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7.14


與技術人員出差的最後一天,因為在事前沒有向我的口袋名單餐廳訂位,所以整天都處在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後來為了方便起見,就直接挑在東京車站內用餐。

然而沒想到卻讓我們巧遇一間Tabelog分數只有3.01,可是料理卻相當美味的隱藏好店,一雞。

DSC04448

DSC04449

一雞位在東京車站B1的一番街內,從八重洲地下中央口出來後,在一番街上左轉,走到算蠻後面的位置再左轉,就可以看到一雞的店面。一雞在一番街內的店家號碼是31號,大家可以直接找店家標示牌確認。

用餐時刻的一雞店內可是高朋滿座,只能說我們相當幸運,在抵達的時候店內還有剩下最後唯一的座位!

DSC04434

DSC04435

DSC04436

基本上一雞的菜單就是各式各樣的雞料理,串燒、雞肉料理單品、麵飯內和點心等等,除了單點外,一雞也有提供2種套餐選擇。整體來說餐點選擇乍看之下不豐富,但要吃上一輪也是蠻辛苦的。

一雞很特別的是他是引進全日本各地知名的雞肉,而且每天的當日雞種都不同,像我們拜訪當天的就是鳥取大山雞和名古屋九斤雞。

DSC04433

其實原本並沒有打算要介紹這間店,因為一開始就認為是隨便找的店家,味道應該是馬馬虎虎,沒想到在吃了第一口前菜後,驚為天人,讓部落瓜又上身。

一雞的前菜很簡單,就是醃漬過的雞皮,乍看沒什麼,但味道和口感絕對是一流,那Q彈且有嚼勁的口感到現在我都還垂涎三尺。

DSC04437

我同事最愛的炸雞,外皮炸的酥脆,緊緊鎖著內層多汁且滑嫩的肉身,雙層口感可以一次品嘗。

DSC04438

而一雞的雞軟骨料理好吃是好吃,但在我心目中的排名沒有到很前面,主要是因為一雞的雞軟骨太多肉了!

不是說太多肉不好,而是吃雞軟骨就是要感受軟骨在嘴裡被咬斷的酥脆爽感,但因為肉太多反而口感被破壞,個人覺得有點可惜。

DSC04439

不同於前菜的雞皮,被烤過的雞皮香氣四溢,鮮甜多汁且油光美麗的炸雞皮也是讓人愛不釋手,只有點一根真的是錯誤的決定。

DSC04440

醬燒雞肝也是另外一道必點的串燒料理,綿密柔嫩的雞肝不同於豬肝的味道和口感,個人覺得比豬肝還要美味好幾倍。如果想要品嘗超美味的雞肝料理,大推北千住的ここのつ,絕對讓你回不去豬肝。

DSC04441

緊接著是串燒料理的連發,從左而右分別是雞頸、砂肝、雞胸肉和蔥,大推特推雞頸和砂肝,口感Q彈有勁,沒有經過什麼調味卻可以有非常美味的味道,吃的是讓我欲罷不能。

如果對蔥有特別愛好的朋友,也可以考慮點烤蔥來嘗嘗,沒有蔥的嗆辣口味,反而多了一點甜甜的後勁。

DSC04444

接著是雞心、雞腿肉和忘了是什麼的東西,雖然照理說雞腿肉應該要比雞胸肉好吃,肉質確實也是比較嫩,但我卻比較喜歡雞胸肉XD。

而不得不推薦的就是雞心,吃了第一口是驚為天人,Q彈中帶點柔嫩的口感,搭配甜甜鹹鹹的醬料,這道雞心串燒真的是一絕,讓人愛不釋手。

DSC04443

而熱騰騰的雞湯玉子燒,口感綿密,吃完後可以感受到甜而不膩的後勁,是道相當美味的餐點。

DSC04445

如果想要大口大口吃肉,那麼西京若雞燒就是一道不錯的選擇。肉質柔嫩無比,搭配上膠質豐富且油而不膩的雞皮,讓人愛不釋手的口感會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下來。

DSC04447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來雞料理餐廳會想要點一夜乾花枝,但因為吃了幾道主要料理後,想要換換個口味,我同事就點來嘗嘗。

就口感來說還蠻有嚼勁,但我同事認為腥味比較重,不太OK。果然來雞料理店點海產就是件錯誤的選擇XD。

DSC04446

作為晚餐的結束,我們最後點了碗雞肉拉麵,雖然麵種不是我喜歡的偏硬細麵,但湯頭非常鮮甜,麵條和雞肉也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味道和口感都非常棒。

順帶一提,如果不喜歡有薑味的朋友,要在食用前先把薑挑掉,不然湯頭內會有蠻重的薑味出現喔!

 

原本對一雞餐廳是不期不待,但卻是一間低分但相當美味的隱藏餐廳,果然分數這件事情真的不是絕對啊!非常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鶏

交通:大眾運輸>>JR恵比寿站東口徒歩13分;日比谷線広尾站徒步9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 B1F。

電話:050-5571-1755。

營業時間:11:00~23:00。午餐>>11:00~14:00。

食べログ評分:3.0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