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14

拜訪日期:2017.4.29


因為我們抵達米克諾斯時已經是下午1點,所以從米克諾斯景緻酒店離開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覓食。

而在有著眾多餐廳的米克諾斯當中,我們選了一間位在巷弄內,但卻有著美味且高CP值的Taverna Nikos作為我們在米克諾斯的開頭。

DSC00914

DSC00998

DSC00999

雖然Taverna Nikos並不是面海的餐廳,而是坐落在白色迷宮內,但因為他提供的餐點相當美味,而且海鮮料理是最新鮮的,價格也不會太過昂貴,有機會來到米克諾斯,我大力推薦一定要拜訪Taverna Nikos一次。

Taverna Nikos主要分作兩棟,一棟是料理廚房,廚房外就擺著海膽、鮮魚、鮮蝦和龍蝦等海鮮;另外一棟則是用餐區,用餐區的範圍非常大,少說也有4,50桌座位,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太過熱門而需要等待。

DSC00915

DSC00917

DSC00916

DSC00918

除了固定菜單以外,Taverna Nikos還會在菜單的第一頁寫上當天的特色料理。這些特色料理都是以當天所進貨到的海鮮為主製作的,所以可以吃到相當新鮮的海鮮,價格也不比固定菜單要貴,頗為推薦。

由於他們的份量都算蠻大的,如果怕一個人吃不完的話,可以點一個主餐和副餐兩個人分著吃,這樣就會吃得很飽而且花費也不會太高了。

DSC00919

在雅典吃了許多餐,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雖然沒有點菜,但每間餐廳上菜前都一定會提供麵包,而且這個麵包還是要收費的,基本上都是1歐元/人。

這種強制性上菜和收費的麵包,就很像日本居酒屋一定會上的餐前小菜。不過他們的麵包也蠻好吃,價格也不至於太過離譜,當作主餐上桌前的小東西也是不錯。

DSC00920

如果有因為我文章介紹而來Taverna Nikos用餐的話,要大力推薦他們的Greek Beer,超級無敵美味,而且非常順喉。雖然是啤酒,但沒有強烈的啤酒氣泡味,就連討厭喝啤酒的S小姐也覺得頗為好喝。

一瓶雖然要價4.5歐元,但500ml的容量其實也是蠻大瓶,光是喝啤酒就會飽了呢XD。

DSC00921

DSC00923

我們點的餐分別是凱薩沙拉和章魚義大利麵,因為來到希臘後不太吃到蔬菜,考量到營養均衡,點了份沙拉來嘗嘗。

不清楚其他餐廳的沙拉作法,但Taverna Nikos的沙拉上桌後是沒有經過調味的,完全就是把各種蔬果堆疊在一起就端上桌。然而桌上有兩罐橄欖油和醋,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喜好去添加,我覺得這點是蠻不錯的。

而且乍看之下非常普通的橄欖油和醋,加入沙拉後竟然非常美味,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啊!

DSC00922

而我們點的章魚義大利麵跟我們原先想像的完全不同,原本以為會是常吃到的細長條義大利麵,但沒想到上菜後卻是像蠶蛹的貝殼麵。雖然麵種不同,但不影響他的味道,而且也因為是捲曲形狀,口感反而多了一點嚼勁。

章魚義大利麵的醬料非常美味,味道調配得恰到好處,拿來沾麵包品嘗也是一等一。而章魚口感非常棒,Q中帶嫩,並非完全的Q彈,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米克諾斯島上的第一餐就給了有相當好評價的Taverna Nikos,價格不會太貴,雖然犧牲掉了一點景色,但味美價格實在才是王道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

地址:Porta, Mikonos 846 00希臘

電話:+30 2289 02432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