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13

拜訪日期:2017.06.17


6月雖然是日本的梅雨季,也是我最討厭的一個時期,但同時也有著滿坑滿谷的紫陽花,這可能是梅雨季內唯一一個讓人感到欣慰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對紫陽花景點都沒有太多著墨,但6月除了紫陽花外我也想不到其他地方可以走走,就趁著回台灣前的一個禮拜,又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來到千葉房總半島的兩個著名紫陽花景點看看。

DSC04004

房總半島內兩個著名紫陽花景點分別是日運寺和服部農園,交通上日運寺比較方便,有許多JR車站都有巴士前往,雖然一天運行巴士班次不多,但還算是便利的了。

我這次是從JR館山站搭日東巴士前往,需要注意的是日東巴士搭乘處不在館山站前廣場,而是要走到車站前馬路後,再稍微走個幾步才會抵達。

DSC04002

DSC04003

看到在馬路上右手邊的公車站就是日東巴士的搭乘處,如果是要前往日運寺的話,最方便的是搭乘前往龜田病院的黃色路線,在加茂坂下站下車即是。

這條路線平日和週六共往返6班,周日的話只有往返4班,要注意時間可別錯過了!

DSC04005

 

DSC04007

從JR館山站出發大概20~25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可以抵達靠近日運寺最近的巴士站,加茂坂下站。下了車站後,繼續往前行就會看到巨大的日運寺立牌,走不到5分鐘,繡球花參道就會壯觀的出現在眼前!

DSC04008

DSC04009

DSC04012

DSC04013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個時間來日運寺的繡球花到底算不算滿開,因為有些開的嬌豔欲滴,有些是顏色斑駁看似末期,而有些又是含苞待放,實在是很難給其一個完整的評價。

不過整體來說,日運寺的繡球花已經開得非常漂亮,尤其是紫色和藍色的繡球花更是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DSC04014

DSC04015

說老實話,在來訪日運寺之前,被網路上的介紹給唬得一愣一愣,說什麼是房總半島內繡球花規模最大的寺廟,或許在數量上真是如此,但日運寺的繡球花只有寺廟參道上這裡比較壯觀而已呀!

DSC04016

DSC04017

DSC04010

DSC04018

DSC04019

走過了繡球花參道,穿過了朱紅色的仁王門,避開了以非常奇特角度生產的老樹,在要抵達日運寺本殿前,左手邊是一片滿坑滿谷的繡球花園。

用"滿坑滿谷"來形容或許有點誇大,但這已經是日運寺內扣除掉參道上,值得駐足欣賞的大規模繡球花景色,不過可惜的是顏色比較單一,而且幾乎都被綠葉給遮掩住,沒辦法凸顯繡球花的美麗。

DSC04020

DSC04021

DSC04022

DSC04024

如果對於日運寺下方的繡球花景色感到有點失望,不妨往上走,或許可以在這裡找到一點慰藉。日運寺上方這片繡球花花園和小徑,也是日運寺6月主打的景色之一,更是在本殿前特地立招牌指引遊客。

確實比起日運寺下方,上頭的繡球花開得比較茂密,顏色也比較鮮艷美麗,不過數目上還是不夠壯觀,稍嫌可惜!

 

作為房總半島規模最大的繡球花寺廟,雖然不比同樣位在千葉的本土寺,但若有在6月安排房總半島的旅行,是可以考慮一下順道繞過來日運寺看看,不要把他當作重要景點或許失落感不會這麼大喔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運寺

交通:大眾運輸>>JR館山站、九重站、南三原站、和田浦站、江見站或鴨川站搭乘館山日東巴士鴨川線,於加茂坂下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前往。

地址:千葉県南房総市加茂2124-1。

電話:04-7125-3030。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