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98

拜訪日期:2017.5.6


依照原先的計畫,我們抵達布達佩斯的第一天下午應該是先去聖伊什特萬聖殿和恐怖之屋,然而因為我們找不到飯店所在地,浪費了好長一段時間後還發現預約的飯店跟訂房網站的照片完全不同後,為了轉換心情,而改行程先到飯店附近的蓋勒特山丘Gellert Hill走走。

要前往蓋勒特山丘上方的解放紀念碑和茲塔德拉Citadella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先搭M4地鐵到Móricz Zsigmond körtér後,轉搭27號公車在Búsuló Juhász (Citadella)下車,然後走5分鐘左右前往。

或者是像我們一樣從中央市場穿過自由橋後,沿著坡道爬上去解放紀念碑和茲塔德拉Citadella。這種方式雖然比較累,但可以逐漸的感受視角變換,逐一感受布達佩斯的市景。

DSC01978

DSC01981

橫跨多瑙河而連接布達與佩斯的橋樑主要有三座,分別是綠色的自由橋、白色的伊莉莎白橋和最有名的鎖鏈橋。位在最南邊的自由橋是建於1896年,除了可以讓巴士和自用車行走外,隨時都會有地面電車經過。

而在自由橋的四座高聳橋柱頂端,有著以古代神話中類似鷹隼的鳥(Turul)為模型而建造的青銅雕像,帥氣與霸氣十足。

DSC01977

DSC01979

DSC01980

DSC01983

沿著自由橋往解放紀念碑所在地的蓋勒特山丘方向前進,一邊欣賞寬大的多瑙河河岸和河上風光,雖然抵達當天的天氣不是非常好,但風起雲湧的感覺讓多瑙河多了一點蕭條霸氣感,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其實抵達布達佩斯只有短短的幾小時,我就喜歡上這個古老的城市,城市內建築都給人一種老舊的氛圍,感覺每一棟都是百年以上的歷史,整體市容能維持這樣也是很不容易。

DSC01986

DSC01985

DSC01987

DSC01988

DSC01989

越過了自由橋,開始攀上蓋勒特山丘的斜坡。要通往蓋勒特山丘頂端的解放紀念碑其實不難,雖然山丘上有數十條路,但最終都是通往同一個目的地,如果不放心,可以踏上前方遊客所選擇的道路。

但我個人比較推薦走幾乎是最外圍的道路,因為可以一邊爬坡一邊欣賞漸漸升高的布達佩斯市景,尤其前半段會從不同的視角欣賞到與布達佩斯有著衝突感的綠色自由橋。

DSC01995

DSC01996

DSC01997

DSC02020

隨著高度的逐漸升高,除了原先就能看到的自由橋這一側的景色以外,也逐漸可以看到多瑙河北邊的鎖鏈橋和布達佩斯皇宮,甚至可以正面把布達佩斯的景色給一覽無遺。

要將布達佩斯整個收進眼裡,蓋勒特山丘應該是唯一之選,這裡也是欣賞夜景的勝地,但因為夜晚這裡比較複雜,而且情侶非常多,建議不要隻身前往比較好。

DSC01998

DSC02001

DSC02003

小小運動個大概15~20分鐘,終於抵達蓋勒特山丘最頂端的解放紀念碑。

面對著多瑙河與佩斯的解放紀念碑是位在茲塔德拉碉堡後下方,是由匈牙利著名的雕刻家史卓伯所設計,主要目的是為了紀念1945年蘇聯紅軍自布達佩斯撤退而使該國重獲自由的象徵,但也有人說解放紀念碑最初是為了紀念攝政王霍西在戰場失蹤的兒子所建造的。紀念碑的頂端是一座雙手高舉棕櫚葉的青銅女性,底部兩側則分別是象徵著與邪惡勢力對抗而勝利的雕像。

在雲層厚重的天空為背景,欣賞著眼前三大具有意義的雕像,彷彿整個歷史情景活了過來,相當具有威力。

DSC02002

DSC02005

DSC02008

繞過了解放紀念碑,沿著茲塔德拉城牆旁的步道前進,白色的伊莉莎白橋越來越清晰可見,密密麻麻的佩斯城也在眼底緩緩呈現,是相當壯觀的風景。

DSC02009

茲塔德拉的城牆一角還有可以射箭的遊樂場所,很應景呢XD。

DSC02010

DSC02011

DSC02012

DSC02013

DSC02019

在可以看到布達宮的茲塔德拉城牆一側,有著許多當地攤販賣著特色手工藝品,因為布達佩斯當天風非常大,S小姐還在這裡買了一條圍巾呢!

茲塔德拉其實是一間城堡,於1854年建成,是哈布斯堡王朝期間的防禦建築。大約在100年後的匈牙利革命中,俄羅斯人曾經佔領此建築,並利用城堡內的火砲向布達佩斯市內開砲。

現在的茲塔德拉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博物館,入內參觀和登上城牆需要收費,而大部份原有的堡壘建築已經成為酒店或餐廳,能在古色古香的建築內過一晚和用上一餐也是頗為有趣的經驗。

DSC02017

DSC02018

DSC02022

DSC02023

離開了蓋勒特山丘頂端的茲塔德拉和解放紀念碑,我們挑了另外一端的下坡道離開,沿途可以不斷眺望明天要去拜訪的布達佩斯宮。

DSC02024

DSC02025

DSC02028

DSC02029

蓋勒特山丘是被綠色的自由橋和白色的伊莉莎白大橋給夾在中間,我們去程是走自由橋,回程則是走伊莉莎白大橋回到佩斯。

伊莉莎白大橋又稱茜茜公主橋,是橫跨多瑙河中最狹窄的地方,跨度只有290公尺。

之所以會取名伊莉莎白大橋的原因是1898年被人暗殺的奧匈帝國皇后伊莉莎白·阿馬利亞·歐根妮,她的巨型銅像被安放在伊莉莎白大橋的布達這一側的小花園中間,一旁還有聖蓋勒特雕像高聳望像佩斯。

DSC02030

DSC02031

DSC02032

DSC02033

DSC02035

DSC02037

隨著天空雲層越來越厚重,也更加層層分明,一種風起雲湧,風捲殘雲的蕭條感和壯闊感不斷呈現,與這座古老的城市建築互相輝映,形成美麗的風景。

原先出遊很討厭陰天的我,卻第一次因為陰天的雲層而感到喜悅,原來古城配上氣勢磅礡的烏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