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62

拜訪日期:2017.5.15


照理來說待在歐洲兩個禮拜,回到日本後應該會想要吃一點亞洲當地食物,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趁著我弟到日本出差一起吃晚餐的時候,竟然是找了一間葡萄牙料理餐廳,我也真是醉了。

餐廳名字Manuel Casa de Fado很明顯的就不是亞洲食物,怎麼看也不知道他的意思,而之所以會選擇這間餐廳的原因,是因為他可以集ANA里程XDDD。

DSC03645

DSC03646

Manuel Casa de Fado位在四谷站附近的一條小巷子內,位在小巷子內就算了,他還位在不是很起眼的地下一樓。若不是知道這是間餐廳,路過的人想要入店看看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DSC03649

DSC03648

DSC03651

DSC03652

Manuel Casa de Fado的菜單清一色都是用片假名寫的,幾乎全部都是直接把國外料理的名字給翻譯過來,雖然每個字母都看得懂,但湊在一起就是文字天書了,感覺就像在歐洲看到當地語言所寫的菜單一樣。

除了三種套餐可以選擇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單點料理,從前菜、開胃菜、主菜、湯品到甜點等等,當然酒單也是自己獨自一本,種類相當多,價格也是令人咋舌,真的像是在歐洲看到的價格一樣。

原本是想要點三份主餐然後再分別點幾道沙拉、前菜等來配,但店員說我們點的都是在套餐內,而且點套餐還比較划算,所以我們就腦波很弱的被推薦改點套餐了XD。

DSC03650

Manuel Casa de Fado的套餐共有三個選擇,價位分別是6000、4500和3500/一人,當然價格越高所包含的料理種類越多,但我們最後還是選擇最簡單的3500套餐,包含一道前菜、湯品、主餐、甜點和茶點。

DSC03655

在歐洲吃了兩個禮拜的麵包,在Manuel Casa de Fado的第一道餐點也是麵包,有了比較就會覺得Manuel Casa de Fado的麵包相對普通,而這個不大的麵包也是需要額外費用的。

DSC03657

DSC03658

DSC03660

由於我們是三個人,為了一次性嚐到不同口味的料理,特意每一種料理分類都選不一樣的餐點。沙拉的部分則是分別點了辣椒粉章魚沙拉、鱈魚與鱈魚子的沙拉(沒記錯的話)和蜂蜜芥末醬雞胸肉沙拉。

如果就料理美味程度來說,鱈魚與鱈魚子的沙拉大勝,其次是蜂蜜芥末醬雞胸肉沙拉,最後則是店家極為推薦但我們一致覺得非常普通的辣椒粉章魚沙拉。

辣椒粉章魚沙拉雖然味道不如其他兩道餐點,但章魚非常新鮮,口感很Q彈;而不老不柴且醬料非常美味的雞胸肉是排上第二名的主要原因。

至於第一名的鱈魚與鱈魚子的沙拉則口感非常綿密,由於料理外觀的關係,一開始吃的時候會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料理,但越吃會越上癮,是一種味道綿延不絕的餐點。

DSC03654

當日湯品則沒有太多讓人驚豔的口感和味道,整體來說味道很濃郁,但吃不太出來是用什麼食材所做成。

DSC03663

DSC03662

DSC03661

主餐的部分則是分別點了焗烤馬鈴薯鱈魚、蛤蠣燉煮仔羊和燒烤鹽煮岩中豚,三道都是葡萄牙料理中的特色餐點,尤其是焗烤馬鈴薯鱈魚更是主要料理。

在Manuel Casa de Fado吃了一餐,會讓人深深的感受到Manuel Casa de Fado主餐的美味,焗烤馬鈴薯鱈魚口感非常綿密,鱈魚和馬鈴薯相輔相成,味道很濃郁;岩中豚因為經過葡萄牙鹽處理,吃起來更為鮮甜;

其中最美味莫過於蛤蠣燉煮仔羊,完全沒有羊腥味,燉煮到非常綿密且入口即化的羊肉,是吃了就會讓人上癮,愛上羊肉料理的一品。

整體來說,Manuel Casa de Fado的餐點份量都偏小,主餐的份量看起來會讓人覺得是一道普通餐點,但味道卻是上等中的上等。若不是有這樣的水準,費用這麼高的話,實在是會讓人想要翻桌生氣啊!

DSC03668

DSC03667

DSC03669

然而Manuel Casa de Fado後繼無力,點的三樣甜點我都覺得普普通通,沒有讓人驚豔,也沒有起到替整個料理畫龍點睛的效果,非常非常可惜,也是我覺得Manuel Casa de Fado失敗的地方。

從結論來說,即便他的主餐料理非常美味,但因為份量偏小,甜點品質與其他料理的差距過大,整體價格又偏高,所以我應該是不會再訪Manuel Casa de Fado,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マヌエル・カーザ・デ・ファド(Manuel Casa de Fado)

交通:大眾運輸>>JR四ツ谷站麹町出口徒歩3分;地下鉄南北線四ツ谷站徒歩5分;地下鉄丸ノ内線四ツ谷站赤坂口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六番町11-7 アークスアトリウム B1F。

電話:預約專線>>050-5868-3312;洽詢專線>>03-5276-2432。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00~14:00、晚餐:18:00~21:30;周末&假日>>午餐:11:00~14:30、晚餐:18:00~21:00。

食べログ評分:3.5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