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1

拜訪日期:2016.11.12


自從進入了秋天之後,一掃今年多颱且陰雨不斷的日本夏季,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不斷持續,重要的周末也都是令人感到舒服的藍天。如此美麗的天氣和宜人的溫度,實在是很適合外出走走。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已經開始了紅葉狩獵之旅,最先前往的是有著東京最美的銀杏大道之稱的昭和記念公園,而今年的同樣時期也一樣是從銀杏開始。

IMG_3650

IMG_3651

這次前來的是位在東京北邊已經快要接近埼玉縣的練馬區的光之丘公園,從最靠近公園的光之丘車站A3出口出來後,一整排銀杏大道就赫然出現在眼前,打得我們措手不及。

IMG_3654

不過雖然有著壯觀的銀杏大道,但來訪的時期還是稍微偏早了一點,還有將近一半的銀杏尚未變成金黃色,尤其是越靠近公園的後半段更是明顯。

要同時看到一邊金黃色一邊青綠色,而且還分得相當清楚的兩色銀杏,也是有相當的難度呢XD。

IMG_3658

IMG_3659

不同於昭和記念公園或是明治神宮外苑,光之丘公園入口處的銀杏大道比較高比較難以親近,需要抬頭仰望才能欣賞金黃色銀杏的美。

而且或許是兩側的銀杏相隔太遠,要不然就是銀杏本身枝葉不夠茂密,沒有辦法看到將天空給遮蔽住的銀杏隧道,頗為可惜。

IMG_3661

IMG_3663

雖然光之丘公園的銀杏還沒完全轉變成賽亞人,但只要背對著光之丘公園往車站的方向看,也是能看到一整排甚至整片金黃的銀杏樹,相當的壯觀。

而且幸運地,因為我們是下午來訪,所以陽光正好照射在已經轉黃的銀杏樹上,讓銀杏的顏色更加耀眼艷麗,真的是美的讓人無法直視啊!

IMG_3665

原本以為光之丘公園就只有入口處的這排銀杏,但想說既然都大老遠跑來這邊走走了,那就乾脆走深入一點,享受這個午後有著舒服陽光照耀的光之丘公園。

IMG_3666

IMG_3701

而也因為深入了光之丘公園,我們得以看到另外一條美麗的銀杏隧道,同時也看到公園內的愜意景象。

IMG_3670

IMG_3672

IMG_3678

IMG_3700

第二條銀杏隧道口的兩株門神銀杏真的是黃澄澄,在陽光照射下更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要不是在數量和密集程度上輸給昭和記念公園,光之丘公園的銀杏真的是有辦法站上東京最美銀杏的寶座呢!

IMG_3681

IMG_3683

躲在兩棵金黃守門人銀杏後的則是綿延不斷的金黃色銀杏隧道,雖然只有短短的200~300公尺,但視覺上卻感覺沒有盡頭一般,不管是視覺還是身心靈都被深深的吸進這壯觀美麗的景色裡。

IMG_3684

IMG_3686

由於銀杏隧道的後半段是呈現5成以上綠色的葉片,絕大多數來到光之丘公園的遊客都在隧道入口和前半段徘徊不去,要找到一個沒有人駐足的時機真的是比登天還難呀!

不過這樣的景色還是值得等待,不管是等人離開還是等銀杏轉黃都是值得的。而且比起昭和記念公園,光之丘公園有一種新鮮感,讓人更加喜歡。

IMG_3695

漫步穿過了銀杏隧道,盡頭則是另外一種顏色的風景。雖然不到正紅,但這種紅黃漸層且陽光照射的暖色系,讓人看的是心曠神怡,一陣溫暖湧上心頭呢!

IMG_3690

IMG_3693

IMG_3699

光之丘公園的銀杏真的是美得令人讚不絕口,考慮尚未轉黃的銀杏,不負責任預測光之丘公園的銀杏還有2個禮拜的觀賞期,幸運的話甚至可以看到滿樹上和滿地上的金黃美景喔!

已經去膩了那些每年大家都會去的都內銀杏景點,像是昭和記念公園或是明治神宮外苑,不妨來到光之丘公園走走,別有一番風味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光が丘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光が丘站下車徒歩8分;東武東上線或東京メトロ成増站下車徒歩15分。

地址:東京都練馬区光が丘4-1-1。

電話:03-3977-7638。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