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1.9


又到了令人瘋狂的燒肉時間,同事來日本出差總是要有一餐吃好一點慰勞自己,但吃再好也要是可以報價的範圍內,因此在挑了又挑下,選定這間みすじ燒肉店。

這間みすじ燒肉店其實就是我之前跟同事私底下去過的よろにく燒肉的二號店,雖然等級並沒有よろにく燒肉高檔,但價格比較親民,而且位置也沒有這麼難定,算是想要吃到美味燒肉又不想花大錢的好選擇!

IMG_6952

みすじ燒肉店位在餐廳眾多的赤坂見附站附近,從車站步行大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然而因為みすじ燒肉店的招牌並不明顯,加上他位在2樓,所以需要特別找一下才有辦法找到入口。

IMG_6953

最好認的方式就是みすじ燒肉店所在的大樓入口對面是一間換匯處,只要找到這間換匯處就可以找到みすじ燒肉店了,很簡單的!

IMG_6954

位在2樓的みすじ燒肉店跟一號店よろにく燒肉走的是同樣風格,都走低調高貴風,門口同樣都不起眼,但內裝看起來都蠻高級的!

IMG_6955

IMG_6956

而且菜單有8成以上的相似度,みすじ有的餐點在よろにく燒肉也幾乎都有提供,唯一比較不同的就是みすじ是以みすじ部位(肩膀部位)和シルクロース為招牌,來みすじ燒肉店不吃這兩樣真的是白來了!

雖然說みすじ燒肉店的價格比よろにく燒肉要便宜,但放膽吃的話也是一筆可觀的金額,不過人氣餐點前都有用星號標記起來,因此只要吃這幾樣的話其實也不會花太多錢就是。

IMG_6958

來到燒肉店就一定要來杯沁涼的冰啤酒才過癮,一口燒肉一口冰啤酒真的是人間天堂,尤其是燒肉無敵美味時更是令人瘋狂啊!

IMG_6960

我們的第一道餐點是搭配著鹽蔥的牛舌,雖然不是みすじ燒肉店的最高級牛舌,但她Q彈的口感搭配著偏鹹的鹽蔥,更能夠把牛舌的鮮甜給逼出來。

順帶一題每道餐點上菜時,店員都會推薦該部位需要怎麼燒烤比較好,像這道牛舌店員就是建議兩面都慢烤至熟。

みすじ燒肉店雖然沒有像よろにく燒肉一樣有提供專人燒烤服務,但其實自己烤也不要怕失敗,因為他們的肉太過美味,而且只要依照店員推薦的燒烤方式,就都可以吃到無敵美味的燒肉阿!

IMG_6962

而我們的第二道餐點則是後切上等橫膈膜,同樣也是兩面慢烤至熟,多汁柔嫩的上等橫膈膜搭配著些許檸檬汁,完全讓上等橫膈膜的甜味和鮮甜肉汁給迸發出來。

比起前幾天去harana吃的橫膈膜,個人比較喜歡みすじ燒肉的橫膈膜,或許是等級有差,也或許是我們自己燒烤的並沒有到焦脆,口感不同所導致。

IMG_6963

非常非常推薦到よろにく燒肉系列店都一定要點石鍋拌飯來吃,因為他們所提供的石鍋拌飯真的太美味,尤其是結了厚厚一層鍋巴更是讓人吮指回味。

而且石鍋拌飯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填補肚子的空位,讓自己不要吃太多燒肉,到最後結帳時才傻眼XDD。

IMG_6964

在石鍋拌飯之後,連上的三道部位都是有著令人瘋狂的美味,分別是みすじ燒肉店的招牌非普通みすじ(肩肉)、上等赤身和另外一道招牌シルクロース(像絲綢一樣的里肌肉)。

(註:我在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拜訪的當下因為太過享受,導致我忘了拍上等赤身的照片,後悔啊!!!!)

IMG_6965

先來說說みすじ燒肉店的招牌みすじ,他們所提供的みすじ共有三種等級,一種是我們所點的非普通みすじ,一種是上等みすじ,最後一種是特上等みすじ,其中特上等みすじ還特別標註若賣光了請見諒字眼呢!

我們這次點的是非普通的みすじ,みすじ說到底其實就是牛肩肉,但一頭牛只有3~5公斤,是非常稀有珍貴的部位。依照店員所告知的每一面只燒烤8秒後,迎來了我在みすじ燒肉店的第一次高潮!

那入口即化且多汁的口感,放入嘴裡觸碰到舌尖的瞬間就可以感受到其柔嫩,一咬下就在嘴裡化開並綻放鮮甜肉汁,從入口到入胃只是不到5秒鐘的過程,卻讓人有種上了天堂的感覺!

而比みすじ還要柔嫩的上等赤身更是讓人達到第二次高潮,每面只燒烤10秒後,沾著甜甜的醬汁立即放入口中,臉上是完全遮掩不住的笑意,超級美味!

IMG_6966

IMG_6967

最後則是みすじ燒肉店的兩大招牌之一,シルクロース。シルクロース其實是一種里肌肉,但因為他被切成超薄片,彷彿絲綢一樣,因此就有了シルクロース的名稱。

シルクロース的重點是他美麗的油花分布,霜降狀的細長油花均勻分布在里肌肉上,彷彿在發光一樣。

而另外一個值得留意的就是搭配シルクロース一起享用的球狀米飯,燒肉店有提供球狀米飯搭配肉片吃已經不希奇,但據說這種吃法是よろにく燒肉所開發出來的呢!

IMG_6968

由於シルクロース需要特別燒烤技巧,因此這道餐點都是由店員負責燒烤後提供給客人享用,並會在燒烤前詢問能不能接受較生的口感和味道。

極薄的シルクロース放上鐵網的瞬間不斷發出令人滿懷其待的滋滋聲,才放上不到一秒馬上翻面,來回幾次後就直接夾起放入眼前的醬汁內。夾起沾滿醬汁的シルクロース置放於球狀米飯上,一口咬下。

肉的甜味在嘴裡擴散,在入口的瞬間可以強烈感受到シルクロース的極薄感和他所帶來的強力美味,彷彿在嘴裡綻放煙火一樣精彩。

 

這次みすじ燒肉店的體驗只有品嘗5種部位,但幾乎都是みすじ燒肉店的必點招牌,也讓我在繼よろにく燒肉之後,找到第二間令人瘋狂的燒肉店,即便他沒有進入東京燒肉店排名前10。

不過有著如此的美味,價格卻是比本店よろにく燒肉還要便宜的みすじ燒肉店,真的是有著極高CP值的燒肉店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みすじ

交通:大眾運輸>>千代田線赤坂站或銀座線、丸ノ内線赤坂見附站徒歩2分。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3-16-3 伊勢幸ビル 2F。

電話:03-5573-8929。15:00~24:00期間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17:00~24:00。

食べログ評分:4.07/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