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67

拜訪日期:2017.06.17


去年底今年1月在IG上爆紅的日本新景點,濃溝瀑布洞穴,之所以會爆紅就是因為隨著季節時間而改變的陽光穿過洞穴後所形成的景色。

說實在話,要看到IG上那張照片的景色,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和,據說是每年的3月和10月的清晨,陽光升起時最容易看到,但看不看的到真的就是看前輩子有沒有燒好香了。

DSC04450

雖然想去濃溝瀑布洞穴的主要原因就是想要看傳說中的景色,但因為租車時間最早是8點,我也不想要前天就把車租好,所以索性放棄那樣的美景,純粹就是帶著一顆出遊的心前往探險。

前往濃溝瀑布洞穴的方式基本上就是自駕,因為它位在一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偏僻地方,當然也可以選擇參加日本當地一日團前往就是。

DSC04451

DSC04452

DSC04453

DSC04455

停車場到濃溝瀑布洞穴共有兩條路,但其實正確來說是一個環狀,基本上所有人都會從廁所旁的林蔭道前往瀑布後,再從瀑布一旁的木棧道離開。當然要逆著走也是可以,畢竟沒有說哪個方向才是對的。

如果是跟著一般人的方式走,從停車站到濃溝瀑布洞穴共需要走大約450步,還好不是450階梯,要不然大熱天下真的是會死人啊!

DSC04456

濃溝瀑布之所以形成是因為河道截彎取直後的結果,原本是繞一大圈的河道在經年累月的沖刷後,取短路而行,而轉彎處在被不斷的沖刷後就形成現在的濃溝洞穴瀑布。

DSC04457

在下到濃溝瀑布河床前,有一個幸運的鐘,幾乎所有路過的人都會敲上一下呢~

DSC04458

DSC04459

雖然是大熱天,但來訪濃溝瀑布洞穴的遊客還是相當多,而且我們前腳剛離開,後腳又有一大群遊客前來,真的是因為IG而爆紅的景點無誤啊!

DSC04464

DSC04465

DSC04473

DSC04466

雖然不是在可以看到被貼在IG上的傳說景色的時間來,但在看到濃溝瀑布洞穴的當下還是會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給吸引住,即便不是傳說中的景色,還是相當壯觀美麗。

實在是難以想像當晨曦之光穿過洞穴而照射在眼前水面上的那個神祕夢幻的景色,會是多麼的如夢似幻,令人瘋狂啊!

DSC04470

DSC04471

DSC04467

DSC04469

DSC04472

可能是因為下午來的關係,受到陽光角度的影響,洞穴的上半部和內部深處都被陽光照得非常明亮,照起來和當場看都沒辦法把整個洞穴看得非常完整,實在是有點可惜。

或許再晚一點,或是早上的時候來會比較好吧!?只好下次再找時間去房總半島玩,而且有住一晚的時候再去碰碰運氣了!

DSC04474

DSC04475 

而回程往停車場的方向,就是跟河床同高度的木棧道回去,只有最後一個坡道比較陡,走起來會比較辛苦一點而已。

不過幸運的是我們拜訪的當天,在坡道終點有人在提供免費試吃的霜淇淋,雖然是一小口但也是大熱天當中的救贖啊!

 

要看到濃溝瀑布洞穴的傳說中美景,真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同時成立,不過因為地點非常偏僻,若不是深度旅遊的朋友應該不太會來這裡吧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濃溝瀑布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千葉県君津市笹1954-16。

電話:0439-56-1581。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千葉。茂原│遊】服部農園,私房景點之萬株繡球花齊放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