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8

拜訪日期:2016.12.04


果不其然的下雨天,連三拉三,下半年每次來到九州就一定會有一天或是全部都在下雨,下到我都已經習慣在雨中遊樂,彷彿就是必然的事情一樣。

因為下雨,特地拖到check out的時間到了才從飯店離開,開車前往車程大約1個小時左右的昭和町。如果用台灣的景點說明,大分的豐後高田昭和町就像是南投的寶島時代村,同樣都展示著過去的文物和街道,唯一的不同是大分昭和町是"活生生"的,而寶島時代村則是人工創造出來的。

IMG_4771

這種室內的景點理應是最適合下雨天走訪的,但我抵達的當下卻是幾乎沒有下雨,也太命運捉弄人。遊覽昭和町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徒步閒晃,一種是搭著昭和町巴士繞行。

當然兩種方式各有其特色和浪漫之處,但通常搭完車的遊客都會再搭11號公車遊訪過一次,所以倒不如一開始就用自己的雙腳去感受這片土地呢XD。

IMG_4772

IMG_4774

IMG_4775

昭和町主要可以分做兩個景點,一個是室內的昭和ロマン蔵,區分為昭和夢町小学校、昭和夢町三丁目館、駄菓子屋夢博物館和美術館4個區塊;一個則是以昭和ロマン蔵為起點的歷史街道。

不管是哪個景點,身處其中都好像穿過時光隧道一般,突然間回到過去,感受只有該時代才有的文化、建築和風情。

IMG_4776

IMG_4778

IMG_4779

 

IMG_4782

IMG_4783

從瘋迷昭和時代的動漫畫人物、保存完整的招牌海報、已經被淘汰許久的家具用具到各式各樣的玩偶CD雜誌,駄菓子屋夢博物館內收藏相當豐富。

整個展示間特地用黃色的燈光照射,打造出懷舊古老的氛圍,兩者相得益彰,創造出身處過去的情境。

IMG_4781

IMG_4784

IMG_4785

雜誌、漫畫、CD、小說、玩偶和各式各樣的玩具,看了一圈下來,其實就跟台灣過去玩的東西、看的東西差不太多,讓人不斷想起在寶島時代村所看到的一切。

後來想想也是因為台灣被日本殖民過,也才有這樣共同的歷史記憶,看起來也比較有共鳴吧!?

IMG_4788

IMG_4789

從駄菓子屋夢博物館二樓看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光景,陳列擺設琳瑯滿目,看的是讓人眼花撩亂。重點是還有台灣的國旗呢XDD。

IMG_4792

IMG_4793

IMG_4795

IMG_4806

圍繞在昭和夢町小学校、昭和夢町三丁目館、駄菓子屋夢博物館和餐廳之中的廣場,擺設著近10台過去風靡一世的各種車型。

明明只是幾十年前的事情,車種和車型卻跟現在完全不同,不難想像再過幾十年後,我們的後代看現在的轎車會是怎麼的想法呢!

IMG_4794

IMG_4797

IMG_4798

IMG_4799

IMG_4800

不同於駄菓子屋夢博物館所展示真實存在過的實物,昭和夢町三丁目館則是打造出昭和時代的街道建築和家庭內裝。

一個小小的獨立空間,在藍光的照射下打造出與現代完全迥異的氛圍,踏進去的當下,真的有穿過時光隧道的感覺。其實這樣的家庭氛圍,在現在台灣許多年老的鄉下家庭中,也可以感受到呢!

IMG_4802

IMG_4803

IMG_4804

連接著昭和夢町三丁目館的則是昭和夢町小學校,空蕩蕩的教室有時候還會真的舉辦授課活動,不巧遇到的話還無法入內參觀呢!

IMG_4808

IMG_4809

IMG_4812

IMG_4813

IMG_4815

離開了昭和ロマン蔵,來到活生生的昭和町漫步,被雨水沖刷過的昭和町更讓人感受到懷舊的氛圍。每走幾步路就是有著相當古老且具有特色的建築,,而一條條老街也是被這些特色建築所構成。

昭和町的範圍其實不大,總共由3~4條街道所構成,但主要熱鬧的只有一條街道,也是最人聲鼎沸的地方。

IMG_4817

在充滿日本古老情懷的街道中,還藏著這樣一間滿滿美式風格的西部建築,說有趣也是蠻有趣,說不搭嘎到也不會。

IMG_4819

整個昭和町最有元氣的就是這間吉成電器商會有限會社了,到現在還在營業著,賣著各式各樣現代的電器,也為了迎接新年和聖誕,內外裝飾和放著的音樂都滿滿的過節氣氛,雖然沒有買家,但卻意外熱鬧。

IMG_4820

IMG_4821

IMG_4823

度過了橫跨桂川的石橋,小小的昭和町街道上畫了兩幅討喜的漫畫圖。這裡的昭和町已經是邊陲地帶,但還是有遊客前來,大概是因為這兩幅畫的緣故吧!?

IMG_4824

IMG_4825

IMG_4827

IMG_4828

日本對於這種古老街道和建築的保留真的是不遺餘力,即便不太有商業價值或是賺錢都還是盡全力的保存,然而也因為這樣的保存,自成一格的景點反而吸引一定的遊客前來消費,多少帶動當地的發展。 

也許昭和ロマン蔵不是什麼知名景點,也不是那種有著超美風景的必去之地,但卻是個可以充分感受到古日本氛圍的地方,偶爾來這樣的景點走走也是不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昭和町展示館

交通:大眾運輸>>宇佐站搭乘往豊後高田或伊美方向的大分北部巴士,於豊後高田バスターミナル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分県豊後高田市中央通691。

電話:0978-25-4161。

營業時間:10:00~15:00。周一、周四&12/30、12/31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昭和夢町小学校昭和夢町三丁目館駄菓子屋の夢博物館

交通:大眾運輸>>宇佐站搭乘往豊後高田或伊美方向的大分北部巴士,於豊後高田バスターミナル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分県豊後高田市新町989-1。

電話:0978-23-1860。

營業時間:09:00~17:00;1/1和1/2>>10:00〜15:00。12/30、12/31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大分。玖珠│遊】九重夢大吊橋,日本第一高人行步道橋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別府│遊】鶴見岳(別府纜車),令人瘋狂的海景山景眺望 

【大分。速見│宿】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毫無挑剔之處的海景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