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1.28


界津輕」的用餐地點是在接待大廳的二樓,只要沿著櫃檯旁的石階梯往上,順路就可以抵達。因為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提早了5分鐘左右抵達「折鶴」用餐場所。

IMG_7409

IMG_7413

IMG_7414

原本以為只要沿著石階梯而上就可以馬上抵達餐廳,但沒想到到了二樓後還要沿著一段不短的走廊才能抵達餐廳的入口,「界津輕」的空間實在是太大了!

IMG_7451

IMG_7421

「折鶴」用餐所空間也不是普通的大,不過想想一樓的接待大廳如此遼闊,就不難推估二樓「折鶴」的空間了。

餐廳內的座位有分兩種,一種是靠窗可以看到庭園雪景的,一種是偏內側類似半隔間形式的座位,由於我是只有一個人來,所以被分配到靠窗的座位。

IMG_7417

IMG_7422

免不了的第一件事情總是要選飲料,原本是想說要點一下當地的清酒或燒酒來嘗嘗,其中有一個三種清酒綜合的選項很讓人動心,但最後因為想要喝點氣泡的緣故,選了津輕的地啤酒。

一罐330ml的津輕地啤酒要價980日幣,還不含稅,真的是相當坑人啊!

IMG_7418

不同於一般溫泉旅館在入座前都會先把前菜和小菜放在桌上,「界津輕」是等到客人入座後,依照菜單上的順序開始上菜,這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晚餐的菜色數目屬於一般,並沒有說太多,但每一道餐點都相當精緻,除了味道很令人讚賞外,裝盤也是別出心裁。

IMG_7423

IMG_7424

第一道餐點是以寶石蛋的形式呈現,隨著陶瓷蓋子的打開,一股蘋果香飄出,裡面赫然是用切成圓輪狀的蘋果為容器,盛裝著沾著薑醬的大間鮪魚。不只主菜的大間鮪魚可以享用,就連盛裝用的蘋果也可以整個拿起來啃,而被挖空的蘋果果肉則會在餐點最後作為水果上桌,真的是一點都不浪費。

說到冬天的東北,說到日本的鮪魚,青森大間鮪魚是相當有名的。為了能在秋冬冰冷的海水中維持時速90公里高速游動,魚類當中罕見溫血動物的大間黑鮪魚富含油脂且魚肉呈現紅色,是日本黑鮪魚中的佼佼者。

綿密、入口即化且帶著一絲鮮甜是將大間黑鮪魚咀嚼過後的第一感想,然而可惜了容器用的蘋果,雖然美味但果汁卻不夠多也不夠甜。

IMG_7425

看了讓人眼花撩亂的八寸緊接著開胃菜上桌,其中最令人驚豔的就是茄泥佐魚子醬飛魚卵以及鵝肝醬乾紅柿,這兩道是八寸內味道最濃郁也最高級的餐點。

若要在八寸內挑個弱者,小松菜烤椎蓉漬物應該可以說是最普通的一道,吃起來過於冰冷無味道。

IMG_7427

IMG_7429

第三道則是蟹棒炸蘿蔔糕佐南瓜濃湯,濃郁的南瓜高湯被緊緊的吸附進蟹肉棒和炸蘿蔔糕內,與有著緊實且充滿嚼勁的蟹棒相對比,炸蘿蔔糕則是綿密鬆軟到一個極致。

浸泡在南瓜濃湯內的炸蘿蔔糕雖然已經沒有酥脆的口感,但偶爾出現的酥脆炸皮卻帶來不同的口感衝擊,令人驚豔!

IMG_7432

IMG_7434

去過無數間溫泉飯店,吃過無數次造里(生魚片),就屬「界津輕」的生魚片最為彭湃高級,不說那最為生魚片五大主食之一的毛蟹,光是放在烏賊生魚片上的點綴海膽就沒在其他溫泉飯店看過。

而且「界津輕」的生魚片有個特點,就是每一樣生魚片都是經過調味過,完全不需要沾醬油或芥末。

IMG_7435

隨餐還會附上每一道生魚片的說明和搭配,有這張介紹就不會在飯店人員講解菜色時聽得霧煞煞了,而這也是「界津輕」的另外一種貼心啊!

IMG_7437

IMG_7438

五道生魚片當中扣掉毛蟹不算,我個人最喜歡帆立貝。搭配著稍微帶鹹味的青森名產ねぶた漬け(佞武多漬物),讓帆立貝的鮮甜更加顯現。

而毛蟹的肉質相當緊實,鮮甜美味的毛蟹肉沾著三杯醋或蟹味增更是有不同的風味。經過廚師貼心處理的毛蟹吃起來完全不費力,稍微一戳就可以把蟹肉給擠出來,證明了它的新鮮。

IMG_7436

在享用生魚片的時候就會順便蒸煮米飯,正好搭配主菜一起享用。

IMG_7439

「界津輕」的晚餐中要有什麼能讓我記憶猶新且想要一嘗再嚐的,除了主菜和牛外,就屬這道炸物。鮮甜多汁的炸椎蓉搭配著嗆辣的芥末粉,外層酥脆但內裏柔嫩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然而更令人嘖嘖稱奇的是被各種顏色且切成細條的湯葉豆腐皮所包裹住的冰魚絞肉,原先以為會是像炸芋頭丸一樣,一咬下去就會爽快的分離,但沒想到炸冰魚絞肉卻是有著令人訝異的彈性,而且每咬一口就會有熱騰騰的湯汁迸出,雖然燙口卻吃得相當過癮,只有一顆真的是不夠大快朵頤。

IMG_7440

IMG_7441

緊接著的蓋物也是令人驚豔,頂端放著增強風味用的番茄味增,底下則是已經蒸煮的綿密無比,入口就會化開的雞肉和茄子。

一層又一層的堆疊,一層又一層的化開,讓人有說不出的口感和震驚。

IMG_7443

IMG_7444

IMG_7442

主菜有兩種可以選擇,一種是青森縣產和牛陶板燒,另外一種則是鮑魚肝醬淋上的鮑魚燒。可惜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來,選了和牛的我也很想看看鮑魚燒會是什麼樣的呈現方式啊!

和牛陶板燒所使用的和牛是青森縣南部某地方所產,美味多汁且入口即化的和牛不只達到了現地產銷的目的,更達到了推廣當地產業的目標。

IMG_7446

除了主菜外,也有搭配白飯的醃漬物和作為結尾的味增湯,不過個人有點不喜歡他們的味增湯,味道太淡了XD。

IMG_7447

IMG_7448

至於最後的甜點部分也有三種選項可以選擇,一種是我選的燒烤蘋果佐冰淇淋,一種是煎焙茶烤布蕾,最後一種則是蘋果醬起司蛋糕。

瘋狂推薦燒烤蘋果佐冰淇淋,上菜的那個瞬間香味四溢的蘋果香不斷飄來,令人食指大動。燒烤到已經熟爛柔嫩的蘋果入口即化,不需要太咀嚼就會化開,再搭配上溫度反差極大的冰淇淋更是一絕。

其中夾在蘋果與蘋果之間的酥脆布里歐麵包,由於有著與燒烤蘋果截然不同的口感,除了作為口感變換料理以外,作為帶來驚艷口感的料理也是十分足夠,只能說是一道無敵的甜點。

IMG_7449

有始有終,第一道開胃菜的蘋果果肉則是在最後一道作為水果上桌,前後連貫的上菜模式和一滴都不浪費的精神讓人喜愛。

IMG_7410

IMG_7457

IMG_7460

用餐告一段落後剛好可以接上晚上的津輕三味線表演,雖然沒有這麼多住客且絕大多數的住客都擠在前排的沙發區,但「界津輕」還是將大廳內擺滿了座位。

上次在青森屋聽過了令人震撼的津輕三味線表演後,這次的表演依舊扣人心弦。作為一個小地方的文化表演能夠躍上舞台,日本人對於當地文化的發揚真的是不遺餘力啊!

IMG_7470

IMG_7476

一早在半開方式的蘋果檜木溫泉內泡了個舒舒服服的澡,邊聞著香氣四溢的蘋果香,邊喝著濃郁的蘋果汁,邊看著窗外的雪景。一天能以這樣作為開始,真的是相當愜意且奢侈。

IMG_7462

IMG_7463

IMG_7465

早餐同樣是在接待大廳二樓的「折鶴」餐廳用餐,比起昨天晚上比較偏旁邊的位置,早上坐的位置前方就是整片的落地窗,景色相當棒!

有著無敵雪景的加持,早餐也格外的美味,特別喜歡前菜的燉煮南瓜,綿密且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上濃郁的南瓜味,真的是讓人陶醉。

而因為吃得太過愉快而忘了拍照的雞肉豆腐鍋也是令人驚豔,雞肉的口感非常彈牙,吸附了濃郁湯汁後味道更是美味。

 

第四間的星野渡假提團飯店,第一間的「界」系列飯店,讓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界川治」和「界鬼怒川」的住宿體驗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野集團界津輕

交通:大眾運輸>>JR八戶站或青森鐵道三沢站搭乘飯店免費接駁車前往。八戶站往返飯店的接駁車須事先預約,詳見官網

地址:青森県南津軽郡大鰐町大鰐字上牡丹森36-1。

電話:0570-073-011(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櫻花百選】【青森。弘前│遊】弘前城,粉紅花瓣河&櫻花隧道 

【青森。八戶│食】みなと食堂(港食堂) & 陸奥湊站前朝市,一大早就大排長龍的超美味海鮮料理 

【青森。十和田│遊】奧入瀨溪流,早楓的溪流健行 

【青森。青森│遊】蔦沼楓葉,壓捲楓葉的壯觀絕景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