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00

拜訪日期:2017.5.5


如果來到匈牙利,不管是想要自炊,還是想要找便宜的伴手禮,或是想要品嘗道地的匈牙利美食,那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絕對是個不能錯過的地方。

其實匈牙利的中央市場有點像是我之前去澳洲伯斯的弗里曼特爾市集,裏頭聚集了許多蔬果、肉食品、香料或服飾、伴手禮店鋪,不管是當地人還是遊客都熱愛前往,熱鬧程度不輸知名景點。

DSC02041

DSC02042

DSC02039

DSC02038

DSC02044

DSC02043

要前往中央市場的最快交通方式是搭M4地鐵到Fővám tér站,一出站走個不到一分鐘就可抵達,但因為我們是從ferenciek tere站的方向過來,所以會先經過Váci utca瓦茲大街。

瓦茲大街可以說是布達佩斯內相當熱鬧的一條街道,沿途餐廳和商店林立,紀念品的店家也是不斷出現,可以說是激戰區。

而越靠近中央市場的瓦茲大街,街道兩旁的餐館和咖啡廳更是越來越密集,不過因為是熱鬧的行人徒步區,價位也是有一定的水準,但其中就有一家冰淇淋店一球只要30台幣,相當吸引人!

DSC02330

走到瓦茲大街的盡頭,極像是俄羅斯建築的中央市場就會出現在眼前,面對著中央市場,右手邊則是橫跨多瑙河的自由橋,穿過自由橋就是解放紀念碑。

拉回正題,中央市場完工於1897年,總共有三層,地下部分和一樓是銷售食品、蔬果和各種辛香料;二樓則銷售各種特產和設有許多匈牙利美食餐廳。

DSC01960

DSC02100

一踏進中央市場就會被內部的寬敞程度給嚇了一跳,從建築物外面看起來並沒有辦法想像內部空間會是如此廣大。下午的中央市場可以說是人聲鼎沸,遊客來來往往,道路兩旁的攤販叫囂聲不斷,相當熱鬧。

一樓的中央市場主要是以新鮮蔬果和肉類等烹煮食材為主的傳統市場,一整層樓少說也有超過50間店鋪,而且一間店比一間店還要便宜,真的是殺到不見血不罷休啊!

DSC02102

DSC02103

順帶一提,中央市場一進去的右手邊有一台咖啡機,每杯咖啡只要100福林,換算台幣是一杯10塊,便宜到炸掉。不過因為是即溶咖啡,加上價格非常便宜,不要太期待他的味道就是!

DSC02096

DSC01962

DSC01966

DSC01973

DSC01967

看到那滿坑滿谷的水果和蔬菜,而且價格便宜到不行,一大盒草莓竟然不到100塊台幣;一大包櫻桃也只要80塊台幣左右,這麼好撿便宜的地方不來晃晃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

如果今天是跟我爸媽一起來這裡的話,我想應該會是空手進中央市場,雙手各一大包走出中央市場啊!而且不單只是買水果,還會買各種蔬菜和肉類回去自己料理,想要在布達佩斯省下餐飲費,實在是非常簡單!

DSC01965

DSC01969

DSC01970

與蔬果分庭抗禮的是對面的肉店, 一樓的中央市場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蔬果類集中在一邊,肉類集中在一邊,麵包類則是穿插在中央市場各處。

晃了一圈中央市場會發現匈牙利人超級愛香腸,而且是超級粗大的香腸,每間肉店上方一定會掛上一整排各種粗細,各種顏色,各種肉類所製成的香腸,光看就覺得可怕XDD。

不過這些香腸和肉類真的是相當便宜,可惜我們這次待在布達佩斯並沒有要自炊,每天晚上都有安排特別的活動,只好忍痛放棄這些看得到卻吃不到的超便宜食材了!

DSC01964

DSC01974

DSC01975

DSC01972

離開了一樓的中間幹道,晃到兩側稍微壅擠的通道上,這裡少了許多蔬果類或是肉類的商店,但多了許多辛香料、果醬、酒類或是糖果餅乾類的商店。

每間商店的商品擺的都是琳瑯滿目,井然有序的模樣和不勝枚舉的數量讓經過的遊客都會不自覺的駐足,甚至掏出腰包想要瘋狂採購呢!

DSC02097

DSC02325

DSC02323

DSC02322

中央市場的二樓則完全不同於一樓,賣著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和手工藝品以及許多匈牙利當地的美食。我們第二天的時候在中午時分去了一趟,二樓的美食區可是人滿為患,香氣十足。

可惜我們因為早餐有點晚吃,而且又想要下午去布達佩斯最有名的鵝肝醬餐廳碰碰運氣,所以就沒有在中央市場用餐了。想要嘗嘗道地美食卻又不知道去哪裡的話,中央市場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02321

DSC02327

DSC02320

DSC02326

DSC02324

DSC02328

繞過了美食區,橫跨中央市場的天橋通道上,則是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店,絲綢、包包、餐具或陶器具琳瑯滿目,看的是讓人眼花撩亂。 

原本想要在這裡挑個側背包給我爸,因為他們的包包皮革看起來質感都相當不錯,可惜沒有看到一個比較大的側背包,有點可惜。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

地址:Budapest, Vámház krt. 1-3, 1093。

交通:M4地鐵Fővám tér站下車即是。

營業時間:周一>>06:00~17:00;周二~周五>>06:00~18:00;周六>>06:00~15:00。周日和國定假日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