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6

拜訪日期:2016.11.26


幾個月前就買好了春秋航空往返東京佐賀的便宜機票,想說趁著11月底楓葉還紅的時候來到九州最知名的庭園,御船山樂園,走走看看。

可惜今年的楓葉比往年還要早紅,我們拜訪御船山樂園的當天已經是稍微過了見頃的時候,而且很不巧的是當天天氣不太好,晚上下起雨來更是讓夜楓無法好好地映照在池面上呀!

IMG_4423

每年的楓葉、櫻花或是杜鵑花的季節,御船山樂園總是會吸引無數的遊客前來,所以樂園旁就準備了4個大型停車場供遊客使用,停車場也有提供接駁巴士往返,相當便利。

幸運的是我們抵達御船山樂園的時候還沒有下雨,天空也還算亮,還可以清楚的看見御船山樂園的特色景點,御船山。

IMG_4429

只要有夜間點燈的活動,御船山樂園就會販賣兩種票券,一種是單純白天或夜晚的門票,一種是白天夜晚的共通券,今天我們原本是打算看夜楓,也確實買了共通券,但因為下雨只好作罷><。

IMG_4432

IMG_4433

IMG_4435

一進入樂園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御船山樂園最美麗的楓葉場所,沿著池畔生產的楓葉和古色古香的茅葺建築,而這裡也是御船山樂園夜楓最引以為傲的所在地。

可惜這次沒有看到壯觀的夜楓,不過有看到清楚映照在池面上的紅葉也算是值得,也稍微減緩了因天氣不好的煩躁心情。

IMG_4436

IMG_4437

以高聳的御船山為背景,圍繞池畔的紅葉構成一幅優美的畫面,這個角度是樂園中唯二兩個吸引眾多遊客拍照的地方。

雖然靠近楓葉看的話會明顯看到已經枯掉凋零的楓葉或樹梢,但遠遠的瞧其實還是相當漂亮,而且不管池面上還是池面中都是鮮紅的景色,美不勝收。

IMG_4440

IMG_4441

IMG_4442

IMG_4443

IMG_4444

個人覺得御船山樂園的楓葉將當集中,池畔附近是整個御船山樂園中最美的地方,也是秋天來訪時絕對不能錯過的。尤其是坐在池畔旁的草屋內,喝上一杯抹茶,吃上一口小點心,看著外頭的風景,更是愜意。

幾乎是繞了整個池畔的楓葉,整體來說已經是見頃偏凋零,但還是覺得有很多楓葉都還是翠綠色的,實在是很讓人搞不清楚到底來的時間對不對阿XD。

IMG_4445

過了池畔後再往御船山樂園的內部走,會先抵達繼池畔草屋之後聚集第二多人的休憩處,這裡是距離御船山樂園杜鵑花庭園最近的休憩所,賣著各式各樣的點心飲料,肚子餓的話可以考慮在這小憩一會。

IMG_4446

休憩所一旁的草屋上落滿了紅紅的楓葉,讓整個畫面看起來相當有意境,很是漂亮。

 

IMG_4450

IMG_4452

IMG_4449

IMG_4451

IMG_4455

而一旁則是以御船山為背景的杜鵑花庭園,雖然秋天來的時候杜鵑花庭園是一片翠綠,但每年春天與櫻花一同盛開的五顏六色杜鵑花也是御船山樂園的看點。

滿開的時間就好似一大片杜鵑花地毯,再加上以彷如中國山水畫的御船山斷崖為背景,景觀宏偉壯麗,光是看官網的照片,就會讓人想要春天實際來訪呢!

IMG_4457

IMG_4458

IMG_4460

而在面對御船山的杜鵑花庭園右手邊,則有著一棵已經生長了170年的大紅葉,如果秋天來訪御船山樂園,這棵大紅葉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拜訪景點。

這棵大紅葉算是我們拜訪當下最美最紅的一棵,樹葉的茂密,枝葉的廣闊,讓人好像被吸進去一樣,令人驚豔。

IMG_4462

IMG_4464

IMG_4465

繞了一圈最後回到池畔旁,池面上已經擺放完夜間點燈所需的燈籠,原本想要像其他坐在草屋內的遊客一樣等待夜晚的點燈活動,但天空卻開始飄起雨。

打亂池面的雨水讓原本清楚映照在池水中的紅葉模糊了起來,就算夜間點燈也無法看到完美的倒影,最後只好毅然決然地放棄夜楓,提早到溫泉飯店休息。

 

可惜沒看到全日本最大的夜楓活動,不過御船山樂園的美麗已經深深烙印在腦海內,之後還有機會,不管是春天的櫻花杜鵑花,還是秋天的楓葉,一定要再找個時間來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御船山樂園

交通:大眾運輸>>JR武雄溫泉站搭乘JR九州巴士嬉野線,於御船山樂園站下車即是。

地址: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武雄4100。

電話:0954-23-3131。

營業時間:08:00~17:30。夜間點燈>>17:30~22:00。

入園票:600日幣/人。夜間點燈時期有白日夜晚共通券9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