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3

拜訪日期:2016.11.25


由於今年日本冷得特別早,原本應該這周才開始進入見頃期的紅葉銀杏,絕大多數景點都已經凋謝,也導致了我2016年追楓之旅快要接近尾聲。

既然是尾巴那就要找一些特別厲害的景點,或是沒有什麼人知道的景點去走走,而這一篇要介紹的就是東京都內不太被人知道,但卻有著美麗楓葉且不用入門票的紅葉景點。

IMG_4422

IMG_4355

位在荻窪站南口徒步約10分鐘的大田黑公園,雖然距離吉祥寺站相當近,但卻是一個少為人知的賞楓賞櫻景點。而且楓葉櫻花季節都會有夜間點燈的活動,雖然時間不長只有一個禮拜,但卻吸引相當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大田黑公園其實是音樂評論家大田黑元雄所居住的屋敷跡地,在後人整頓後於昭和56年開放入園參觀,貼心的是不用入門票就能親眼瞧見美麗的庭園景色。

IMG_4357

踏入大田黑公園的入口後,巨大參天的銀杏大道赫然出現眼前,在昏黃燈光的點綴下雖然無法看清楚銀杏的姿態,但卻彷彿一條通往神秘世界的道路,指引著遊客前進。

IMG_4406

IMG_4403

第一次注意到點燈紅葉的影子,不過說回來很多點燈的楓葉不是在山坡上,要不然下方就是水池,很少一旁有陸地。

IMG_4360

IMG_4361

IMG_4364

走過了銀杏大道,經過了人來人往的茶室,瞬間沖入眼簾的是那美不勝收的夜楓景色。其實大田黑公園內的楓葉還不算見頃,絕大多數都還是處於綠色的狀態,不過光現階段的紅葉就已經讓人癡迷了!

下周末附近應該會是大田黑公園最美的時候,但也是夜間點燈的最後一個周末,可要好好把握機會啊!

IMG_4368

IMG_4370

IMG_4369

IMG_4371

繞過了廣大的草皮來到另外一端,稍微靠近了一點生長在草皮上的兩棵已經見頃的楓葉,近距離欣賞更是令人震驚,實在是很美麗呀!

然而大田黑公園最吸引人且最著名的景點並不是草皮上的楓葉,而是草皮後方水池涼亭旁的楓葉,光是這邊聚集的遊客就佔了所有來園遊客一半左右呢。

IMG_4376

IMG_4378

IMG_4413

IMG_4385

大田黑公園內水池旁的楓葉毫無挑剔之處,硬要說的話就是涼亭內人多了一點,紅葉還不是最紅最紅的狀態,不過在點燈的加持下,楓葉紅的更紅,黃得更黃,好不漂亮。

幸運的是今天無風無雨,池面相當寧靜無波紋,完整反射池畔旁的楓葉,美得令人咋舌。

IMG_4386

IMG_4387

IMG_4389

雖然說池畔旁的遊客相當多,但絕大多數都聚集在涼亭內,而且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竟然不走在石橋上,即便有走也是快速通過,所以毫無遊客的空景不用太久就可以等待到。

扣掉拍照處和涼亭所在的池畔,另外兩面的各個角度都是絕景,怎麼拍怎麼美麗,真好奇這麼美的地方竟然沒什麼人知道,太可惜了啊!

IMG_4393

IMG_4395

IMG_4396

不管是頭頂上的紅葉還是映照在池水中或溪流中的紅葉都相當漂亮,小小的缺點就是還有很多楓葉都還是綠色的阿!不過應該是我太挑剔了XDD。

IMG_4399

IMG_4401

IMG_4400

超級推薦大田黑公園,雖然不是在東京都中心,從車站過去也要徒步10分鐘,但他的楓葉真的值得一賞,漂亮到無以復加。

雖然介紹出來以後,就會有相當多遊客前去,破壞他的寧靜,但不介紹又覺得對不起這個美景,實在是很難抉擇阿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田黒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荻窪站南口徒歩10分。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荻窪3丁目33番12号。

電話:03-3398-5814。

營業時間:09:00~17:00。夜間點燈期間>>09:00~20:00。12/29~1/1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