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9

拜訪日期:2016.12.03


這次兩天一夜的大分之旅,除了很慶幸用超划算的價格買到套裝行程外,最期待的就是入住的這間可以看到日出海景的溫泉飯店,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

(看不看的到日出是另外一回事,因為每次來九州就一定會有一天下雨。沒錯!這次來大分的第二天又下雨了.....。不過這種討厭的莫非定律就快要結束,因為再來九州頂多是兩次而已,哼哼!)

IMG_4715

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是位在國東半島的下方,距離大分空港和別府都差不多距離(大概40分鐘),雖然不是在有名的別府溫泉所在區域,不過位在日出溫泉的所在地也是不無小補。

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除了是間飯店外,整個區域內還有網球場等運動場所,本身也接受結婚宴客、會議等活動,算是複合性飯店,就跟我們前陣子去住的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是一樣的。

IMG_4716

IMG_4717

IMG_4718

IMG_4719

踏入飯店大門後就是寬敞的大廳迎接著所有入住的遊客,從飯店大廳開始一直到B1餐廳前的空間,擺著各式各樣的桌椅供休憩,甚至有面對一整片落地窗可以看到美麗大海的高椅,相當的奢侈。

而餐廳對面則是小酒吧,雖然不是免費提供,但藏酒非常多,有興趣的話可以好好喝上一輪喔XD。

IMG_4721

IMG_4728

來到飯店後方的海灘草地上,令人吃驚的不是海景的美麗,而是飯店竟然有滑水道。有泳池還說得過去,畢竟很多飯店都有,但由滑水道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太扯了!

IMG_4724

IMG_4726

IMG_4725

從飯店看出去的海景和海水浴場真的是很漂亮,藍天白雲配蔚藍的大海怎麼看怎麼療癒,心情都好了起來呢!

IMG_4727

IMG_4729

IMG_4733

IMG_4730

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分作南館和東館,南館總共有4樓,幾乎所有設施,像是會議室、餐廳、體育館、休息室和大浴場都是在南館的1、2樓,3和4樓則是客房。

至於只有2層樓的東館則全部都是客房,也全部都是面海的房間,唯一的缺點就是距離餐廳比較遠,不過距離大浴場相當近。

IMG_4734

東館的1和2樓有相當貼心的無障礙設施,主要原因是沒有電梯,所就在建築物正中央設置一個長長的斜坡。

IMG_4735

IMG_4737

IMG_4739

IMG_4740

這次入住東館「海」房型的房間,進入房間沒多久後就是一個小小的沙發桌椅,左轉則是兩張床。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入住,但他是相當寬敞的雙人房。

IMG_4741

IMG_4743

而且從房間窗戶甚至陽台望出去的海景也是相當漂亮,你沒看錯,房間就是有附陽台。所有東館的房間幾乎都有附陽台,雖然不是很大,但卻足夠兩個人站在陽台上欣賞日出了!

IMG_4744

泡澡所用到的浴衣、浴巾毛巾等的用具都放在衣櫃內~

IMG_4745

廁所也是相當寬敞舒服,很乾淨,不過只有大浴場有溫泉,各房間的浴室只有普通的熱水。

IMG_4746

房間冰箱內有一瓶免費的礦泉水,千萬不要錯過~

IMG_4747

辦理完入住手續後就會拿到飯店簡單的設施說明、早晚餐券和輔助設施的折扣券~

IMG_4764

IMG_4751

IMG_4750

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內的餐廳總共有3~4間,只有B1的Solista是給一般散客或部分團體客,其他餐廳都是給特別預約的團體客。

雖然Solista的座位是以自助吧形式去設置座位,但晚餐的上餐方式卻是像一般的溫泉飯店一樣,一道一道的從前菜上到最後的甜點,算是比較特別的體驗。

IMG_4752

IMG_4753

IMG_4754

而更特別的是,套餐中的飯湯、香物和沙拉不是飯店盛裝好後端上桌,而是由用餐者自行去吧檯盛裝使用,想要用的量不會受到飯店的限制,也是相當不錯的作法。

IMG_4762

IMG_4757

而裝著白米飯、栗子飯和紅味增湯的不是一般飯店常看到的飯鍋或鐵桶,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所使用的是超級巨大的甕,又是一個飯店的別出心裁啊!

IMG_4758

前菜的等級相當高,海陸兼具,而且味道和口感都相當不錯,作為一頓餐點的開頭非常適當,會讓人逐漸進入狀態!

IMG_4759

生魚片的口感相當Q彈,沾著不會太嗆得哇莎比很是美味~

IMG_4749

超級Juicy的牛肉有著畫龍點睛的作用,將晚餐的體驗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IMG_4760

蒸蛋個人覺得還好,應該是這頓晚餐的唯一敗筆。

IMG_4761

而炸螃蟹也是個經典,沾點鹽所能嘗到的螃蟹甜味倍增,而且酥脆爽口的口感讓人無法自拔,只有兩片實在是不夠啊!

IMG_4763  

最後令人吮指回味的是這個紅豆芋頭布丁甜點,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到這麼美味的甜點,甜度適中且口感豐富,讓人想停都停不下來,實在是太過好吃!

IMG_4765

IMG_4766

IMG_4768

果然還是逃離不了魔咒,第二天的九州又開始下雨,也因為這樣沒辦法在露天溫泉欣賞日出,難得都來入住了卻看不到飯店的招牌,實在是很可惜。

看不到日出的我只好怒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以自助吧形式的早餐菜色雖然沒有相當多,但每一樣的味道和口感都相當不錯,作為早上元氣的來源相當充分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スパ&リゾート ホテルソラージュ大分・日出

交通:大眾運輸>>杵築站或日出站搭乘飯店接駁巴士前往。

地址:大分県速見郡日出町大神7505。

電話:0977-72-18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大分。玖珠│遊】九重夢大吊橋,日本第一高人行步道橋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別府│遊】鶴見岳(別府纜車),令人瘋狂的海景山景眺望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