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30

拜訪日期:2017.5.2


來到聖托里尼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夕陽美景,由於我們抵達的季節是晚上8點左右才下山,為了要有好的位置,通常遊客都會在太陽下山前的2個小時就抵達碉堡佔位,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DSC01268

DSC01262

2個小時聽起來不是很長,但當沒有事做就是一直等待太陽下山的時候,2個小時就變得非常長了。只好一直看著眼前山坡上的白色建築群發呆,或是玩玩新相機的功能,要不然就是看著其他同樣在等待的遊客做什麼事XD。

DSC01283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隨著太陽越來越往西邊落下,碉堡上兩個廣場的遊客越來越多,大家都是在等待那世界獨一無二的美景。

DSC01300

DSC01320

DSC01330

DSC01319

然後,終於7點半過後,太陽的照射角度越來越斜,陽光也越來越呈現淡橘色,一層溫暖的色調打照在白色建築上,給人相當溫馨的感覺。

由於希臘小島每到傍晚風就會開始變強,如果有要看夕陽甚至夜景的話,建議事先做好防寒措施再前往會比較好,不然因為看風景而感冒,就得不償失了!

DSC01299

DSC01325

DSC01329

一艘三桅船在夕陽餘暉下緩緩向大海盡頭駛去,這應該是專門給遊客搭乘的夕陽航程,想當然應該是要價不斐的。

DSC01332

DSC01343

DSC01340

DSC01344

隨著太陽的高度越來越低,逐漸逼近海平面後,一個瞬間整個色調變的冰冰冷冷,不再有橘紅色的陽光映照在白色建築上,剩下的只是淡藍色的金屬感。

說實在話,個人覺得第一天的伊亞夕陽並沒有傳說中的那樣美麗,要不是一旁有依山傍水的地中海建築,光是夕陽本身,其實其他地方也都看的到,只能期待第二天的夕陽了!

DSC01345

如同跨年晚會結束一樣,可以說在聖托里尼島上度假的遊客都從碉堡離開,街道上擠得水洩不通,比起下午還要熱鬧無比。

來到聖托里尼的遊客通常都是看完夕陽後才開始用晚餐,所以建議不要太晚離開碉堡,不然光是吃飯可能就要等上一段時間呢!


DSC01417

因為第一天的夕陽沒有想像中的美麗,決定再給他第二次機會,但這次並不像昨天日落前兩個小時就到碉堡卡位,而是拖到了快7點才抵達碉堡。

距離太陽下山雖然還有一個多小時,但聚集在碉堡附近的遊客已經相當多。

DSC01428

DSC01440

DSC01442

今天的夕陽明顯的比前一天還要耀眼,顏色也比較艷麗,夕陽餘暉染黃了依山傍水的白色建築群。除了夕陽本身令人驚艷外,今天的雲朵也比前一天格外有形,互相輝映下構成一幅美麗的夕陽美景。

DSC01443

DSC01446

DSC01458

雖然還會待在聖托里尼一個晚上,但最後一晚應該是不會再來伊亞看夕陽,所以趁著今天除了在碉堡賞夕陽之外,也來到與碉堡遠遠相望的兩座風車跟前走走,拍拍不同感覺的夕陽景色。

沒有在夕陽時分離開碉堡,真的是不會知道這片山坡上聚集了多少遊客,從風車這邊往碉堡的方向望去,遊客是擠得水洩不通,相當誇張。

DSC01450

DSC01452

DSC01454

DSC01457

這裡比起碉堡要寧靜許多,夕陽與風車相互襯托,也是一幅不可多得的景色。待在這裡的遊客每一個看起來都非常的悠閒,手上不太拿著相機,全都專注著與另外一半看著眼前獨一無二的美景。

DSC01465

DSC01467

把握太陽最後下山前的10分鐘,再度回到碉堡,從定番角度欣賞我們在聖托里尼的最後一個夕陽美景。雖然沒有在天空中看到紫色的夕陽餘暉,但眼前的景色還是很讓人流連忘返,真的推薦親自走一遭。

在太陽落下到海平面之後,所有看夕陽的遊客突然拍起手來,感謝老天爺上演了一齣美麗的劇碼,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DSC01473

DSC01477

DSC01481

DSC01482

DSC01489

因為今天就是打定主意除了看夕陽之外,也要留下來看夜景,所以即便遊客不斷散場,我們還是跟想要拍夜景的遊客留在碉堡上。散場後的碉堡非常好拍照,遊客少了非常非常多,但景色卻越夜越美麗。

隨著夜幕的低垂,燈光逐漸照亮山坡建築,在還保有色溫的天空下,伊亞的夜景就正式在我們眼前上映。

DSC01498

DSC01503

DSC01505

不同於伊亞小鎮斜坡的夜景,綿延在懸崖上的伊亞小鎮夜晚景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遠處費拉的夜景也與伊亞小鎮景色相互輝映,這裡真的頗為美麗!

DSC01510

DSC01511

DSC01512

DSC01538

夜晚的伊亞小鎮內有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風味,在昏黃色燈光的照射下,有一種溫馨的家庭感。而也因為昏黃色的燈光,店家所販賣的商品也變得更加耀眼動人,尤其是珠寶鑽戒更是閃閃發光。

到了夜晚,伊亞小鎮給人的感覺更加活了過來,雖然不到不夜城的地步,但有種意氣風發的氛圍。

DSC01543

DSC01370

DSC01371

漫步在伊亞小鎮內,前半段的夜景也是相當壯觀,昏黃色與藍色的燈光相互交錯,編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住在可以直接看到這種美景的旅館內,真的是一種極為奢侈的享受,可惜小資如我們並沒有這樣的體會XD。

聖托里尼真的很美,伊亞小鎮真的很美,來過一次就完全能體會為什麼聖托里尼會是世界知名的觀光勝地,為什麼伊亞的夕陽會被選為世界最美夕陽,有機會就來走走吧!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