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03

拜訪日期:2017.5.1


要說這次蜜月旅行最令人期待的景點,那絕對非聖托里尼莫屬。(好吧!即將要去的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可能也不分軒輊XD)

中午左右抵達伊亞小鎮,前去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放完行李後,就正式踏上我們造訪伊亞小鎮的旅程。

DSC01170

DSC01174

才剛從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走出來沒幾步,就被眼前沿著山坡而建的白帥帥建築群給閃得睜不開眼睛。依山傍海的地中海建築美麗無比,蔚藍的天空和可媲美摩周湖的摩周藍海水,真的是美到像幅畫。

DSC01175

DSC01176

DSC01178

DSC01179

DSC01180

稍微往前走個2~3分鐘,就會正式進入伊亞小鎮的熱鬧街道。一踏進街道內就可以感受到不同於米克諾斯或是雅典的風情,不大的步道兩旁全是各式各樣的商店、精品店和可以邊用餐邊看海的絕景餐廳。

建築清一色都是以白色調為主,偶爾穿插一點非常顯眼突出的紫色或藍色,讓整個畫面不會過於單調,變得活靈活現。

DSC01181

DSC01182

DSC01197

伊亞小鎮前半段因為是個半月弧形,所以可以邊走邊看到坐落在懸崖峭壁上的建築,搭配著萬里無雲的天空和深藍不見底的海洋,眼前的景色真的是如詩如畫,美的不真實。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一天親眼拜訪聖托里尼,也沒想過以往都是透過明信片或網路上才能看到的景色會在自己面前出現,要不是我的嘴破不斷提醒著我這是現實,我還會以為我在夢境中呢XD。

DSC01199

DSC01200

DSC01201

DSC01206

伊亞小鎮內的商店非常多樣化,有賣絲綢的,有賣陶瓷的,有賣金銀珠寶或鑽戒的,有賣明信片的,有賣服飾的,有賣當地手工藝品的,琳瑯滿目各有各的特色。

如果安排在伊亞的天數比較長,可以一間一間商店拜訪,搞不好能挖出一下有趣的東西也說不定。

DSC01202

DSC01210

不同於人來人往的街道,街道一旁沿著懸崖而建的白色建築則是相當寧靜,絕大多數都是各家飯店,偶爾會有幾間餐廳坐落其中。

DSC01211

DSC01212

DSC01214

DSC01215

DSC01217

走在伊亞小鎮內,會不自覺地想要讓人放緩腳步,除了看看有什麼奇特的商店或商品外,也會想要感受伊亞小鎮的美麗。

偶爾出現在視野中的鮮豔色彩也會讓人多停留目光,廣場中的巨大藍頂教堂也非常的有異國情調,不管是看建築還是看海,都在在讓人放鬆無比。

DSC01414

走到街道的盡頭會有兩條左右分岔的道路,其實兩邊都可以通往看夕陽的碉堡,基本上就是繞成一個圈,走哪邊都可以通。

DSC01219

DSC01222

DSC01223

DSC01224

我們先挑了往右邊走的街道,這條路的高低起伏比較緩,轉過幾個彎後就會是海闊天空的美景,也可以在左手邊看到人潮聚集的碉堡。

而腳下所踏的這一整區建築群,也就是被認定為世界上最美夕陽的一部分。今天天氣好到不行,理應會看到傳說中的夕陽吧!?

DSC01227

DSC01228

DSC01231

DSC01230

DSC01232

來到人潮還不算多的碉堡上,先目睹一下夕陽絕景的白天版本。沿著懸崖峭壁而建,幾乎全是白色色調,偶爾出現的藍色,定睛一看是旅館的泳池,裏頭還有人悠閒地玩耍。

遠方的圓頂建築和風車替眼前的畫面添增了一點豐富感,景色很美,剩下的就是夕陽餘暉映照在建築上了。

DSC01238

DSC01239

DSC01243

不同於三角區塊的建築,碉堡另外一頭所能眺望的是綿延在峭壁上的伊亞小鎮。其實也蠻令人好奇為什麼當初會選擇這個交通不便的地方蓋起聚落和生存,結果還發展成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

DSC01257

DSC01260

DSC01253

說到伊亞小鎮,除了碉堡的夕陽之外,還有一個所有來訪的遊客一定會去的景點,就是三個藍頂教堂。我們當然也要走死觀光客路線,來這邊人擠人排隊等拍照。

因為這三個藍頂教堂並不在主要街道上,需要轉進小巷弄內尋找,而最顯眼的目標就是主要街道上的藍頂教堂。從這間藍點教堂正門口前的巷弄轉進去後,就可以看到大家都會拜訪的景色了。

DSC01413

DSC01410

DSC01411

DSC01412

在前往三個藍頂教堂的景色前,左手邊有個高處眺望台,除了可以往碉堡方向眺望以外,還可以往伊亞小鎮入口的方向展望。

看到白色的地中海風格建築在懸崖峭壁上不斷往遠處蔓延,真的是相當奇特且美麗的風景,越待在伊亞越能感受他的迷人之處。

DSC01406

DSC01408

DSC01403

DSC01251

就是這個景!就是這個景!一直以來都是透過別人的照片或明信片看到的景色終於出現在我面前,而且果然是人氣景點,來訪的人潮相當多,甚至有外拍Model在這裡拍照。

由於人很多,所以建議大家拍到自己想要的照片後就馬上離開,不要做別人照片中的阻礙XD。

 

花了一個下午在伊亞小鎮內繞繞晃晃,發現這裡只要半天就可以走上一遍,結果我們在這裡安排了三天,真是失策XD。不過原先就是因為擔心沒有辦法看到夕陽,所以才特別拉長所待的天數。

說到夕陽,就讓我用一篇專門的文章來介紹全世界最美的夕陽和夜幕低垂後的伊亞小鎮風光吧!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