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31

拜訪時間:2017.05.03


傾城套房酒店放完了行李,準備好好的探索一下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這的小鎮。比起人多且雜的費拉Fira,菲羅斯特法尼就顯得靜謐許多,遊客也相對稀少。

而說到菲羅斯特法尼,絕對不能不去拜訪的就是位在菲羅斯特法尼小鎮盡頭的Skaros Rock,這也是傾城套房酒店老闆娘告訴我們,我們才知道的呢!

DSC01596

DSC01600

菲羅斯特法尼小鎮是個很漂亮的半月弧形,除了可以將蓋上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建築群給一覽無遺外,也可以清楚的瞧見過往火山噴發所導致的懸崖峭壁絕景,甚至也可以把我們的目的地,遠方的Skaros Rock給看得清清楚楚。

站在菲羅斯特法尼小鎮的街道上,視野非常棒,也是看夕陽的絕佳場所。

DSC01598

DSC01603

DSC01602

DSC01604

DSC01607

沿著石頭路往Skaros Rock的方向前進,途中經過了一段極短的商店街,餐廳和伴手禮店密集林立,也有提供套裝行程的旅遊店家。而這小段商店街內的餐廳都是Tripadvisor推薦的,也是傾城套房酒店老闆娘有提及的。

沿途還會經過一座教堂的屋頂,圓頂教堂所使用的藍色色調是目前為止沒有看過的,不同於深藍色的大方,淺藍色偏淡偏文雅,各異其趣。

DSC01610

DSC01675

DSC01676

要前往Skaros Rock的話,會前後經過兩座藍頂教堂,而第一座藍頂教堂較為雄偉,教堂旁的廣場也較為空曠,有著許多遊客駐足欣賞底下愛琴海的美景和菲羅斯特法尼的景色。

DSC01611

DSC01614

DSC01615

DSC01618

DSC01619

穿過了熱鬧商店街會來到一段有點荒蕪的石頭路,不過石頭路兩旁都是美麗的天人菊,這個時期來到希臘還真是挑對時間。走過了天人菊的包圍網,再度進入白色市鎮,這裡就少了許多熱鬧喧囂,多了安靜放鬆。

這個區塊內有許多飯店,視野極佳,但想必價格也是嚇嚇叫,畢竟想在聖托里尼享受美景就得花錢啊!

DSC01622

DSC01623

DSC01625

抵達了菲羅斯特法尼內的第二座藍頂教堂,距離Skaros Rock已經不遠,在這裡也可以清楚看到Skaros Rock的身影,甚至可以看到在Skaros Rock上方走動的遊客。

DSC01626

DSC01627

DSC01628

DSC01629

DSC01674

沿著指向Skaros Rock的指標左轉進入小巷弄內,開始通往Skaros Rock的天堂路,雖然去程都是下坡,但回程可是會讓人爬到不要不要的。

這裡的景色已經非常壯觀,而且沿途都是飯店,住在這裡應該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但想到要拖著行李從公車站走這麼長一段路,也是件頗讓人痛苦的事情。

DSC01631

DSC01635

DSC01636

DSC01637

DSC01638

隨著Z字型的階梯下坡道,沿途景色真的是讓人屏息,有著摩周藍的愛琴海讓人有種他是湖的錯覺。一邊眺望的Skaros Rock的雄偉,一邊遠眺伊亞小鎮的風光,有如此美景的陪伴,走起來似乎也沒有這麼辛苦。

隨著高度逐漸下降,我們終於抵達Skaros Rock的入口。整個Skaros Rock給人一種遺跡的感覺,坡道兩旁都可以看到類似建築的牆垣痕跡,或許過往這裡曾經也繁榮無比。

DSC01642

DSC01644

DSC01645

越靠近Skaros Rock越能知道他的高聳和壯觀,沿著一旁就是陡峻峭壁的道路前進,要攻克Skaros Rock也是需要一點體力和勇氣呢XD。

DSC01646

DSC01648

DSC01651

DSC01652

5月來訪希臘確實是個不錯的季節,天氣非常好,日照時間又很長,也不會太熱或太冷,而且還有美麗的天人菊可以欣賞,一切都是這麼完美無瑕!

DSC01656

DSC01655

DSC01657

要爬上Skaros Rock,要先度過兩個難關,第一個相對輕鬆簡單;而第二個,也就是爬上Skaros Rock頂端,需要攀爬90度的垂直峭壁,有許多人在這裡就放棄,有點可惜。

如果要來訪Skaros Rock的話,建議穿輕便且好動作的衣服和鞋子比較恰當,才有機會攻頂喔!

DSC01660

DSC01661

Skaros Rock頂上的風景跟在下方看到的景色截然不同,高度所帶來的視角和視野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幾乎跟對面峭壁上白色飯店同等視角,平面對望的感覺相當有趣。

而從上往下俯瞰的愛琴海與火山島也是來到聖托里尼後的特別感受,雖然說Skaros Rock有點像是秘境景點,但來訪的遊客也是絡繹不絕,大為推薦!

DSC01663

如果沒有辦法攻頂Skaros Rock,也可以挑往左手邊,也就是S小姐站的道路的方向前去。附帶一提,S小姐的穿著就是典型的無法攻頂Skaros Rock的服裝阿XD。

DSC01673

DSC01664

DSC01665

DSC01672

這條路是通往蓋在懸崖邊的藍頂教堂的道路,這棟藍頂教堂可以說是秘境中的秘境,要不是我在Skaros Rock頂上有看到的話,我也不會知道這裡有座教堂啊!

然而要抵達這座秘境教堂也是需要費點體力,沿著Z字型的下坡道,抵達在峭壁上且與周遭環境有著截然不同色彩,且不知道是誰不知道為什麼興建在此的藍頂白教堂。

DSC01666

DSC01667

DSC01669

DSC01670

DSC01671

極少數遊客來訪的教堂有著與世隔絕的靜謐與美麗,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下,有著在陽光照射下白淨無瑕的教堂景色。從教堂後方的坡道上,穿過教堂看像愛琴海,也是有著讓人說不出話語的美景。

大為推薦Skaros Rock,比起聖托里尼其他的紅沙灘或黑沙灘景點要好太多,同時在海島放鬆發呆的同時,還可以健行運動一下,流汗後再回到傾城套房酒店泡按摩浴缸,人生一大爽事啊!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