發現了鑽石,但其實這些「鑽石」是分文不值的方解石晶體。

DSC07149

DSC07150

DSC07152

DSC07143

DSC07155

從火山口停車場步行到鑽石頭山頂端其實不會太累,一路上算是相當平緩,景色也相當不錯,而且我們拜訪的當天微風不斷,走起來很舒服,不過太陽有點大就是。

DSC07156

DSC07157

DSC07158

要到達鑽石頭山山頂的前一段路程是最辛苦的,但也只有一小段路,連續陡峭的階梯和迴旋樓梯很吃體力,不過穿過黑漆漆的隧道後就是視野遼闊的無敵海景。

DSC07160

DSC07159

 

DSC07163

在要抵達形成於10多萬年以前的鑽石頭山火山口前,會先經過一個軍事瞭望台,鑽石頭山山頂是在20世紀初被作為戰略要地,而在幾個山頭上都設有瞭望塔,而來訪鑽石頭山的遊客最終目的都是這些瞭望台。

DSC07153

DSC07164

DSC07165

DSC07166

在快要抵達鑽石頭山山頂瞭望台前,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火山口,沒想到我們開始登山的地方,山頂停車場的地方就是在火山口的正中央,而且穿過的隧道就是鑿開的火山口一處,相當驚人!

而在山頂一旁的懸崖瞭望台上,擠滿了一群人,還絕大多數都是脫光光的日本人,日本人到了國外就把在日本國內的束縛全部丟掉,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民族。

DSC07168

DSC07169

DSC07167

DSC07162

DSC07173

登上最後一段前往山頂瞭望台的階梯,展開在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和高樓大廈,幸運的天氣非常好,能見度極佳,視野遼闊無比,美景讓人動容。

DSC07170

DSC07172 

DSC07171

不得不說從鑽石頭山山頂所眺望的景色真的是一等一,一望無盡的太平洋加上矗立在威基基海灘上綿延不斷的高聳建築,景色壯觀且優美,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難怪鑽石頭山會有如此多的遊客來訪。

爬鑽石頭山不會太累,又有很壯觀的景色可以眺望,作為最靠近威基基海灘的登山路線,非常推薦安排個時間來走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KCC農夫市集Kapiolani Community College Farmer’s Market

地址:4303 Diamond Head Rd, Honolulu, HI 96816美國

電話:+1 808-848-2074

營業時間:週二>>1600~1930;週六>>0730~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鑽石頭山Daimond Head

地址:無

電話:無

營業時間:0600~1800。最後入山時間為1630。

門票:5USD/車;1USD/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關西KIX<>檀香山HNL,超便宜亞航A333-300搭乘體驗(含Dollar租車介紹)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Top of Waikiki,360度威基基海灘美景搭配的人氣高樓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基基阿瓜竹林酒店,交通便利且寬敞的飯店好選擇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珍珠港巡禮(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公園/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太平洋航空博物館)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Noi,時尚特別的泰式料理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檀香山市區巡禮(Aloha Tower/伊奧拉尼宮/夏威夷大法院/卡瓦依阿豪教堂/太平洋國家紀念軍人之墓)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美亞谷瀑布 & 哈雷瓦小鎮 & Giovanni’s Shrimp Truck炸蝦飯 & Matsumoto Shave Ice彩虹冰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艾瑪皇后夏宮,遠離喧囂的夏日行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